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會議,中共八大,十一屆三中全會對中國歷史的影響以及歸納總結它們的相同處

時間 2022-07-25 22:45:11

1樓:

首先,總結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共同點。

1.都形成了新的***領導集體。遵義會議確立了以***為核心的***正確領導;十一屆三中全會形成了以***為核心的正確領導。

2.都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轉折點;遵義會議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革命史上生死攸關的轉折點;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的偉大轉折。

3.都對中國歷史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遵義會議為長征的勝利,為開創中國革命的新局面奠定了基礎;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使中國進入了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

其次,總結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不同點。

遵義會議,確立了***同志在***的領導地位,會議在極其危急的時刻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黨,挽救了中國革命,遵義會議是黨的歷史上生死攸關的轉折點;而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建國以來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次會議,確立了***同志在***的領導地位,恢復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並作出了工作重心的轉移,是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轉折。

通過比較,得出這樣的結論: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反映出我黨遵循了一條相同的思想路線,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時期的遵義會議。

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在黨的歷史上的地位是一樣的。

2樓:水珈藍瑞

遵義會議: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一次重要會議。它結束了王明「左」傾冒險主義在***的統治,確立了以***為核心的新的***的正確領導和***在紅軍和***的領導地位。

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是中國共產黨生死攸關的轉折點。使紅軍在極端危險的境地得以儲存下來,勝利地完成長征,開創了抗日戰爭的新局面。它證明中國共產黨完全具有獨立自主解決自己內部複雜問題的能力,是中國共產黨從幼年走向成熟的標誌。

中共八大:為新時期的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和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十一屆三中全會:端正了黨的指導思想,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並以此為起點,堅定地依靠廣大幹部和群眾的集體智慧型,從各個方面深入總結了歷史經驗,通過撥亂反正和全面改革,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在探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實踐中開創了黨的事業新局面,開拓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並在這個過程中加強和改善了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使黨贏得人民群眾衷心擁護,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它們的相同處:都在歷史的關鍵時刻,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端正了思想,指明了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第乙個,重大的轉折點

遵義會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成功召開及其深遠影響對中國共產黨有何重大啟示?

4樓:潤源阿湯

1不能唯外國脫離中國國情的領導

2不能唯中國某個卓越領導

3堅持實事求是

4堅持民主集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遵義會議確定了***農村到城市的正確思想,是中國共產黨在歷史鬥爭時期的乙個重要轉折

,也糾正了左的錯誤。

6樓:裝tt傻

啟示: 現今的黨只要不按照會議說的做就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從國情出發,實事求是

2、與時俱進

中國歷史上黨的幾次重大會議

十一屆三中全會與什麼會議相似,中共八大和十一屆三中全會會議的內容最主要的相似點是什麼?

十一屆三中全會與七屆二中全會相似。二者都對黨的思想路線 政治路線進行了正本清源 二者都作出了 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二者之後,共產黨領導的革命戰爭和國家建設都邁入了乙個嶄新的歷史階段。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與遵義會議的相似之處 都是轉折性會議 都糾正了左傾錯誤 說明中共有能力糾正自身的錯誤十分詳細的參考...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

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偉大決策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答案c本題主要考查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整體把握能力。十一屆三中全會是黨的工作重心轉移的重要標誌,即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並實行改革開放,是黨的基本路線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開始形成的標誌。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內容是什麼 腐囧貓 改革開放 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