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離婚的妻子,在丈夫和孩子相繼去世後能繼承房產嗎

時間 2021-09-16 05:2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離婚的妻子不能繼承丈夫的遺產。因為按照我國婚姻法,夫妻離婚後就消滅了他們相互之間的權利義務,當然也沒有相互的繼承權。但如果丈夫寫遺囑,明確其遺產要贈送前妻的,前妻是可以得到遺產的,這在繼承法上叫遺贈。

對子女的遺產由繼承權。夫妻離婚不會改變父母子女關係,也就是說,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不受夫妻離婚的影響,離婚後,不管子女隨哪一方共同生活,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都在,當然也有繼承權。只是,如果沒有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按照繼承法,就可能少分或者不分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離婚,丈夫的財產跟她沒有關係,

丈夫若無遺囑,

他的遺產只有現任配偶、父母、孩子有份。

孩子若無遺囑也是一樣的的繼承順序。

你根據他們的時間推算,

就知道她能繼承多少的了。

給你做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順利如意!

3樓:婧心飛雪

對於已經離婚的丈夫的財產沒有繼承權,而對於兒子的財產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其作為法定繼承人之一是有繼承權的

4樓:黃陽

房產所有權是誰的,丈夫和孩子誰先過世的?

夫妻共**產,房產證寫的是妻子的名字。現在想把丈夫和孩子的戶口遷過去,妻子戶口不遷過去,可以嗎?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房子的籤合同的時候就把夫妻2個人的名字都簽上

那麼**的時候就會有2本,如果沒特別約定的話,每個人各佔50%的產權

土地證就一本,上面寫2個人的名字

6樓:笨蛋、牽著我

應該可以,你可以去戶籍管理問問

丈夫去世房屋過戶給妻子需要什麼手續

7樓:中顧法律網

妻子去世了,她的丈夫有權利繼承她的那部分財產。

法律依據:

《繼承法》回第十條,遺產按照

答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第二十六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8樓:合元武冼未

好麻煩啊!首先如果丈夫沒有立過遺囑或遺贈撫養協議的,那麼他的遺產由他的老婆、孩子和父母共同繼承。因此房子要過戶給妻子,首先要父母、子女放棄繼承權。

這些都要到公證處辦理。費用一般按遺產的價值,按2%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配偶死亡證明,產權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契稅發票去公證處辦理委託,取得委託書再帶上以上材料去房管局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繼承相關手續:

一、先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夫妻雙方,持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版原件,及死亡證、房產證原權件等,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

二、上面所有人帶上面所有資料及公證到房管局辦理繼承過戶。具體手續按當地房管局規定。

費用有:

一、辦理遺產公證的公證費,按房產總價的3%收取。

二、房管局過戶的稅費不多,三仟元就可以了。

11樓:我是山葵

首先得去公證處然後去過戶

已結婚丈夫在日本工作,妻子隨丈夫簽證,離婚後還能在日本待嗎

1如果你自己在日本有正式工作的話 不是打工之類的短期工作 可以讓工作單位幫你申請工作簽證,這樣你就可以留在日本了。2選擇自己投資開公司,作為經營者將會取得投資簽證。3自己留學深造,現在日本上大學和大學院基本沒有年齡限制。所以選擇上學的話你可以得到留學簽證。4不知你在日本有多久了,有沒有孩子,如果有孩...

a型血丈夫和a型血妻子生的孩子血型是什麼

以下是推算的原理 基因控制生物的性狀,而血型就是人的性狀之一,就像單雙眼皮一樣,像有無耳垂一樣。血型基因變異的可能性應該微乎其微。通常說的血型有o a b ab四種,控制血型的基因有ia ib i三種,前兩個是顯性基因,i為 基因,所以乙個人的基因型無論是ia ia組合還是ia i 組合都表現為a型...

丈夫在妻子不在的情況下和前妻兒女寫遺囑管用嗎

丈夫處分的是自己依法所有的財產的,無論現有妻子是否知情,不影響遺囑的法律效力 丈夫處分的是現夫妻共同財產,遺囑處分的屬於現妻子的財產的部分,無效。如果丈夫和前妻寫遺囑是你們婚前財產的話,那麼這個遺囑是合法有效的,法律保護的,如果不是丈夫的婚前財產,而是你們共同的財產,丈夫與前妻寫遺囑,那麼這個遺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