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都需要哪些保養,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

時間 2022-01-12 00:15:10

1樓:板湘君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清潔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過髒會陡阻礙新鮮空氣進入汽缸,導致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功率下降、排氣超標。現代空氣濾清器一般都採用紙質濾芯,清潔時注意:

不用水或油洗,應採用輕拍法和吹洗法。輕拍法即輕輕拍打濾芯端麵,使灰塵脫落。吹洗法即用壓縮空氣濾芯內部往外吹洗,空氣壓力:

力不應超過0.3n/pa

清潔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淆器堵塞,會阻礙潤滑油的流動,使發動機潤滑不良、磨損加大甚至燒瓦等。為此,應定期清洗或更換。

通常每行駛8000km更換一次,若氣候幹。應縮短為5 000km更換一次。

清潔蓄電池。現代轎車一般都採用免維護蓄電池,首先清潔蓄電池頂部,避免極柱間因電解液或其他雜質而造成短路;其次清潔蓄電池接線柱,防止接頭產生氧化物而導致接觸不良。通氣孔應暢通,以免蓄電池內壓力或溫度過高而使手爆裂。

2樓:四方小王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

3樓:說車小魏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4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

5樓:修車

汽車車身結構主要包括:車身殼體(白車身)、車門、車窗、車前鈑製件、車身內外裝飾件和車身附件、座椅以及通風、暖氣、冷氣、空氣調節裝置等等。在貨車和專用汽車上還包括車箱和其它裝備。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蠟,在南方的朋友,因為降雨比較頻繁,雨水又成酸性,所以打蠟就要頻繁一點,但是北方的朋友就沒有必要經常打蠟。

防凍液千萬不可混合使用,一定要堅持同一品牌,因為不同的品牌的話,產品的成分也不同,如果混用的話容易造成發動機的損傷。

機油的話,南方的朋友呢就選擇四季通用的機油就好了,北方的朋友要注意,因為冬天的氣溫較底,要考慮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做到合適的調整。

如果有條件的話,準備乙個手持胎壓計,因為輪胎氣壓不能過高或者過低,過高的話會使得輪胎中間部位更容易磨損,更容易爆胎,如果過低的話,會使得胎壁異常磨損,增加油量消耗,也會使輪胎提前報廢。

7樓: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首保前 需要準備這些.

去做首保前最好先給4s店打個預約**。由於車輛的日益增多,各家4s店的售後車間裡經常「車滿為患」,如果不預約經常會在車間外等上半天都排不上隊。

去做保養時有些東西是一定要帶的,比如使用者手冊、行車本。

平時開車時如果遇到一些故障或者疑問可以將其記錄下來,在首保登記時告訴工作人員,以方便技師在做首保時一起將各種問題都檢查一番。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汽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對於汽車壽命起著重要作用。以下是保養專案包括的操作環節:

1、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2、車輛一級保養專案(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該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暢通,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3、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檢查發電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和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幫浦、轉向軸及方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

4、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怠速的時候,踩力合和油門,讓發動機空轉,這樣不好,首先受損的是離合系統,因為你空加油門,離合壓盤處於受力狀態,時間久了容易引起離合壓盤的變形,加速了離合片的磨損,降低了離合系統的使用壽命。

2:空擋的時候,無意沒有踩到力合,踩到油門了,使發動機空轉,只要不是經常這樣,對發動機沒有大的危害,只要注意輕加油門,對發動機會有很大的利處。

其實平時駕車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1樓:安全護航

按照實際使用情況保養。

1、半合成機油70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換機油時、同時考慮換機油濾芯。

2、防凍液建議兩年更換一次。

3、汽油濾芯建議3~4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建議每次保養時進行清理,如果有異味或較髒時更換。

4、剎車片正常使用應該在3~4萬更換,或者厚度小於5mm時更換。

5、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機油、剎車油建議六萬公里更換一次,或者油品變色、變味時更換。

6、車輛怠速不穩定,有抖動,檢查火花塞,正常9~10萬公里更換。

7、感覺車輛加速效能不好或不如以前,再去清洗清洗節氣門和油路等。

8、六萬公里以後橡膠產品開始老化,注意經常檢查,車輛沒有異響,就暫時不用更換。

9、正時皮帶6~8萬更換,這個很重要,或者出現裂紋,應立即更換。

10、3~4萬公里時,輪胎也要注意檢查,可以先前後輪胎調換使用,再過1萬公里左右更換。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14樓:讀懂車世界

我們的汽車保養都做什麼,都檢查什麼免費的專案

15樓:奉鶴鄞楓

看是什麼保養,小保換機油,機油格,吹空氣濾芯,檢查防凍液,剎車油,雨刮水,車身底盤,電器等等,大保還要換空氣格,空調格等夏季保養和冬季保養也不同,檢查的專案也不同。

16樓:慕岑華雨文

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使車輛使用更加安全,有保障。其保養的專案包括:換機油、三濾、火花塞、換機油格、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查雨括水箱並補充、查四輪氣壓並補充、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

全部做完的時間大約1.5個小時左右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五千公里就要保養一次,只要你按時保養,你的愛車一定是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氣門間隙(機械挺桿車輛)必要時做調整。

2)、更換斷電器觸點和電容器。

3)、更換火花塞(指觸點式點火系統),而電子點火系統的火花塞更換週期為一年到二年。

4)、檢查火花塞主壓線。如果火花塞高壓線漏電或老化,京戲予更換。火花塞高壓線應該至少每三年更換一次。

5)、更換分電器分火頭和分電器蓋。

6)、檢查與調整點火時間。對電子點火系統,在每次更換火花塞時,應該對點火時間檢查、調整。

7)、排淨和更換冷卻液(每年秋天進行)。

8)、檢查曲軸箱的通氣管。

9)、清洗空氣濾清器。

10)、清洗汽油濾清器。

11)、檢查曲軸箱通氣閥。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保養專案有:更換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清理空氣濾清器等。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

其實它的內容更廣,包括汽車美容護理等。

20樓:盧盧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等等……2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面位置。3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一般新車需要磨合

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哪些最需要用好的?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22樓:林擾廝芬

二保主要是換機油機濾。改善車子效能,延長壽命機油很重要,最好是用***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二保就自己買gt機油換,不吹牛我車子效能確實很好。

車子靜音好,沒雜音,油門踩著輕快,動力提公升大,平時換擋加速都很順。

汽車應保養哪些?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汽車常規保養一般要換 1 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和機油濾芯在每次保養時基本上都需要更換,汽車機油一般分為三種,礦物質機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不同的機油有不同的更換週期。2 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不僅能起到防凍的效果,在發動機...

一般的汽車保養要多少錢,一般的汽車保養需要多少費用?

熊與熊的故事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汽車小保養在500 800元左右 大保養在1000 1500元左右。保養的頻率取決於你的愛車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 半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合理安排汽車保養時間,才能使車輛保持良...

汽車平時怎麼保養,汽車一般如何保養?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