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工資怎麼算合理,試用期工資怎麼算

時間 2021-06-11 17:33:49

1樓:華律網

試用期是指包括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為相互瞭解、選擇而約定的不超過6個月的考察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所以試用期的工資確定需要參考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中有關勞動報酬的條款,並且也需要注意試用期期間的工資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2樓:王元頁

正常辭職辦理離職手續的,按你實際出勤日結算工資日工資=試用期工資/當月應出勤天數

請假那天工資怎麼算看單位規定

沒正常辦理離職手續的,單位會扣除工資,多少要看單位規章以及非正常離職給單位造成損失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試用期工資怎麼算

3樓:假面

1、試用期按照80%計算是合理的,即月工資960元。

2、單位說的14天應該指的是工作日出勤時間。這部分薪資是按照正常出勤的日工資計算。

3、週末的6天,如果確為單位安排的加班時間,那麼,單位應按照正常出勤日工資的1.5倍計算。

4、如果單位最後只肯按14天跟你結算工資,那是不合理也是不合法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普通的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的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3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勞動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滿3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3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如果用人單位違反上述使用期限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在試用期,勞動者的工資可以與正式聘用期的工資相同,也可以低於正式聘用期的工資,但根據法律規定,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5樓:

試用期工資要怎麼算?

6樓:石祖新律師

回答如下:

1、試用期按照80%計算是合理的,即月工資960元。

2、單位說的14天應該指的是工作日出勤時間。這部分薪資是按照正常出勤的日工資計算。

3、週末的6天,如果確為單位安排的加班時間,那麼,單位應按照正常出勤日工資的1.5倍計算。

4、如果單位最後只肯按14天跟你結算工資,那是不合理也是不合法的。

7樓:迮軒花霞飛

你4月1日上班

公司規定每月15號發工資,那麼其實第一個15號一般常規來說是不發給你的,要等到5月15號發45天的工資給你!這個做法比較合理,麼有什麼不妥的!

8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

9樓:法幫網知道

《勞動合同法》第19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或者勞動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相同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另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5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工資的80%,並不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工資,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

山西太原王律師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 你是可以提出辭職,但需要有合理的理由經對方同意才行。至於離職手續的辦理,不同單位的程式是不一樣的。有的...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試用期工資怎麼算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

試用期被辭退工資怎麼算,試用期被辭退 工資怎麼算?

一般是按照約定工資再參照具體工作時間計算的。如果不支付,你可以收集證據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另簽終止協議。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僅限於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