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家庭遺產糾紛問題,重組家庭繼承遺產的問題。

時間 2021-10-15 23:10:31

1樓:中我愛國

你好,根據你的表述,法院已經確認了你父親的一套房產為他和你繼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在他們第一次離婚時應該做了分割,即你父親有一半,加上你父親在第一次婚姻期間買的房子應作為他與你繼母第二次復婚時的婚前個人財產,在他與你繼母復婚後,你父親去世,按照法定繼承:他的婚前個人財產、與你繼母的夫妻共同財產的1/2發生繼承,由你繼母、你和你的奶奶平均繼承(前提是你父親和你繼母沒有孩子,你繼母也沒有孩子與你父親形成扶養關係)。

你母親已經不能要求財產重新分割了,因為你父親已經去世,民事訴訟沒有明確的被告,法院是不受理的。你父親單位的錢,如果是單位給你父親的錢,且這筆錢發生在他與你繼母的婚姻存續期間,則這筆錢應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是你父親去世的撫卹金,則這筆錢不能作為遺產,而是給誰的撫卹金就是誰的。

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和你奶奶一起起訴你的繼母要求分割遺產,不知道你說的小產權房是哪套房子,小產權房就是沒有產權或者集體產權的房子,可以申請法院調查取證這套房子的性質。

希望對你有幫助!

【北京傳承專家團隊】

2樓:匿名使用者

簡直是惡毒的巫婆 支援樓主 加油 你找律師起訴 你要通過律師瞭解哪些法律可以幫你得到你們應得的,要徹底查清 哪些是屬於你們的 她在你父親去世後 霸佔你們應得的財產,你們還要到處借錢 她有罪 你們有優勢 加油 能贏的 找好律師 、、、、有的律師會收對方錢的 不道德

你以後要點亮點 不要學你老爸 做負心人 不要重蹈覆轍

以後多加油 對你媽更好 你媽也是受苦了

重組家庭繼承遺產的問題。

3樓:上海謝文濤律師

1、根據我國繼承法bai第du

十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zhi:dao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版。 第二順序:兄弟權

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你的情況,要看是否有撫養關係,還要看父母等死亡順序等。因為繼承裡還有代位繼承,轉繼承等情形。

4樓:榮縣詹律師

如果你和繼父的兒子都未成年,你母親和繼父對你和繼父的兒子都有撫養關係,就是說版

他們撫養了權你們。那麼以後你和繼父的兒子對你母親和繼父的遺產都有繼承權,都能繼承他們的遺產。

如果你和繼父的兒子都成年了,你對繼父形成了贍養關係,就是贍養了他們,繼父的兒子對你母親也形成了贍養關係。那麼也有繼承權。

如果是想母親的部分全部給你,需要立一份遺囑,指定你為唯一繼承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視不同情況而定。如你是否已成年,父母去世時間的先後等。

重組家庭繼承遺產的問題。

6樓:任聰芬律師

你好!你父親再婚後抄,如bai果你繼母的未成年女兒和他們

du共同生活,形zhi成法律上的繼父女關係dao,則該女兒享有法定繼承權。

倘若你父親先去世。且去世的時候繼母的女兒已成年。那麼在沒有寫遺囑的情況下你繼母的女兒享有繼承權。

7樓:律佳

繼母女兒如果與你父親形成撫養、教育關係,原則上有繼承權。

重組家庭,雙方個一孩子,遺產如何分配? 5

8樓:湯職

如果是重新組建的家庭,雙方各有一個孩子,那麼有一方去世以後,如果是他的婚前財產,那麼他的財產可以留給她的子女,如果是婚後的財產,首先是他的配偶享受,然後才是兩個孩子進行分配

9樓:

重組家庭雙方一個孩子遺產如何分配,那就是一家一半唄,公平合理。

10樓:清昊蒼

方重組的家庭,雙方都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遺產怎麼繼承的?可以繼承自己父母的財產,個個人既成個人的吧,提前寫好不就可以了嗎?

11樓:冷豔老師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協商解決為好,應該是每個孩子都有份兒的,最好還是諮詢下律師。

12樓:這就是明天

兩個孩子有同樣的權利。

離婚後如何重組家庭,離婚後如何重組家庭 20

我個人覺的,要重組家庭的話,最好是找一個沒有孩子的,或者是沒有結過婚的比較好,兩個人在一起就會少很多事情的。 魏神磨 都離過一次婚,在這個問題上應該可以做很多人的老師而不是還迷茫著吧?一次婚姻給人的經驗值還不夠麼? 這個就要看你是怎麼想的呀,我感覺先不要急著去找,一切順其自然遇到了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再...

重組家庭,婚後購置了房,繼父有親生子女,她也繼承權嗎

厚正初 有呀,她是你繼父的親生女兒,對他的遺產有絕對的繼承權。而這房子有你繼父的一半呢。樓上的說錯了。即使她的繼父和她之間有實質撫養,但因為她和你的繼父之間血緣關係的存在,她也仍有繼承權的。 如果她媽媽沒有結婚她就有權繼承他爸爸的那一份,跟你擁有同等的繼承權,她媽媽還有一份繼承權,那媽媽的那份他們沒...

我是個重組家庭,我的父母都有各自的家庭,我現在跟著母親生活,現在我繼父的兒子說他喜歡我

地平線 風暴 直接了當地告訴他,你不喜歡他,且這種選擇讓人看不起。讓他徹底死心,別糾纏不休。 系外星系 1 一般早戀的人都是學渣,給他個不能達到的合理的理由 2 比如說 讓他考上一流大學 這樣的大學國內幾十所,不算難為他 3 他考不上就會知難而退。4 如果他能考上並順利畢業,說明也是個人才。那樣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