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財產丈夫死後,誰是第一繼承人

時間 2023-03-15 13:25:06

1樓:律師部落格

妻子先得一半財產後,父母,妻子,孩子,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2樓:經法學院

妻子,父母,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丈夫死了遺產誰是第一繼承人

3樓:唐律說法

如果存在有合法有效的遺囑的話,按照遺囑繼承,如果不存在,則按照法定繼承,法定繼承順序: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法律分析如果夫妻一方死亡,父親或母親的遺產,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其父母子女和尚存配偶可以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人有權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父母雙方死亡的,子女可以依法繼承父母的遺產。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贍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在父親去世後所留下來的財產應該由第一繼承人繼承,當第一繼承人有多個時,父親所留下來的財產應該由這多個第一繼承人平分獲得。遇到特殊情況時,具體問題具體對待,畢竟每個家庭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丈夫死了遺產誰是第一繼承人

丈夫死了遺產誰是第一繼承人

妻子是丈夫的法定第一繼承人,如果妻子在丈夫死後改嫁其遺產也會被一起帶走嗎

湖北律師王靜 首先,丈夫死後留下的遺產的性質要做區分 如果這其中有夫妻共同財產,那麼是應該事先分割的,然後丈夫的遺產由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平均繼承,也就是說由配偶 子女 父母一起繼承。由於死者沒有子女,所以,遺產由父母和妻子繼承。一旦繼承了,妻子所繼承的遺產就變成了個人財產,所以,她帶走是完全合法的。 ...

房產第一繼承人是誰,房產繼承,第一繼承人是哪些人

1全部 繼承法 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包括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及雖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全部放棄或喪失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份額是指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時,...

第一順序繼承人還在,第二順序繼承人還能繼承嗎

邵景輝性略 不能。按照 繼承法 規定,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的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才能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的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