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保險受益人是法定繼承人是他前妻的兒子還是我們現在的孩子

時間 2021-10-15 23:10:3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看誰是第一法定繼承人了,要有法律決定,你可以讓你老公指定一個第一受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存續期間所購買的保險,保險費屬於共同財產。但保險區別於別的財產,不便分割,所以在離婚的時候,需要做好投保人變更(如果投保人是配偶、自己投保的不用變更)並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通常為所繳保費的一半! 這一點有別於保險金,保險金是保險公司賠償給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的資金,歸屬於一方的資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不管是什麼樣的保險,都不能作為財產進行分割!這也是保險的一大功能---資產合法轉移!還可以給自己的孩子,是誰也拿不走的.

並且是不要一分的稅錢. 保險的利益是不要分割的,分紅金屬於投保人,生存金是屬於被保險人的,百年之後的身故金屬於受益人.因此,不存在財產分割的事情.

合同上會寫得很清楚. 保險的利益是不要分割的,分紅金屬於投保人,生存金是屬於被保險人的,百年之後的身故金屬於受益人.合同上會寫得很清楚.

因此您完全不用擔心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保險,都不能作為財產進行分割!這也是保險的一大功能---資產合法轉移!

投保人以夫妻共有財產投的一份分紅型理財險。被保人和受益人均為同一人,離婚後財產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嗎? 一般的保險如果離婚時會把保單視作夫妻共同財產處理的,如果選擇退保,則分割保單現金價值,也有的是要求補償一半的保費給另一半,看各地的律師和法院判定,保單的其他利益歸屬於被保人 不過目前新上市的國家首款愛情婚姻保險“紅玫瑰”同以契約的形式規定,無論是離婚退保還是保單繼續繳費,保單的利益都全部歸屬於被保人,而被保人只能為女性,因此從某種程度來說,是極大地維護女性的權益,增加離婚的成本,可在一定的程度上制約離婚的衝動。

保險不屬於夫妻共有財產,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才能取的保險權益。 如果您是女同志,可以為考慮購買國內首款女**情婚姻保險,國內首款鼓勵夫妻美滿長久的婚姻保險,國內首款女性專屬的婚姻保險,國內首款解決女性養老,保障,大病,輕症,理財,門診,豁免於一體全方

保險受益人的法定繼承人的問題

保險內容那麼短,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下面就來分析分析 一 投保人 被保險人 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投保人就是訂立了保險合同,後續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的人。可以把買保險比喻為買東西,存在買家和賣家,其中買家就是投保人,賣家是保險公司。2 被保險人 受到保險合同的保障,而且可以請...

法定受益人與指定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的區別

法定受益人 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未指定受益人,則他的法定繼承人即為受益人。在繼承保險金時法定繼承人按照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二順序繼承人的順序繼承。這種保險金已經轉為被保人遺產的一部分,繼承人要按所繼承的金額交納個人所得稅 遺產稅。指定 法定繼承人 為受益人 指定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保險金額約定於被保險...

法定繼承人劃分,法定繼承人的順序是怎樣劃分的

另外的人回答錯誤。法定繼承人分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和第二順序繼承人,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在法定繼承中原則上具有同等的繼承資格 沒有約定和法定特殊情形的遺產分配為均分,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才能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 夫妻 子女 這裡的父母包括親生父母 養父母和存在撫養與贍養關係的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