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會出現通貨膨脹和經濟危機嗎?個人如何應對

時間 2022-01-12 00:15:08

1樓:中醫五行

這個問題我一直堅持以下觀點:

一,通貨膨脹如果無法控制,經濟衰退會是肯定的,這個現象還是很有可能發生。如果還在供房,那麼想辦法提前還掉,以免受失業影響。

二,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之間有一個階段,那麼投資是必須的,你必須跑過cpi。老老實實賺工資只會讓你的財富大幅縮水。 不贊成買**人民幣的升值會讓你的**縮水。

只有購買人民幣資產才可以實現升值,樓市在萎縮不推薦,****也許可以,看樣子底部已經快要形成,關鍵是,見好就收。

最後,通貨膨脹之後經濟緊縮來臨,那麼你就緊緊捂住手裡的錢。在那種環境下,投資任何東西都是高風險的。

2樓:泰伯世家公子

通貨膨脹已經出現而且非常嚴重了。更令人不安的是,它還是全球性的。

如果無法控制,經濟衰退會是肯定的,但不一定是經濟危機。

建議:一,如果還在供房,那麼想辦法提前還掉,或者直接放棄。

二,那麼投資是必須的,你必須跑過cpi。老老實實賺工資只會讓你的財富大幅縮水。

不贊成買**,人民幣的升值會讓你痛心疾首。

只有購買人民幣資產才是目前的王道,樓市萎縮不推薦,****也許可以,但不知道底部是否已經形成。

三如果你覺得現在投資風險仍然太大,那麼你所要做的就是緊緊捂住手裡的錢。

3樓:及時晴

上面的回答都有問題,一、中國現在面臨比較嚴重的通貨膨脹,看cpi指數就知道了。二、看你說的經濟危機的定義是什麼,中國還沒有出現像2023年東南亞經濟危機和日本那樣嚴重的經濟危機,但是目前的經濟形勢並不樂觀,誰也無法保證以後一段時間,中國不會出現嚴重的經濟危機。三、在通貨膨脹時期,**的表現都不會好。

可以考慮**部分債卷。本來**和房地產能夠比較有效的抵禦通貨膨脹,但是因為通貨膨脹已經發展相當時期,所以**和商品**已經處於高位,所以仍然不要過多持有。其實考慮到世界經濟的轉型,倒是不妨在低位**些美元。

但是仍然存在風險。個人投資者就抱有債卷和部分外匯就好,企業可以考慮參與**市場,進行套期保值。如果有渠道作國外市場,最好是做期權,風險小,保障高。

中國沒有什麼投資渠道。連他奶奶的股指**都還不開。專業資料看巨集觀經濟學,**你最好別看,都是別人忽悠的,這個最好自己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嚴重通貨膨脹了,超過5%就算嚴重了,經濟危機咱們國家暫時不會出現,買**買地產。買保本**也可以啊

5樓:百姓視角看財經

中國目前已經處於通貨膨脹時期,但是不會面臨經濟危機。

個人應對:

1、****等***。

2、適當**低價**

3、購進房產

6樓:明瑛先生

中國目前已處於高通貨膨脹時期,但**有能力去應對,因此不會出現嚴重的經濟危機,不過物價**等現象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目前**和房地產都有貶值的傾向,不宜大量購置,可以考慮債券(國債)保值和**保值。

經濟危機下,個人如何對抗通貨膨脹?

7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在通貨膨脹時期,**的表現都不會好。可以考慮**部分債卷。本來**和房地產能夠比較有效的抵禦通貨膨脹,但是因為通貨膨脹已經發展相當時期,所以**和商品**已經處於高位,所以仍然不要過多持有。

其實考慮到世界經濟的轉型,倒是不妨在低位**些美元。但是仍然存在風險。個人投資者就抱有債卷和部分外匯就好,企業可以考慮參與**市場,進行套期保值。

如果有渠道作國外市場,最好是做期權,風險小,保障高。

一,如果還在供房,那麼想辦法提前還掉,或者直接放棄。

二,那麼投資是必須的,你必須跑過cpi。老老實實賺工資只會讓你的財富大幅縮水。

不贊成買**,人民幣的升值會讓你痛心疾首。

三,如果你覺得現在投資風險仍然太大,那麼你所要做的就是緊緊捂住手裡的錢。

8樓:希財網

我們都知道,由於有通貨膨脹的存在,所以我們手中的錢是一天不如一天值錢。對個人來說,想要對抗通貨膨脹,不讓自己的錢貶值,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投資理財獲得一筆收益,以收益抵消通貨膨脹帶來的不利影響。

如何應對中國通貨膨脹現狀

9樓:風

你的問題太多,而且你的要求很高。回答你的問題,就像寫一篇文章了。首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一,08年的經濟危機始發於美國,直接原因:

金融機構的貪婪的包裝次級債券以讓他上市,流通,最終泡沫破滅。根本原因:美國實體經濟中的很多工業外流,沒有實體經濟支援的虛擬經濟是不能長久發展和繁榮的。

影響:美國經濟陷落困境,失業率增高,市場不振。對世界的影響:

各國相繼陷落困境,經濟增長趨緩甚至倒退。措施:發達國家注資金融機構,保證其正常執行。

發展中國家擴大內需,進行產業刺激和直接投資。詳細講一下中國**的政策。首先大手筆的四萬億刺激,後來的相繼家電下鄉,汽車電氣的以舊換新,擴大內需。

在出口不利的情況下,加碼於國內投資和內需。央行利率多次下調,鼓勵流通和投資。   穩住相關企業的發展和保障就業。

二,通貨膨脹,以及物價**就一起說了。通貨膨脹其實就是上一階段經濟政策的後遺症,和***。四萬億的刺激,和相關經濟政策,市場貨幣流通量過剩,以及美國救市不力後量化政策,熱錢湧入新興經濟體,等造成了這次通貨膨脹。

影響:經濟發展的過熱,物價**,生產成本的提高,不利於國際競爭,人民生活成本提高,但會逼得產業轉型。**政策,你也就知道提高準備金率和利率。

穩定物價,強制相關日用食品企業**維穩。這其實是過度干預的行為,不利於市場的正常發展。三,房價我國房地產業這十年是熱火朝天,吸收大量資金,為**提供了大量財政。

這樣房價節節**已超過正常水平,成為民生國家經濟不可迴避的一個問題。在一定程度上發地產就綁架了國民經濟。房地產業涉及相關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如;化工,鋼鐵,水泥,等等,還有拉動就業,這也是**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的賣地,房地產稅都是**的重要財政**。**對他很難出重手,出臺的相關條列都是使房價穩定和相對回落。國十條,國八條的,以及地方的京十條的出臺都對房價產生一定影響。

但二三線城市房價將還會有一定的**,一線城市會有相對回落房地產上手中有資金,同時還期待著國際熱錢湧入房地產業,未來房價還會堅挺。至於房地產泡沫問題早就有了討論,我國房地產業的的確確已有泡沫。但不會發生日本的泡沫破滅事件。

一,背景不同,我國城市化尚不到百分之五十,日本當時已達到百分之六十幾。二,市場供求狀況不同,當時日本以城市化,主要買房就是炒作,而中國面臨大量剛性需求。三,中國**早就意思這個問題,有相關應急準備。

四,流動性過剩流通性過剩,是我過經濟過熱的表現形式之一,體現了我國經濟發展的失衡原因;一,經濟發展過度依賴工業,特別是重工業二,投資-消費-儲蓄的結構性失衡三,資源回報率和勞動率回報率長期失衡四,金融低效率阻礙了流通性的傳導  鄙人淺見

10樓:高頓教育

面對通貨膨脹應該樹立正確的財富管理觀念,儘可能實現財富和資產的增值,以此來應對通貨膨脹資產貶值的影響。而用何種方式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也需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貨幣對立面的人,總會在通脹中獲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樓是知音啊啊啊啊啊啊啊。說得太好了。

郎教授的學生?

希望採納

13樓:

控制貨幣增發速度就好了

中國通貨膨脹的後果,通貨膨脹對中國經濟有什麼影響

高頓教育 通貨膨脹會造成貨幣貶值 物價 儲蓄下降 成本 失業率增高等風險。 楊老師說公考 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 後果就是貧富差距繼續加大,社會矛盾日益減弱,社會動盪,經濟崩潰,政 府統治根基動搖 比美國死的還要慘!謝謝採納!通貨膨脹對中國經濟有什麼影響 高頓財經教育 通貨膨脹對社會經濟...

判斷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判斷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 10

通貨膨脹一般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中國工商銀行投資銀行部高階分析師張貽倫通俗易懂解釋了通貨膨脹的概念。張貽倫說 通貨膨脹的時候錢不值錢,錢發毛,物價 但一般的物價 就像某一年大白菜欠...

現在中國的通貨膨脹怎麼這麼厲害,中國目前發生的通貨膨脹的原因是什麼

物價的上公升 很大因素是由於炒家造成 這個過大的流動性 又歸咎於 自風暴以來 就推行低利率政策 使經濟不會停止發展 但這些資金 卻變成炒風的資金 這導致大量的物價 還有乙個因素就是 的長 幣政策 使人民幣的發行量 遠超經濟增長量 這個目的 也是為了使出口更容易 但這也導致了貨幣過多而眨值 這也使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