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一般做什麼專案

時間 2023-02-11 20:30:06

1樓:櫻桃有丸子愛學習

汽車保養一般做的專案有:發動機保養、制動系統保養、易損耗零部件檢測、其他零件檢測等。

1、發動機保養。

車輛保養專案中,最基礎的便是發動機保養,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濾,能夠有效減少發動機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2、制動系統保養。

車輛保養另乙個重要專案,則是制動系統。剎車片和制動液是重中之重,嚴格按照要求對制動系統進行檢查保養,對保障行車安全起到關鍵性作用。

3、易損耗零部件檢測。

車輛還包含許多易損耗零部件,例如各類過濾雜質的濾芯、保證點火充分的火花塞、冷卻發動機的防凍液、保障雨天行車安全的雨刮器等。

4、其他零件檢測。

輪胎、底盤、蓄電池等部件,均需定期檢查是否需要維修保養或更換。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直接用抹布或乾布擦拭漆面,用清水沖洗汽車表面的汙垢和土壤,用乾淨的吸水布擦拭乾淨,並盡量避免沖洗後風乾。

2、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塗料。

3、減少洗車次數,盡量不要做車輛打蠟和拋光。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盡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檔含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發動機修復劑是一種修**動機問題的汽車養護產品。

機油的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但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機油消耗量會比平日高一點。如果在日消讓常的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拿蠢局藍色,就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趕快進廠檢修。

1.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2.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3.機油中的5w-40、5w-30等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w」是冬天的意思。

w前面的數字越小,其低溫黏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w後面的數字的確是指在100攝氏度下機油的黏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黏度越大。其後面的數字主要指的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汽車保養專案一般有哪些

汽車保養專案分大保養和小保養。小保養的保養專案主要有更換機油機濾,大保養更換的零配件有機油機濾 空濾 空調濾芯等,至於火花塞 剎車油 變速箱油等更換的里程並無固定,需參照車輛保養手冊。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

汽車應保養哪些?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汽車常規保養一般要換 1 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和機油濾芯在每次保養時基本上都需要更換,汽車機油一般分為三種,礦物質機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不同的機油有不同的更換週期。2 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不僅能起到防凍的效果,在發動機...

汽車平時怎麼保養,汽車一般如何保養?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