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丈夫的法定第一繼承人,如果妻子在丈夫死後改嫁其遺產也會被一起帶走嗎

時間 2021-09-16 05:23:46

1樓:湖北律師王靜

首先,丈夫死後留下的遺產的性質要做區分:如果這其中有夫妻共同財產,那麼是應該事先分割的,然後丈夫的遺產由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平均繼承,也就是說由配偶、子女、父母一起繼承。由於死者沒有子女,所以,遺產由父母和妻子繼承。

一旦繼承了,妻子所繼承的遺產就變成了個人財產,所以,她帶走是完全合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夫妻共同財產,丈夫和妻子一人一半;

其次,丈夫個人的財產,由丈夫的父親、母親和妻子三人平分。

3樓:匿名使用者

1、遺產中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應當先進行分割,即一半是遺產,另一半歸妻子;

2、從共同財產中分割出的遺產部分由妻子、死者父母共同繼承,一般是平均分配;

3、根據上述2項分析,妻子將遺產全部帶走不合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丈夫沒有留有遺囑,分配方式如下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此案,應該是父母與配偶進行平均分配,配偶改嫁,只能帶走遺產的三分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然後再進行繼承。

6樓:中律_網

您好 遺產是有妻子 丈夫的父母 3人平均分配的

歸屬妻子的部分 其改嫁 還是屬於其個人財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丈夫的個人財產原則上是其父母與妻子共同繼承

夫妻共同財產,在一方死亡時,如何分割出個人遺產 5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規定。

妻子在獲得50萬之後仍然可以參加另外五十萬的分割。

因為之前的五十萬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而發生繼承的是被繼承人的個人財產。

也就是繼承額是五十萬,由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分割、

分成三份這裡。

因為是妻子、兒子、母親三個人

母親不願意簽字了,沒辦法強迫她,她享有繼承權的。

只要她在財產分割之前沒有宣告放棄的,或者放棄了又反悔的都是可以參加分割、

老人去世了由他的繼承人參與分配、

也就是老人的子女和配偶,父母 這裡老人已經沒有配偶和父母,所以是她的子女參與遺產分割、

擴充套件資料:

遺產分割是指繼承開始後,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繼承人共同繼承遺產時,依法律規定的分配原則或者遺囑指定的數額的遺產所進行的分配。

根據中國繼承法的規定,分割遺產首先應當貫徹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由當事人協商處理。

在協商過程應當遵循以下規定:

(1)同一順序繼承人的繼承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各繼承人在對被繼承人所盡扶養義務和各自經濟狀況大致相同的情況下,對遺產應作大體均等的分配。如經繼承人協商同意時,也可不均等。

(2)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應當給予照顧。

(3)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在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時,應當不分或少分。

(4)對非繼承人但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無生活**的人,或者非繼承人但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也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5)應本著互諒、互讓、和_團結精神。在各繼承人協商不成時,可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由人民法院確定。

遺產分割必須貫徹遺囑繼承優於法定繼承的原則,對被繼承人生前以合法有效遺囑處分的遺產,則必須按遺囑繼承方式分割遺產。

被繼承人設立有遺囑的或者所立遺囑無效,或者遺囑繼承人放棄或喪失繼承權的,以及對遺囑未處分的遺產,則應按法定繼承方式分割遺產。

分割遺產時必須注意:

(1)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2)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3)遺產分割時,應當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胎兒出生時是死體的,保留的份額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4)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不宜分割的遺產,可以採取折價、適當補償或者共有等方法處理。

9樓:小孩兒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 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歸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繼承法》第三十條規定:

「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再婚,有權處分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根 據上述規定,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雙方未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約定,一方死亡的,應當平分夫妻共同財產部分,注意此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與離婚時的分割辦法有 所差異。

離婚時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配應按當照顧無過錯方、照顧婦女、兒童一方等原則進行分割,因為離婚後,夫妻關係解除,雙方相互喪失對方的繼承權。而 在夫妻一方死亡時,生存的一方配偶享有對方的繼承權,所以,分割遺產時,採取平分的原則並無不妥。

遺產分割後,繼承人所繼承的遺產轉化為個人的私有財產, 即繼承權轉化為財產所有權,繼承人可以任意處分自己的財產,只要符合法律的程式,他人無權干涉。例如,寡婦繼承了丈夫的遺產後改嫁的,完全有權利帶走其繼 承的財產。

拓展資料:

繼承順序

遺產繼承順序,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秩序。《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在遺產繼承中,被繼承人立有遺囑將其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或者在遺囑中明確將其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的,應遵照該遺囑執行。

此外,根據《繼承法》第27條之規定,立有遺囑的遺產繼承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一)遺囑繼承人放棄繼承或者受遺贈人放棄受遺贈的;

(二)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

(三)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先於遺囑人死亡的;

(四)遺囑無效部分所涉及的遺產;

(五)遺囑未處分的遺產。

繼承順序的明確為遺產的有序分割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還應注意的是,在遺產的分割中,應堅持男女平等,養老育幼、照顧病殘,以及互諒互讓、團結和睦的原則。即便是立有遺囑的情況下,也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以及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

此外,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遺產的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無清償義務,當然自願清償的除外。

10樓:

中華遺囑繼承網為你解答:

丈夫的個人合法財產才算是他的遺產,首先100萬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丈夫和妻子各自50萬,丈夫的50萬則作為遺產來繼承。

其次,丈夫為留下遺囑,他的遺產則由他的法定繼承人繼承。

《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此案中,配偶、父母、子女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都可以繼承遺產。妻子還要繼承丈夫的遺產。

11樓:北京房產律師李巨集劍

夫妻共**產做了分割後,一方去世,還屬其遺產嗎?一起來聽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共同財產,在一方死亡時,

如何分割出個人遺產,首先一人一半

一半作為遺產,由父母子女,妻子一起分配

13樓:落日_餘暉

1,夫妻一方死亡的,並不能以所有的夫妻財產為其遺產,而應當先從家庭財產中認定夫妻共同財產,從中劃出一半為生存一方配偶所有,另一半夫妻共同財產,加上死亡一方的個人財產,即為死亡一方的遺產。

2,《繼承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14樓:孝感孤獨劍

配偶,父母,子女繼承.一般是把這分成三份。

15樓:豆蔻芙蓉

你好,按照繼承法,你說的這50萬,是應該分成三份的,夫妻共同財產是夫妻共同財產,遺產是遺產,不是乙個概念,不能混在一起計算的,也就是說,餘下的50玩,妻子也佔三分之一。另外,如果老人再去世,因為兒子是先於老人去世的,那麼作為兒媳就不能再繼承老人的遺產了。要按照法律規定的繼承順序再繼承。

到時候要看這個老人有幾個兒子,如果假設只有故去的這乙個兒子,那麼就可以由孫子繼續繼承,但是,兒媳是不再參與老人的繼承了。

16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先分割,再繼承,才能分好

17樓:你好

這種比較複雜的問題可以去問律師吧。

按照遺產繼承順序,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丈夫死後,妻子改嫁,丈夫的遺產妻子是否還能得到,還是給兒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丈夫死後 有遺囑按遺囑辦理 沒有就是法定

假設有100萬遺產

家裡財產 50% 50w屬於遺產 50% 50w屬於妻子 (100%是夫妻共有財產)

屬於遺產部分的 第一順序繼承人 妻子 孩子 父母 平分 (妻子 3個孩子不論是前妻還是後妻生的 父親亡 母親健在 )平分5份 一人10w

19樓:

死亡即產生繼承,那時妻子是未改嫁的,應該擁有繼承權。

改嫁時未提及繼承問題,按照規定,無書面放棄書是認定為要繼承。但可能有個時效問題。

女兒是有繼承權的。

20樓:qq摩托手

按所謂的法律,應該屬於妻子。對於老人來講,你們只有奉養的義務,他們不是第一遺產繼承人。

房產第一繼承人是誰,房產繼承,第一繼承人是哪些人

1全部 繼承法 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包括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及雖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全部放棄或喪失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份額是指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時,...

法定繼承人劃分,法定繼承人的順序是怎樣劃分的

另外的人回答錯誤。法定繼承人分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和第二順序繼承人,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在法定繼承中原則上具有同等的繼承資格 沒有約定和法定特殊情形的遺產分配為均分,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才能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 夫妻 子女 這裡的父母包括親生父母 養父母和存在撫養與贍養關係的繼...

夫妻財產丈夫死後,誰是第一繼承人

妻子先得一半財產後,父母,妻子,孩子,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妻子,父母,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丈夫死了遺產誰是第一繼承人 如果存在有合法有效的遺囑的話,按照遺囑繼承,如果不存在,則按照法定繼承,法定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法律分析如果夫妻一方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