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三中全會在經濟生活領域發生的變化

時間 2023-05-28 07:48:06

1樓:網友

啊??變化太大了。

麵包有了。牛奶有了。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說明了什麼?

2樓:金融思維

(1)國民經濟保持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現代化建設事業穩步推進,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顯著提高,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2)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並不斷完善,各項改革事業取得重大進展;(3)全方位對外開放取得新突破,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4)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重要進展;(5)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成效顯著;(6)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得到全面貫徹;(7)祖國統一大業取得重大進展;(8)國防和軍隊建設邁出新步伐;(9)積極開展全方位外交:(10)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這些成就說明一點,那就是中國歷史和人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為指導,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選擇。堅持這三個選擇,中國就一定能夠實現現代化的歷史任務,就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夠為人類和平進步事業做出重要貢獻。

在敘述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歷史時,我們是分階段來進行的。因為,歷史的發展本來就是分時期、分階段的。每個時期、每個階段都有其客觀的特徵和特點,都有歷史賦予它的主要任務和特定的問題。

但是,我們在展示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時,是完整地來論述的,而沒有分階段。因為,歷史是不能割裂的,歷史的發展總有其內在的延續性和傳承性。以上列舉的十項成就中的每一項成就,都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下,都是在「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的指引下,通過不斷地發展來實現的。

離開每一歷史階段的不懈努力,要取得如此偉大的成就都是不可能的。這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觀和發展觀。

同樣的道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也離不開新中國成立以來的探索和建設所打下的基礎、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中國從開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以來,儘管經歷過嚴重的曲折,但是整個說來,還是取得了重大的顯著的成就。在前面,我們列舉了新中國前20年取得的最為突出的成就:

1)初步形成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2)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與文化、醫療、科技事業的發展;(3)國際地位的提高與國際環境的改善。這一方面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沒有這些成就,不可能有改革開放以來比較寬鬆的國際環境。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在經濟工作中取得了哪些成就?

3樓:力曉星

1、農村實施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分田包產到戶,自負盈虧。

2、農業生產得到大發展,農村開始富裕起來,隨著農業生產向專業化、商品化、社會化發展,農村鄉鎮企業也迅速發展起來,為農村致富和實現現代化開闢了一條新路。

3、國有企業改革:把單一公有制經濟發展為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逐步擴大企業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實現按勞分配為主的多種分配形式並存的制度。

4、對外開放,利用沿海優越的條件更好的吸引僑資、外資,引進先進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進行現代化建設。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粉碎「四人幫」,到2023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前,經過撥亂反正,黨的經濟建設指導思想在有些方面有了重大進步,而在有些方面卻一仍舊章。

在對外開放方面,確立了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利用國外資金和引進國外技術人才的方針。這在**,在***極力倡導下,主要領導人的思想是一致的。這是乙個巨大的進步。

在對內搞活方面,2023年提出了不僅要擴大地方的權力,發揮**、地方兩個積極性,更要擴大企業的權力,發揮企業的積極性,給企業以必要的獨立地位。

同時,強調尊重農業生產隊的自主權,貫徹多勞多得和等價交換的原則。這在**,思想也是一致的。這也是乙個重大的進步。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

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偉大決策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答案c本題主要考查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整體把握能力。十一屆三中全會是黨的工作重心轉移的重要標誌,即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並實行改革開放,是黨的基本路線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開始形成的標誌。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內容是什麼 腐囧貓 改革開放 撥...

請舉出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具有中國特色的三例創新性成就

十一界三中全會 農村經濟體制改革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十四大 國有企業改革 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十五大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確立 青少年的紅星 1 走出了一條舉世無雙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是對馬克思主義的創造性發展,突破了蘇聯社會主義模式。2 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