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一般都買些什麼保險,轎車一般買哪幾個保險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學霸說保_雨寒

汽車的商業險有很多,其中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和不計免賠險最好買上,其他的可按照實際情況和需求來選擇,不必追求全都買,買多了不僅用不到還浪費錢。

各位車主如果不想花冤枉錢,不想掉進車險的坑,那麼就看一下保險應該怎麼配置才是最省錢保障最全面的: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不買不能上路。

第三者責任險是交強險的補充,是賠付他人對於超出交強險賠償限額部分的保險。第三者責任險最好是買100萬甚至更多,為什麼要這樣的高保額呢,因為假設發生大事故,受害人死亡,賠償額度平均高達70萬,這個數額足以摧毀一個普通家庭。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該買多少的保額合適,怕買多了浪費錢的話,那這份攻略一定要收好了!有了交強險,還需要買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嗎?保額定多少?

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我們可以理解成是互補的,因為前者是賠咱們自己的車,後者賠付的是其他人。

車損賠償面也是相當廣的,除了普通撞車事故外,什麼冰雹砸壞了,火災(不包括自燃),剮蹭都是在賠償範圍內的。

不計免賠險是一種商業險種的附加險,必須以投保主險為投保前提條件,不能單獨投保,保險責任通常為特別約定,按照約定發生意外事故後,車主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部分,由保險公司限額內賠償。

一般來說,保險的賠償比例是在80%到85%之間,那麼剩下的15%到20%就需要車主自己進行賠償!如果購買了不計免賠險,那麼保險公司就會全額賠付了,這還是比較實用的一個險種。

總的來說,這四個險種是最好都配備的,至於其他的一些附加險就根據個人所需進行加購了。

還想配置更全面的保障的,就看看附加險應該怎麼配置吧:

車險的附加險這麼多,有哪些是有必要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汽車買保險,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購,一般除了交強險,還應該考慮一些商業保險,如三責險、車損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當然,如果是新車,還應該考慮全車盜搶險。

第三者責任險指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以現在的賠付標準,建議最少買10萬,最好買20萬或50萬(特別是新手或愛玩兒飛車的朋友及工作壓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最好購買保險金額高的),又因5萬、10萬、20萬的價錢相差不大,總之這個險種買大的自己安心。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這與第三者剛相反是顧自己的,如果您愛惜自己的車就要買。不計免賠特約險也要購買,主要是因為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會有20%左右的免賠額,也就是保險公司不會全賠,車主自己也要承擔一部分。但是投保了不計免賠特約險以後就不一樣了,保險公司的那部分免賠額也要賠償給車主,這樣一來就能讓車主的利益最大化,所以說大家買了基本險以後最好都附加上一個不免賠險。

當然,如果是新車,還應該考慮全車盜搶險。新車容易吸引盜賊的眼球,而且一些屬於易盜車型,投保盜搶險能防患於未然;如果停放愛車的地點不固定,或者經常停放在露天無人看守的停車場,也建議車主投保盜搶險,為愛車新增一重保障。

轎車一般買哪幾個保險

3樓:之何勿思

1、第三者責任險

2、車輛損失險

3、玻璃單獨破碎保險

4、不計免賠特約條款

5、盜搶險

6、車身劃痕險

7、交強險

原則: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

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4樓:學霸說保_欣怡

無論是什麼汽車,都需要買交強險,這是國家強制規定要買的, 如果沒買,被交警查到是要被罰款的。

而商業險一共有4種主險和11種附險,具體要買哪些商業車險可直接參考這篇文章: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其中挑選了一般都需要購買的車險進行簡單說明一下:

1、車損險

車輛損失險負責賠償由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車輛損失,是車險中用途最廣泛的險種。

而且,車損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廣,碰撞、高空墜物、火災、暴雨等等情況造成的車子損壞,車損險都是賠的。

2、第三責任險

車損險保障的是自己的車,那麼第三責任險就是不小心撞到人、他人的車等第三者,都可以用第三責任險來賠償。

3、不計免賠險

交通事故中,交警會根據車主存在的問題給事故雙方判定責任,也就是判定是全責、主責、同責、次責或無責。而保險公司會根據責任的大小決定免賠率,全責最高20%免賠率,次責最低5%免賠率。

如果不幸撞到豪車,自己全責,20%的免賠率也是不小的數目,但有不計免賠的話,那麼你就能拿到全額賠付,不需要自己掏腰包了。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廊南風語

轎車需要購買的保險主要有以下幾種: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責任險、無過失責任險、掉落責任險、劃痕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停駛損失險、自燃損失險、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4s店專修險等,其中交強險是必須要購買的,其他險種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購買。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原則

一、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

所有的汽車保險險種第三者最為重要。畢竟,汽車毀了可以不開車,但是,他人的賠償是免除不了的,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現後,先把房子賣掉,或者離婚保全財產,你願意嗎?

上述鑽空子的前提是對方沒有對你的資產申請財產保全。所以,為了避免類似麻煩,還是把第三者險保足額。

二、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

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北京地區最高可能也要80萬元。舉例來說:如果2023年交通事故付全部責任,死亡一人,死者30歲,北京城市戶口,賠償計算如下,估計需要60萬元。

上述三項加起來可能超過60萬。如果是北京車主,建議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不要去節省第三者責任保險的錢。有的保險公司在投保超過50萬,還拒絕保險呢。

從這個角度看,就應該知道第三者責任險的要害了吧。

三、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

開車的人是你,建議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上個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算是對家人負責吧。乘客險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多,可以投保金額多些,5-10萬/座,算是對家人和乘客負責。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少,每座保1萬就比較經濟。

四、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

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這裡不用多說了。

五、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

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的時候不扣這扣那。

六、其它險種(盜搶險、玻璃、自燃、劃痕險)結合自己的需求購買

比如盜搶險、玻璃、自燃、劃痕險等等其它險種,在汽車風險中,相對於上述1-5的風險,不會對家庭幸福和財務導致嚴重的影響。因此,建議根據需求來購買。

6樓:太極雙魚

原則一: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

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原則二:購買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湖北地區最高也可能超過60萬元。

建議車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

原則三: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購買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對家人負責;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大,可以投保乘客險,5-10萬/座,對家人和乘客負責。

如果乘坐機率少,每座保1萬比較經濟。

原則四: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修車費不容小覷,對愛車的保障也很重要。

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險種,不管是日常不經意間的小刮小蹭,還是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但是,車輛損失險也有種種免責條款,所以車主在投保前還是應該仔細研讀車輛損失險的各項條款,掌握車損險內容,以免陷入理賠誤區。

原則五: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時不打折。

所謂不計免賠險,其全稱是“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 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和附加險不計免賠兩種。基本險不計免賠對應的主險是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

附加險不計免賠對應的是如“劃痕險”、“盜搶險”等等附加險種。

原則六:其它險種結合自身需求選擇性購買。比如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險種,相對前五項風險,對家庭幸福和財產的影響不及前五項風險嚴重,應該在保證前面五大原則滿足的情況下再考慮原則六中的險種。

7樓:通宵達旦

最實用的是就是車損險、三責險和不計免賠,如果要買商業險最先考慮的就是這三個,其它 的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再去選購

8樓:龍嘯九天雲上

交強險、車損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不計免賠、司乘險(又叫車上人員責任;司機、乘客責任險)

9樓:慧擇網保險顧問

您好!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

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

提醒廣大車主朋友們,在選擇車輛保險時,應**自己可能會遇到哪些方面的風險,然後按照需要選購車險產品。

家用汽車一般都入什麼保險

秦韻莞香 汽車保險怎麼樣買才划算?家用車險買這幾種就夠了,看看我的實際 實際經驗分享給你! 廈門平安保險人 答 交強險,車損,車上人員2萬至5萬,不計免賠,三者險50萬至100萬 巧米樂 一般家用車險有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屬於強制險,必須購買,商業險自願購買,常購買的有車損,第三者,座位險,盜搶險...

買汽車一般都送些什麼汽車裝飾,新買汽車,一般需要哪些裝飾?

買車送的一般都是腳墊啊,真皮坐椅,全車膜什麼的。如果你還想要其他什麼東西可以自己去要求,如 保養工時卡啊,底盤裝甲,發動機下護板,封釉等。 羊毛出在羊身上,別聽商家忽悠,最好不要,而是把車價降下來,回頭再買汽車裝飾,會很省錢。 sky奮鬥 買汽車送汽車裝飾一般有 導航 真皮 防爆膜 座套 倒車雷達 ...

自駕旅遊一般要買什麼保險,出國旅遊,一般都需要買什麼保險?

abc保險網 您好!現如今,自駕出遊的人數逐漸增多,但由於車況 路況等原因,自駕出遊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對此,建議您為自己及家人購買乙份合適的自駕車意外險。另外,要想給自己及家人全面保障,您還需為自己及家人購買乙份旅遊意外保險。自駕旅遊一般要買什麼保險 經常和家人一起出門自駕旅遊,途中存在的各種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