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我爸爸在一家公司幹活,在工地上受傷,經鑑定為9級工傷,對方支付了醫藥費和生活費

時間 2021-07-24 23:38:09

1樓:牽手緣分

一、你父親的工資大概是多少?還有當地的社平工資是多少(這個可以問當地的勞動仲裁委)

9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如果你父親不在這幹活了,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後,還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專案;

二、工傷賠償可以申請法律援助的,你自己不需要出錢的。

2樓:政治問題解答

如果經濟困難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免費的律師。 具體賠償數額需要當地律師綜合詳細情況為你計算。 如果申請不到法律援助,律師費差不多的話一般在1000-3000元左右。

3樓:聖天戎

一、首先要看您父親與公司是否成立勞動關係,公司是否為其繳納五險一金,如繳納,應申請醫療保險補償;

二、如不能申請醫療保險,依據我國《民法通則》的規定,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受害人的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醫院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等認定。賠償費用的標準,可以按照受害人的工資標準或者實際收入的數額計算。

醫藥**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住院費的單據為憑。應經醫務部門批准而未獲批准擅自另找醫院**的費用,一般不予賠償;擅自購買與損害無關的藥品或者**其他疾病的,其費用則不予賠償。

經醫院批准專事護理的人,其誤工補助費可以按收入的實際損失計算。

侵害他人身體致使其喪失全部或者部分勞動能力的,賠償生活補助費一般應補足到不低於當地居民基本生活費的標準。

侵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依靠受害人實際扶養而又沒有其他生活**的人要求侵害人支付必要生活費的,應當予以支援,其數額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三、如訴訟,需繳納訴訟費和律師費,訴訟費按照訴請標的額的比例收取,律師費各地收費標準不一。如符合法律援助範圍,也可申請法律援助,免費提供法律服務。

在一家公司工作,挺開心的,現有另一家公司,工資比這邊高,有點不知取捨。希望友愛的大家給俺出個主意

孩子氣小女人 很難取捨的話就想想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吧,其實目前的工作應該也不錯,如果工資不是和新公司差的很遠的話,那繼續留著也很好,人際關係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難得你在現在的公司能很好!如果新公司是自己的專業興趣所在,而且自己真的想從事那方面的工作,那不妨去試試,如果錄取的話再考慮辭職! 面試和年會又...

我爸爸在一處工地上從事保溫工作,一天上班不小心摔傷了,包工頭沒有給他們買保險,現在醫藥費包工頭出了

你可以把包工頭,建築商,開發商一起起訴。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

你好?請問下各位律師?我給一家公司幹完活不給錢!要過多少次了

你好,算詐騙,不過金額還不到3千,追究不了刑事責任。拖欠工資找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它會責令企業在規定時間支付工資,逾期不支付,按照應付金額50 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我給一家公司幹活,活幹的快完了公司突然給我發了一封律師函說要和我解除合同?你是籤的勞務合同還是商業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