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偉大決策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時間 2021-09-15 09:57:21

1樓:

答案c本題主要考查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整體把握能力。十一屆三中全會是黨的工作重心轉移的重要標誌,即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並實行改革開放,是黨的基本路線(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開始形成的標誌。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是什麼

2樓: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內容是什麼

3樓:腐囧貓

改革開放

撥亂反正

中心任務從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了什麼重大決策?這次會議由什麼重大意義i?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

意義: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也是共和國歷史上的乙個偉大轉折。他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左」傾錯誤的束縛,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又一次解決了「中國向何處去」的問題,成為開闢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創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時期的偉大轉折。

5樓:踏著歷史的足跡

實行改革開放,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上來的戰略決策。

這次會議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偉大的轉折。

6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了發布上來

給你鏈結自己看

2023年12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會議的召開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第一:全會高度評價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重新確立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作出了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代表了中國共產黨人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的乙個了不起的偉大覺醒。

第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我們黨在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是以這次全會為開端的。

我們黨在思想、政治、組織等領域的全面撥亂反正,是從這次全會開始的。偉大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是由這次全會揭開序幕和開始起步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是以這次全會為起點開闢的。

第三:這次全會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以來「左」傾錯誤的嚴重束縛,開始了系統的撥亂反正,結束了2023年10月以來黨的工作在徘徊中前進的局面,端正了全黨的指導思想,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成為新的歷史時期的開端。

第四: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的理論和實踐、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引領下,我國實現了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計畫經濟到市場經濟的深刻轉變,擁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創造了並繼續創造著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社會主義中國以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嶄新面貌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評價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重新確立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作出了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黨的11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次全會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以來左傾錯誤的嚴重束縛,開始了系統的撥亂反正。結束了2023年10月以來黨在工作中徘徊中前進的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意義: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完成了黨在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的撥亂反正,標誌著中國歷史進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黨的基本路線思想開始形成,黨的第二代領導集體形成。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了把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20世紀80年代

10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源

對改革開放的準確識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2023年,我國在深圳、珠海、汕頭、廈門建立了四個經濟特區,目的是引進國外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進行現代化建設,故選b。

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點是什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思想上 撥亂反正,把重點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確定了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求是 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政治上 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 這三種全會對我國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立了改革開放和聯產承責任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哪些成就,取得這

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從農村到城市 從經濟領域到其他各個領域,全面改革的程序勢不可當地了 從沿海到沿江沿邊,從東部到中西部,對外開放的大門毅然決然地開啟了。這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大改革大開放,極大地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使我國成功實現了從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的思想路線,組織路線和政治路線分別是什

政治 全會恢復了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傳統。思想 全會實現了思想路線的撥亂反正。組織 全會開始了系統地清理重大歷史是非的撥亂反正。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了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偉大轉移,這三條路線指什麼? 思想路線 政治路線。組織路線。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標誌著我們黨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