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一般是做什麼,足浴一般是做什麼, 10

時間 2021-09-20 08:08:3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足浴一般分為兩類:熱水浴及冷水浴。我們通常把38℃以上的水稱為熱水。

用熱水浴足可以清潔**,活血通絡,振奮精神。熱水浴刺激可上達神經中樞,可以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也可以興奮交感神經,加快心率,升高血壓。而溫水36~38℃能夠興奮副交感神經,有鎮靜、催眠的作用。

熱水浴中的藥水浴對機體的保健及疾病的防治效果則更佳。在祖國醫學中,許多疾病的**都採用了“內病外治”的方法,藥水浴應用的就是這一方法。

冷水浴則一般不用於睡前,而是用於早上,且浸泡時間一般不要超過2分鐘,泡後用乾毛巾擦足至紅為止。冷水浴足對人體機能也有著較好的調節作用:能增加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加強呼吸器官的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消化器官的功能。

2樓:芊雲說電影

足浴可以促進人體腳部血液迴圈,達到改善腳部經絡,促進人體健康的目的。

先將腳放入37℃左右的水中,然後讓浴水逐漸變熱至42℃左右即可保持水溫,浴足時水通常要淹過踝部,且要時常蹉動。浴足時間不要少於30分鐘,40分鐘較適宜,這是普通熱浴足方法;還有中藥熱浴足方法:每次足前先在水裡放入煎煮過的藥液(可兌水稀),然後按普通熱浴足的方法進行。

還有足浴時要注意:

第一、足浴時要注意溫度適中(最佳溫度在40-45℃),既防止水溫過灼傷**,尤其是昏迷、生活不能自理者,同時涼水對血管的收縮作用而有利健康。最好能讓水溫按足部適應逐步變熱。

第二、足浴的時間在30-40分鐘為宜,足浴時間內水溫要保持,尤其進行足浴**時,只有保持一定的溫度和確保規定的足浴時間,才能保證藥物效力的最大發揮,從而起到**的效果。

第三、足藥浴時,如給予足部以適當的物理刺激,如按摩、捏腳或搓腳等,有條件者也可使用具有加熱和按摩功能的足浴盆進行足浴,效果更佳。

第四、飯前、飯後30分鐘不宜進行足浴,由於足浴時,足部血管擴張,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腸及內臟血液減少,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飯前足藥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對消化不利,飯後立即足浴可造成胃腸的血容量減少,影響消化。

第五、足藥浴**時,有些藥物外用可起泡,或區域性**發紅、瘙癢。有的病人屬特異體質,用藥後可出現過敏反應。出現這些症狀後,應停止用藥。

第六、足藥浴所用外治藥物,劑量較大,有些藥物尚有毒性,故一般不宜入口。同時,足藥**完畢後,應洗淨患處,拭乾。

第七、有傳染性**疾病者,如足癬病人,應注意自身傳染和交叉傳染的可能。同一家庭成員,最好各自使用自己的浴盆,以防止交叉感染或傳播傳染病。

第八、在進行足浴時,由於足部及下肢血管擴張,血容量增加,可引起頭部急性貧血,出現頭暈、頭眩。出現上述症狀時,可用冷水洗足,使足部血管收縮,血流充分流向頭部,消除頭部急性貧血,緩解症狀。

第九、有出血等症狀患者,不宜足浴。

3樓:滑卓然春寒

足浴和沐足一樣。具體是按摩頭部,背部,重點是腳底按摩,幫助鬆馳腳部的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你去正規的足浴店的話,絕對是靠譜的。

足浴一般都是包食宿培訓上崗的,而且工資也是很高,我們公司樓下就有個足浴城啊,上面的招聘資訊就寫著保底3000。

但是你最好不要一個人隨便去陌生的店裡工作,最好是工作正規的渠道去找。

你是**人啊?

聽說4月底**體育場會舉辦長沙首屆足浴按摩行業的一個專場招聘會啊··你可以抽空去那裡瞭解一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的吧?

一定招這個工種的都是招女的,男的也有,很少。

這個工種就是給去洗澡休閒的人按摩腳的,一般來說,在工作的時候要穿的比較少,遇到一些特殊的人可能會對你動手動腳,有些洗浴中心的這個工作還會幹一些三陪的事,但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你不願意應該是沒問題的 工資不一定有那麼高,主要是看提成的,每天服務的客從多提成就高,如果沒有客人,那工資也沒有多少

建議:這個工種選擇上要慎重行事! 希望可以幫到您

有人知道足浴裡面的技師都是做什麼的啊 有的說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bai要是正規的地方應該不會是的

du,因為我以zhi

前就是美容師,我們那也有dao足浴,其實足浴技師跟內美容師沒什麼區別容,只是做的部位不一樣,足浴技師還會更辛苦一點,所以樓主還是相信自己女朋友,並且要多關心她一點,那工作很累的.我現在都不做了.最好還是換一下工作,要不以後你女朋友的手指會累變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正不正規了?也看你女朋友心和定力了,這些地方不好說!

不過還是小心點

8樓:襲捷駒翠荷

我覺要規應該,我

前美容師,我

足浴,其實足浴技師跟美容師沒

區別,做

部位,足浴技師

更辛苦點,所

樓主相信自

朋友,並且要關點,

工作累.我現都做.

換工作,要

朋友手指

累變形.

9樓:胡斯米

我是男人,永遠不娶足療妓師!裡面的內幕只有工作過的人,才能真正知道

高中晚自習一般是做什麼的,高中晚自習一般是幹什麼的?

微醺36度 一般高中晚自習回家之後就很少有時間供你學習了 所以晚自習必須把當天的老師佈置的作業做完 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建議在做完作業之後自己再找些習題練習,把握出題方向,提高知識點的運用靈活度 最後每次晚自習把今天所學的所有內容梳理一般,總結歸納,分門別類儲存在自己的腦海裡。在上晚自習的時候,題海戰...

助理一般都做什麼工作,會計助理一般需要做什麼工作

行政助理 各部門關係協調。辦公環境管理。部門會議組織。各種慶典年會組織。固定資產管理。還會牽扯到新員工入職的工作。等等。根據各公司會有所不同。比如有些固定資產管理有些公司是由財務或後勤部門管理的。新員工入職有些公司是由人事管理的。行政助理工作職責 1 負責辦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2 負責辦理公司各項規定...

做物業是幹嘛的,物業一般是做什麼工作啊

物業管理主要負責 1 建立物業檔案 物業管理公司會建立乙個物業檔案,包括物業設計施工圖 住戶檔案 物業產權檔案 電子資訊檔案等,方便服務於住戶,為住戶提供乙個全面安全舒適居住環境。2 負責裝飾裝修管理工作 對住戶裝飾裝修過程中涉及的各個方面進行全面管理,其中包括對嚴禁改動的牆體 承重結構 外觀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