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的爸爸去年的時候幫人家幹活摔傷了,對方沒賠償,能不能起訴

時間 2021-07-24 23:37:08

1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帶上一些證明即可。例外還可以找些證人。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規定

第十三條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十四條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帝國づ月長石

1,證明你父親是給對方幹活的(構成事實的勞動關係或者對方是受益人)

2,既然是隻要求賠償點醫藥費,那傷害應該不重。不過無論是哪一種關係,對方都應當予以賠償,可以起訴。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以發票為準),誤工費,看病所必要的交通費,以及相關護理費用等。

3樓:不二家機關公文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你這種性質屬於民事賠償訴訟。起訴是沒有一個金額限制的,只要有事實行為存在,就可以起訴,你可以請一個律師或者懂法律的人為你寫一張起訴狀。只是起訴後兩個月內要向法院提供證據證明你爸爸是因為幫他幹活而摔傷。

不過要跟你說明的是,如果你爸爸是自願幫,而且對方當時沒有主動請你爸去幫忙,而且你爸爸沒有向對方要回工錢。是不能起訴的,法院也不會受理。

4樓:

民事賠償訴訟。起訴是沒有一個金額限制的,只要有事實行為存在,就可以起訴.

5樓:蕭蕭還孩

我覺得你應該找記者**,然後找他所在的單位領導,索取陪償。

我爸爸去年在給別人幹活是摔傷了 現在對方只負責了醫療費 後續不管了 人已經殘廢了我該怎樣維權

6樓:ll太陽

先要進行傷殘鑑定,如果是僱傭關係,你爸爸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版

當承擔賠償責任。權如果是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不肯賠償的,可以起訴僱主

7樓:熟悉的陌生

板責任爸爸產勞務關係工作間造意外傷害板需要承擔責任願意錢通律途徑結局能夠協商處理要用暴力手段

8樓:汪劍律師

如果是由建築公司承建的工地上可以啟動工傷賠償程式,如果是私人承包的只能走人身損害賠償程式。

一幫人去玩,其中有個男的追我,但我有男朋友就拒絕他們了,之後也一起出去吃過飯,男朋友知道後就說我了

釁昊 男朋友知道你跟喜歡你的男生出去玩,是男人都會吃醋生氣的,這很正常。他一時衝動叫你走,你走後他就後悔了,他放下面子求你回去,可是你拒絕了,他就以為你可能變心了,也可能真的有傷到他。後面你主動聯絡他,他也不理你,應該是氣還沒有消,如果你真的愛他,就搬回去,撒撒嬌他就原諒你了。如果你搬回去他都不讓你...

我男朋友的爸爸在他小學的時候出軌現在他親姐還當了小三那個姐的男朋友最大的孩子和我男友一樣大

金玉亭愛寫詩 家庭是個大問題,環境不好影響很多後續的事情,比如孩子的教育問題,成長環境。建議你想清楚。 儒雅的泥巴醬 你就是沒腦子麼?他是從小沒管教教養的,不值得珍惜的。你在浪費你寶貴的青春 巴巴拉吧啦 這樣的男友還算什麼男友?劈腿你都原諒他,可見你的胸襟。還和你急?以後孩子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怎麼和他...

我的爸爸時候最帥作文急求,我的爸爸 時候最帥 作文500字 急求

風絕閃靈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已經快四十歲的人了,他很聰明,點子特多。人家都說 聰明的腦袋不長毛。爸爸總是掉頭髮,滷門上的頭髮都快掉光了,這不正應驗了這句話嗎?爸爸在電力局上班,他在工作上總是很認真負責,而且總能找到省力的方法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有一次,我正在客廳玩,爸爸下班回來,興沖沖的對我說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