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判斷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 10

時間 2021-07-02 18:0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一般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中國工商銀行投資銀行部高階分析師張貽倫通俗易懂解釋了通貨膨脹的概念。

張貽倫說:“通貨膨脹的時候錢不值錢,錢發毛,物價**,但一般的物價**,就像某一年大白菜欠收,大白菜的**從1塊漲到2塊,這不叫通貨膨脹,但是如果包括大白菜在內的,一攬子的商品**,像豬肉、糧食,乃至其他的醬油、醋**全面地持續地**,這才叫通貨膨脹。 “為什麼會發生通貨膨脹呢?

在經濟學上認為就是因為社會上的商品還是那麼多,但是流通的貨幣增加了,比如原來是1000個億,現在增加到2000個億。”

也就是說當**全面**的時候,真正的通貨膨脹就真的來了

2樓:

看看鋼材是否張價嘍,中國現在的產業結構仍然是鋼材對gdp貢獻大,而且屬於原材料斷,它一張價,全線張假。 ----城市房產網

你如何判斷經濟中是否出現了通貨膨脹?

3樓:武平侯

匯率,匯率走高就是的

判斷社會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主要是看( )①紙幣的發行量是否過多  ...

4樓:血刺小闖

d試題分析:當紙幣的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時,容易引發物價**

,紙回幣貶值;全面的、持續答的物價**即是通貨膨脹,故①②是判斷是否出現通貨膨脹的標準;供不應求或突發事故都可能導致搶購風,③不能當做判斷出現通貨膨脹的依據;商品的價值量由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出現通貨膨脹時的物價**和價值量增加時的物價**性質不同,④錯誤。該題選d。

判斷社會經濟生活中是否出現通貨膨脹,主要是看 ( )①貨幣發行量是否過多②物價是否持續攀升③社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先a,因為通貨膨脹是指貨幣發行量多於生產商品價值總量而導致物價持續**。因物價**導致人們對該商品的需求量減少,故人們應減少對該商品的購買,③錯。商品價值量只與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有關,故④與通貨膨脹無關。

(我說的理由不一定都對,只供參考)

政治經濟生活

神風劍客 1.好象沒錯吧 2.abcd都對。因為社會勞動生產率的變化影響商品的價值,是在價值周圍上下波動的,所以a正確。市場供求關係的變化會造成買方市場 下降 和賣方市場 上公升 所以b也正確。使用價值的變化會影響人們對該商品的購買量,所以c也正確。紙幣的發行不當,會造成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都會影響...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題目,高中政治經濟生活的計算題。

喝水不喝水喝 巧用 口訣 解答 經濟常識 計算題 在近幾年的高考中,政治部分頻頻出現經濟常識計算題,尤其是關於商品價值量的計算,雖說資料不大,計算過程也不太複雜,但是學生在解答這種試題時仍是頭疼不已,面對考題無從下手。此類計算題的口訣,在理解基本知識的基礎上正確運用,則能有效解答問題。口訣是 提高加...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的計算題,高中政治經濟生活一道計算題!!!!求幫助!!!!!!!

虎嘯龍吟 巧用 口訣 解答 經濟常識 計算題 在近幾年的高考中,政治部分頻頻出現經濟常識計算題,尤其是關於商品價值量的計算,雖說資料不大,計算過程也不太複雜,但是學生在解答這種試題時仍是頭疼不已,面對考題無從下手。此類計算題的口訣,在理解基本知識的基礎上正確運用,則能有效解答問題。口訣是 提高加,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