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重組家庭卻不領證,這樣真的合適嗎

時間 2021-10-15 00:28:57

1樓:衛哥說籃球

非常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個人認為,二婚重組家庭初期不領證是個很正常的現象,可以理解,而且這樣做也更適合一些。但是如果相處了很長時間也沒有領證,就說明他們再組家庭並不成功,長期生活都沒有進入領證結婚的狀況,兩個人應該分開,再開始尋找合適的另一半。

二婚重組初期,不領證是個慎重的選擇我們都曾憧憬愛情,也希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婚姻也是如此。在生活中,兩個走到一起的人很快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最後的結果就是分手或者離婚。

2023年我國的離婚率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了63%。這代表了超過一半的家庭要步入離婚的階段。而且最近的15年,離婚率幾乎一直處在增速的階段。

在2023年的三季度全國登記離婚人數就達到了310.4萬對,同比往年增長7.1%,而2023年全年,估計要超過400萬對。

冷冰冰的資料告訴我們,“從前書信很慢,車馬很遠,一生只愛一個人”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隨著女人經濟的提升,社會地位也有了大步提升,誰也不是誰的附屬品。婚姻中的兩個人,無論哪一方感覺相處不舒服,都可能提出離婚的要求。

一旦夫妻進入了貌合神離的階段,那距離婚姻的破滅也就不遠了。

重組家庭和第一次婚姻還不一樣。可以說第一次進入婚姻家庭的時候,夫妻兩個人年齡基本都不大,更多真的是因為相信愛情。對感情和家庭的投入也是100%。

但是進入第二段婚姻的時候,由於第一次婚姻的失敗,就不會再憧憬海枯石爛的愛情,尋找更舒適的感情環境,更合適的人是二婚者的主要方向。

重組家庭遇到合適的人很重要,為了避免重蹈覆轍,需要對另一半進行長期的觀察。“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不領證也就意味著雙方沒有責任。如果雙方相處並不滿意,可以隨時分開,避免一紙契約的約束;

長期不領證,預示重組家庭失敗,儘早分開對雙方都好如果雙方已經生活在一起很長時間,對彼此也有了更多的瞭解。這時候還不領證,就意味著兩個人還沒有達成生活的默契。早聚早散,好合好離對雙方都好。

在我們傳統的觀念中,男女兩個人一起生活很長時間也不領證,就是女人吃虧了。其實我們需要改掉這個想法。婚姻不是簡單性的需要,在一起生活是讓各自都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兩性在生活中的訴求基本都是相同的。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幫助是婚姻的基礎,不論一婚還是二婚。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這三點很難做到。

在長期的觀察期後,如果遲遲沒有進入領證的階段,也就意味著兩者還存在著不可調和的矛盾。與其無聊的爭吵,不如及早放手,也給自己再次追求幸福的空間。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您的點贊,關注是對作者最大的支援,謝謝!

2樓:白小靜談情感

二婚重組家庭,不領證的情況其實很正常。

作為重組家庭的孩子,筆者的“父母”就是沒有領證的“夫妻”。

二婚重組家庭,有著很多和頭婚不一樣的地方。如果雙方都有了前夫/前妻的孩子,這個家庭的情況就會比較複雜。

但是,只要雙方是真心在一起,無論領不領證,都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

我的父母離異後,就跟著“後父”與母親一起生活。我的“後父”是一個從小看我長大的叔叔,早就和親人一樣,雖然他們到現在都沒有領結婚證,但是我們一直都非常幸福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因為母親說過,她不會再結婚了。所以,一張結婚證已經不是她所追求的的東西。

她更在乎的是,這個人能不能真心待這個家。

幸好,我的“後父”是個責任感很強的男人,他視我為親身女兒一樣,待我絲毫不比他與前妻所生的女兒差。

所以,成熟的兩個人,尤其是帶著孩子的中年離異者,當他們再重組家庭的時候,會更看重人品和物質上的東西,而不僅僅是形式上的結合。

兩個不合適的人,就算拿了結婚證,也有分開的一天。

而真心相待的兩個,哪怕沒有法律的保護,也會不離不棄。

至於二婚重組家庭不領證“合不合適”的問題,要分具體情況而論。

想要一個名分的,想得到財產上的利益,自然會希望拿結婚證,來保障自己的在婚姻中的利益。這無可厚非。

但是,不領證也不代表就“不認真”,只是沒有必要去履行這個手續而已。如果對方心裡有你,就算沒有法律上的要求,他也會將自己擁有的東西與你分享。

這取決於:你是否足夠信任這個人!

能夠不領證走一輩子的家庭,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一家人。

二婚組成家庭,兩個人還有沒有必要領結婚證?

3樓:卡姿蘭晉級賽

結婚必須要辦結婚證啊!這是常識,不管兩個人是二婚、三婚,還是初婚。有了結婚證,法律才承認這是合法夫妻,兩個人的利益和責任就**在了一起,真正做到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說二婚沒必要辦結婚證的,都是不正確的想法。

我曾經在一個專門講家庭糾紛的節目中,看到這樣一個案例。已經到了老年的兩個人,通過別人介紹認識,因為都是喪偶,生活都需要另一半,因此一拍即合,擺了幾桌酒席,通知了孩子們就算結婚了。婚後倒也是夕陽相伴無比的恩愛。

老太太曾經想領個結婚證,老爺子覺得這麼大歲數了,也不知道還能過幾年?就勸說老太太說算了吧!反正已經見過親戚朋友,都認為我們是一家人了,結婚證不就是一張紙,有那麼重要嗎?

就這樣二婚的老人沒有領結婚證就生活在了一起。

沒想到,老爺子在十年以後突發腦溢血去世,老太太傷心欲絕,更叫她傷心的是,她被後老伴兒的孩子從家裡趕了出來。而她的親生子女則要求老太太去繼承已故老爺子的房產,老爺子的親生子女不幹了,兩家人吵鬧不休,最後對簿公堂。

結果是老爺子的子女贏了官司,理由就是老太太和老爺子沒辦結婚證,她無權利繼承遺產。老太太不僅白白伺候了老爺子十年啥也沒撈到,還被他的子女反咬一口說拿了老爺子的工資退休金,補貼了她的親生子女。所以說,同志們哪!

辦個結婚證是多麼重要!別看一張紙,那可是保障自己權益的“護身符”。

4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二婚到底是領證好還是不領證?本人認為這個問題因人而異。

首先要看二婚雙方當事人是不是都是離婚、喪偶、再婚者,還是有一方是頭婚者。下面根據二婚男女雙方不同的婚姻狀態來分析一下到底是領證還是不領證的好。

一、二婚領證的好

1、二婚男女雙方有一方是未婚、或者未育;這樣的二婚結合當然領證的好,夫妻關係受法律保護。

2、二婚男女雙方打算共同再育者,重組家庭想再生育子女的家庭,因為頭婚離異雙方留下的法律責任問題,都在履行當中,再生育子女,領證會使前婚、後婚的家庭關係,經濟問題,撫養責任,更井井有條,有理有據有法可依。所以二婚打算再育男女,領證是最好的選擇。

二、二婚不領證的好

1、因為再婚二婚男女對彼此心存戒心,彼此之間沒有完全信任。所以不領證的好。

2、因為再婚男女第一次的婚姻失敗,對於二婚並沒有完全的信心。所以不領證的好。

3、因為再婚男女肯定各自存在自己的特性,所以彼此磨合需要時間,對婚姻的信念不同,所以不領證為上策。

4、因為二婚男女從性格、脾氣、三觀、兩個人都僅僅處於磨合狀態,所以不領結婚證的好。

5、因為二婚男女,不一定是相互百分之百的瞭解,自私心理總是會出現,所以不領結婚證的好。

6、因為二婚男女的徵信問題,身體健康問題,都不是相互十分了解的狀態,所以不領結婚證的好。

7、二婚男女不領結婚證,彼此因為性格不合,生活瑣事,感情不合,家庭觀念不統一,等等問題產生沒有信心共同生活的時候、就可以說散就散,避免死纏爛打,**壓力,所以二婚不領結婚證的好。

8、二婚男女不領證,即使事實婚姻存在期間發現彼此之間不合適,可以一拍兩散,不存在財產分割的問題。

9、二婚男女不領結婚證,雖然有些事情出現不受法律保護。可是關鍵時刻還是會受益的。

10、婚姻哪來那麼多轟轟烈烈的愛情和激情,搭夥過日子而已,原生態婚姻是如此,二婚結合也是如此,搭夥過日子何必糾結結婚證。再婚,“好則合,不好則散”,所以不領證的好。

綜上所述,當今社會婚姻與感情都不太牢固的情況下,物質追求與自由追求,是每個人所向往的,既然能夠選擇離婚再婚的人,都比原生態家庭的人,更敏感和好強。所以二婚到底是領證好,還是不領證好,真的因人而異。打算再婚的朋友,可以看看我所分析的,到底是不是那個理兒。

5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結婚必須要辦結婚證啊!這是bai常識,不管兩個人du是二婚、三婚,還是zhi初婚。有了結婚證,法律才承認這是合dao法夫妻,兩個人的利益和責任就**在了一起,真正做到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說二婚沒必要辦結婚證的,都是不正確的想法。

我曾經在一個專門講家庭糾紛的節目中,看到這樣一個案例。已經到了老年的兩個人,通過別人介紹認識,因為都是喪偶,生活都需要另一半,因此一拍即合,擺了幾桌酒席,通知了孩子們就算結婚了。婚後倒也是夕陽相伴無比的恩愛。

老太太曾經想領個結婚證,老爺子覺得這麼大歲數了,也不知道還能過幾年?就勸說老太太說算了吧!反正已經見過親戚朋友,都認為我們是一家人了,結婚證不就是一張紙,有那麼重要嗎?

就這樣二婚的老人沒有領結婚證就生活在了一起。

沒想到,老爺子在十年以後突發腦溢血去世,老太太傷心欲絕,更叫她傷心的是,她被後老伴兒的孩子從家裡趕了出來。而她的親生子女則要求老太太去繼承已故老爺子的房產,老爺子的親生子女不幹了,兩家人吵鬧不休,最後對簿公堂。

結果是老爺子的子女贏了官司,理由就是老太太和老爺子沒辦結婚證,她無權利繼承遺產。老太太不僅白白伺候了老爺子十年啥也沒撈到,還被他的子女反咬一口說拿了老爺子的工資退休金,補貼了她的親生子女。所以說,同志們哪!

辦個結婚證是多麼重要!別看一張紙,那可是保障自己權益的“護身符”。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領不領證,我自己是經歷了想領證轉變為不想領證的過程,就明白了其中的緣由了,也能夠理解想領證和不想領證的人了。

以前我交往一個男朋友,他條件比我好,有兩套房子有事業,我只有一套離婚分的小房子,跟孩子一起生活,我們好了4年,他除了不領證,挑不出什麼不好的,那時候我就是想領證,我覺得這男人跟我離心離德,不是真心跟我過日子,自私自利,這人品不行啊,我心裡挺難過不想跟他消耗下去就分手了,而且分手經過了很多次分分合合過程,感情是真的不淺。

後來我自己買了房子車子還有存款,孩子也讀大學去了,我再找伴侶的時候,反而是我不想領證,男方想領證了,還說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耍流氓,說我是女流氓。我忽然發現,往往是條件好的一方不想領證,條件差一點的想領證,所以我回想當初,也能夠理解從前的男朋友不想領證的做法了,也後悔失去了他,因為後來再也沒有遇到比他更合得來的人了。也能夠理解婚姻法的修改不保護女人了,而是保護有產階級。

每個人的財產都是自己努力工作而獲得的,人家有自我保護意識和受到法律保護也是無可厚非的,我現在也不喜歡別人以愛和婚姻為由跟我的財產扯上關係。

當一個女人自立自強起來,自己給了自己安全感和保障以後,我也就不會在乎領不領證了,我不想圖別人什麼財產,也不想別人圖我的,領證和不領證也說明不了感情有多深多淺。我更在意的是兩個人是否合得來,在一起是否開心快樂,我想要的也只是簡簡單單相伴到老的單純一些的感情了。

二婚,同居後卻不想領證,是什麼心理?

對於婚姻失敗的人來說,並不想輕易再次走進婚姻的殿堂。同居說不定是新鮮感已經過去了,對你也慢慢沒有那麼熱情了,於是也就不那麼著急領證結婚了。不管是哪一種都說明,他是不愛或者不足夠愛你的,對於你們的這段感情你要重新認真考慮。二婚同居不領證的人太多了,我身邊就有好多。同事離婚了,原因是他工作太忙,沒時間陪...

2023年二婚重組家庭,在生育政策上有什麼變化?

三 一視同仁不管在自己跟現任妻子或者丈夫生了孩子之後,對待跟前任生的孩子的態度應該一樣。畢竟孩子在很小的時候都能渴望得到爸爸媽媽的愛,不要總是偏心乙個而忽略另乙個,這可能會對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傷害。兩家的孩子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所以也沒有必要區別對待。如果在結婚之前,已經有了三個及以上孩子的話,是不...

我只想問問,二婚有真感情嗎,二婚家庭,感情再好都要解決的問題要哪些?

二婚可以有真感情 但有的二婚是 分心藏心眼的過日子 所以這種情況的確分人的 所以建議 很多事情都不是完全絕對 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是不是又真感情這個不是一個絕性質的問題,換句話說7和人,和環境情況,和家庭因素有關係。只能說,有還是有的,更多的不是那種激情的感情玩,而是生活中的過日子的感情。更多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