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偉大歷史轉折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

全會重新確立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

全會作出了把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的戰略決策。

全會作出了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

全會審查和解決了歷史上遺留的一批重大問題和一批重要領導人的功過是非問題。

全會決定加強黨的領導機構,健全黨的民主集中制,健全黨規黨法,嚴肅黨紀。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也是共和國歷史上的乙個偉大轉折點。全會從根本上從破了長期「左」傾錯誤的束縛,重新確立了馬  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形成了以鄧  小  平為核心的第二代**領導集體,結束了2023年10月以來黨和國家工作在徘徊中前進的局面,開始全面的認真的糾正「文  化大   革命」中及其以前的「左」傾錯誤。

全會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因而成為開闢與中    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創中   國社會  主義事業發展新時期的偉大起點。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偉大轉折

2樓:無以忘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

3樓: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起到了什麼歷史轉折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從黑暗中走出來了,即將迎來改革開放 中國人民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5樓:獅子xy愛我

因為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有史以來更加堅定政治信仰,為以後發展打下堅定的基礎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偉大的歷史轉折?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偉大的歷史性轉折

6樓:風雨中的北湖

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逐步實行私有化。逐步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轉到全心全意依靠官僚資本。用否定前三十年的辦法忽悠工人下崗,農民單幹。

從齊心協力共同奮鬥到叢林法則、弱肉強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中全會政策落實土地復甦

責任到戶勤勞治窮糧食滿倉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偉大歷史轉折

它完成了黨的思想路線 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的撥亂反正,是改革開放的開端。從此,中國歷史進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 以階級鬥爭為綱 轉變為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偉大的歷史轉折?內容 1.思想上 確立了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正確的思想路線,高度評價真理標準問題...

為什麼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是歷史性轉折

1 恢復了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優良傳統,提出便民主制度化 法律化的重要任務。2 形成了以 為核心的 領導集體,取得了組織路線撥亂反正的最重要成果。3 徹底否定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重新了確立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指導思想,實現了思想路線的撥亂反正。4 果斷地停止使用 以階級鬥爭為綱 的口號,作出工作重點...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