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民主政治建設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

時間 2021-09-06 14:44:53

1樓:戚廣利

(1)改革開放後,黨和國家將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作為新時期的基本方針和根本任務,確立了“依法治國”作為國家的基本方略。

(2)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黨和國家在全國範圍內平反冤假錯案,並加緊全面的立法工作,完善國家的憲法和法律制度。2023年,全國人大通過了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23年後,全國人大先後通過了一系列法律,形成了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為依法治國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3)新的歷史時期,黨和國家依據憲法的規定,進一步加強民主政治制度建設,完善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進一步加強和擴大基層民主,推進農村的民主制度建設;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使具有中國特色的政黨制度進一步完善。健全和發展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促進了各民族的共同發展。

(4)國家還大力開展了普法教育,提高了公民的法律意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都沒有~~~~~~~~~~~那就不說咯哈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取得這些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程序中,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是中國共產黨在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的偉大實踐中,不斷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新時期以來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集中到一點,就是高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中國還有哪些舉世矚目的成就,簡要說出這些成就取得有哪些意義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政治體制改革取得的成就。進行了哪些改革{如大部制改革,**職能轉變}並簡要分析其

新中國建國以來的成就?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完備的工業體系,強大的國防保障,勤勞樸素的人民,經濟飛速發展,民生日漸改善奠定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

5樓:筱錂

1、2023年,廣東省的農民育種專家培育出了中國第一個大面積推廣的矮秈型良種

2、我國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研製成功

3、我國第一架高精度電應座標鏜床研製成功

4、第一輛高階轎車在長春研製成功

5、在前蘇聯的幫助下,我國建成第一座實驗性原子反應堆

6、在朝鮮打退了美國

7、人民大會堂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等建築物落成

8、很重要的,進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抗美援朝、兩彈一星、援越抗美、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地位、三峽大壩、南水北調、西氣東輸、青藏鐵路、收回香港和澳門、神舟飛船、嫦娥一號、2023年起全面停徵農業稅、申奧成功

2023年4月成立中國解放軍華東軍區海軍.8月組建第一支飛行中隊.11月空軍司令部成立.

2023年發射第一枚地地導彈.同年**第一顆原子彈.2023年戰略導彈部隊成立.

1970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20世紀70年代研製核潛艇.2023年成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2023年研製無人駕駛飛機.

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人們的生活水平慢慢提高

這可多了去了,要以領域分吧。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民族自信心上:隨著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憤青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

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民族主義。時機未到。

政治體制上:總的來說也在進步。

總的說來,就這些方面,但政治體制上還是很不完善,腐敗現象嚴重。執政黨也在努力地做到民主。相信國力的的增強,我們中國未來會更好。

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有哪些

求文!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下,取得了哪些舉世矚目的成就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哪些重要成就?取得這些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哪些成就,取得這

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從農村到城市 從經濟領域到其他各個領域,全面改革的程序勢不可當地了 從沿海到沿江沿邊,從東部到中西部,對外開放的大門毅然決然地開啟了。這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大改革大開放,極大地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使我國成功實現了從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偉大決策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答案c本題主要考查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整體把握能力。十一屆三中全會是黨的工作重心轉移的重要標誌,即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並實行改革開放,是黨的基本路線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開始形成的標誌。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內容是什麼 腐囧貓 改革開放 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