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休工資怎麼算?滿勤為26天若月滿勤28天工

時間 2021-09-20 14:50:08

1樓:闖王行天下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勞動者出勤28天的工資是:月工資÷21.75×28,勞動者出勤24天的工資是:月工資÷21.75×24。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二、如果用人單位工作拖欠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村站與路基

二天算加班,日工資乘二倍

24天算缺勤,可扣工資二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每週上滿40小時的班及一天超過8小時以外的都算加班,週六週日上班能得日工資的200% .法規月工作21.75天就算滿勤,月滿勤規滴為24.26.28天的都是違法規定

單休工資怎麼算?滿勤為26天。若乙個月滿勤31天只有4個星期天工資怎麼算?這個月上了24天工資又怎麼算

4樓:富可敵國

乙個月的工資除以26天得到每天的工資,然後每天工資乘以上班天數

5樓:

乙個月31天,休息按單休的,這個月休息了5天請假一天請問工資怎麼算

沒有上滿勤怎麼算,沒有上滿勤辭職了工資怎麼算?

應該5500除以30或31,按公司制度來,有的就是按每月30天算,有的算的細,就按實際月的天數算。算出每天的日工資,乘以實際上班天數,沒有滿勤就是這樣算。沒有上滿勤看你缺勤幾天,按勞動法工資分配,去除休息天按22天半除,你短幾天就扣你幾天工資就完了。不過獎金也拿的少了,這要看你單位怎麼分配了。滿勤是...

怎樣算退休工資待遇,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一 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指從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中支付給退休人員的養老金,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 t 月基礎養老金 a a ...

退休工資什麼時候算,退休工資和工齡的關係

書生之見是我 不懂什麼叫一半,如果是你自己缺少材料,社保中心要你補,那就是你的事,什麼時候補齊交進去,社保認可了,下個月發退休工資,以前不補。 退休手續批准後的次月開始發放養老金。 以前退休工資是按照50週歲的時候開始算額,也有的是55歲開始算退休工資,55週歲和50週歲,這個是女人的退休年齡,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