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哪些成就,取得這

時間 2021-05-05 23:53:0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從農村到城市、從經濟領域到其他各個領域,全面改革的程序勢不可當地了;從沿海到沿江沿邊,從東部到中西部,對外開放的大門毅然決然地開啟了。這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大改革大開放,極大地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使我國成功實現了從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的偉大歷史轉折。

今天,乙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新時期最顯著的成就是快速發展。我們黨實施現代化建設「三步走」戰略,帶領人民艱苦奮鬥,推動我國以世界上少有的速度持續快速發展起來。我國經濟從一度瀕於崩潰的邊緣發展到總量躍至世界第

四、進出口總額位居世界第三,人民生活從溫飽不足發展到總體小康,農村貧困人口從兩億五千多萬減少到兩千多萬,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的發展,不僅使中國人民穩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而且為世界經濟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新時期最突出的標誌是與時俱進。我們黨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不斷探索和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堅持並豐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大地上煥發出勃勃生機,給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使中華民族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潮流、迎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這條道路和這個理論體系。

2樓:風雲變幻

經濟發展、國力增強、地位上公升、政治穩定、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取得這些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程序中,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是中國共產黨在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的偉大實踐中,不斷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新時期以來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集中到一點,就是高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取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

第一、國民經濟保持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現代化建設事業穩步推進,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顯著提高,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

第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並不斷完善,各項改革事業取得重大進展。

第三、全方位對外開放取得新突破,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

第四、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第五、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成效顯著。

第六、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得到全面貫徹。

第七、祖國統一大業取得進展。

第八、國防和軍隊建設邁出新步伐。 改革開放 指中國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改革經濟政策,對外開放的政策。

第九、積極開展全方位外交。

第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哪些成就及原因

5樓:haha大師

成就:①對外開放的格局形成(經濟特區——沿海經濟開放區——沿海開放城市——內地)

②創造了世界經濟奇蹟(經濟增速居世界第一,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二)③社會主義民主與法治的增強(2023年第四部憲法。2023年刑法等等)

④農村生產關係的改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新農合、2012廢除農業稅等

⑤國有企業,城市經濟改革,增強了經濟的活力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⑦全方位的外交戰略

等等原因:①改革開放後,我國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②基本國策的正確性

③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援,群眾基礎好

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我想到的就這些了,可能有些不足,謝謝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哪些成就?這些成就的取得說明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農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上公升,國際

地位得到了提公升,中國對國際的貢獻也越來越大,這些都表明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恢復漢唐雄風,但我們還必須清楚的知道,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一些社會問題也逐漸突出,這還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

精神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說明了社會主義道路就是要根本的解決人民的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重要成就?取得這些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成就?為什麼能取得這些成就?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

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偉大決策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答案c本題主要考查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整體把握能力。十一屆三中全會是黨的工作重心轉移的重要標誌,即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並實行改革開放,是黨的基本路線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開始形成的標誌。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內容是什麼 腐囧貓 改革開放 撥...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民主政治建設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

戚廣利 1 改革開放後,黨和國家將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作為新時期的基本方針和根本任務,確立了 依法治國 作為國家的基本方略。2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黨和國家在全國範圍內平反冤假錯案,並加緊全面的立法工作,完善國家的憲法和法律制度。1982年,全國人大通過了修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