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推遲處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3:38:09

1樓:小破孩

如果您投保了“三者險和車損險”的話,那麼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代位賠償”已經被《保險法》規定為每家保險公司必須要承擔的一項責任。

2樓:漿糊甜子

法院起訴吧,怎麼回事啊。

3樓:珈藍利珠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推遲處理怎麼辦?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

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

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4樓:五翠絲

出了交通事故。屬於對方全責。他沒有權利推遲解決。只能由交警來解決。限期時間。超過預期。交警有權處理。

5樓:魯步慧巧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推遲處理,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

也可以到交警部門要求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

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

6樓:a阿亮

1、可以直接以保險公司和肇事方為被告,起訴至法院要求賠償。  2、保險公司僅在責任保險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責任保險範圍的,由肇事方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保險法》  第六十五條 保險人對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合同的約定,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保險金。  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對第三者應負的賠償責任確定的,根據被保險人的請求,保險人應當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保險金。被保險人怠於請求的,第三者有權就其應獲賠償部分直接向保險人請求賠償保險金。

  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  責任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對第三者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不去處理怎麼辦??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對方不來只能去法院處理。而且沒什麼處罰的。

2.你當然可以向對方的保險公司提出索賠,不過由於手續麻煩,不建議你這麼做。

3.其實去法院起訴也不錯啊,除了醫藥費、交通費,你還可以主張等候對方處理未果的誤工費,法院都是支援的。

4.拿到對方的賠償款以後,再打**去他的保險公司匿名舉報一下,舉報內容隨意,反正也就是為了讓他獲得保險理賠沒這麼容易就行。

8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

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

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會錄入系統,如果不去處理,那麼在系統裡就會顯示交通違章未處理,以後車撿和執照年審都會過不了。

10樓:可靠的王者

催促他,投訴他,打**給他,讓保險公司去催,單位得緊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有證據,有手機或者相機拍下事故現場,然後交給交警才能有效的處理。

12樓:大嫘嫘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不去處理怎麼辦不去處理他的車你不用給他簽字他就提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來交警隊沒辦法處理,不能達成調解協議,持責任認定書起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調解,就起訴要求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最佳處理辦法,能否報警說對方肇事逃逸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向法院起訴處理。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拖延不處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按交

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發生十日內,交警必須出具事故責任鑑定書;如果對方全責,自己拿著責任書、損失清單等資料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

起訴、宣判後再不給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即可。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18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成,您只能到法院起訴解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19樓:手機使用者

一向交警申請調解,二向法院起訴,包括保險公司,三需要律師叫我

20樓:手機使用者

申請財產保全 起訴他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方拒絕承擔賠償責任的,受害方可以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付款**這個怎麼辦?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拖延不處理怎麼辦 100

23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所有傷者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要賠償,但是專業律師他們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為你爭取更多的利益;第二個方式就是訴訟,拿起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交通事故屬於侵權類案件,大家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起訴,以保證自己得到應有的利益。

24樓:巧米樂

起訴,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發生十日內,交警必須出具事故責任鑑定書;如果對方全責,自己拿著責任書、損失清單等資料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

起訴、宣判後再不給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即可。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交通事故中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處理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

昨天出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交警認定對方全責讓後對方拍事故刮痕

一抹灬暖陽 這個情況你應該報警之後立馬打你的保險公司過來定損的啊,等車修好以後拿著發票讓對方幫你出錢啊,你要得到的只是你能在對方車主手裡拿到多少錢,對方保險公司跟你一毛錢關係沒有,他不給錢,你就不要簽字,這個事故就算還沒處理完,對方的行駛證肯定被交警扣掉了吧,所以不用急,有他求你簽字的時候。現在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