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畢業班,可是最近就要期末考試了,開學初我狀態一直很好奇,可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在狀態

時間 2021-06-01 06:26:44

1樓:梁承貴

你好 ! 我也是讀書過來人,現在我將要大學畢業了,所以很理解同學這種心情,自己曾也有過這種感覺,高三畢業班有緊張感是很正常的,學習狀態總有不好的時候,成績也有好壞的時候,所以最重要 還是靠自己想辦法調節,至於怎麼調節具體的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盡相同。我大概說幾點吧:

1,首先嘗試自己調節,不要因為父母的過大壓力讓自己壓得不過氣,自己調節的過程就是你心志磨礪的過程,這些磨礪都是你以後人生的非常寶貴的財富。2,如果自己調節不過來,最好嘗試跟自己的父母,好朋友,老師溝通,說說自己的難處和想法。3,通過外部條件調節。

這也很重要不要一味的看書,讓自己總在緊張中度過,可以適當的參加室外活動和同學說說笑笑,讓自己盡量保持乙個好的心情,這樣你的效率才高,效率和心態可以讓你在考場中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由於時間有限 不多說了 說明一下 上面的做法 只是我自己 的以前有 過的做法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僅供參考哈!最後 祝你 考上乙個理想的重點高中!

-------- from guilin city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給自己壓力太大了。一樓的說的太對了。我以前也是重點學校,所以壓力也特別大。

我覺得你應該放眼看你的未來。我明白你的父母對你的期望很高,但是你的未來是你自己的。而且當你公升上高中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只要你盡力了就好。

你的人生還長著呢。重點學校,公升學,甚至以後的高考都不是你的全部。等你以後真正出來社會工作,你就會覺得以前那些「艱苦歲月」其實就像過往雲煙。

我真為中國的學生感到難過呀,因為大家都沒有「享受」學習。我現在在美國工作和進修,終於感受到學習的真正樂趣。

還有一句,你是有實力的學生,所以不用太過擔憂。我覺得你應該「停止」學習,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看電影,打遊戲什麼的),記住,當弦繃得太緊,是會斷的。

祝你考試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你是個知道上進的孩子,現在這種狀態感覺是不是自己給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施壓了呀?調整一下心態,對每次考試定低一點的標準,適度的進行些運動,抽時間和父母唱唱ktv,排解一些潛在的壓力,然後輕裝上陣,相信你能在最後的衝刺中取得優異成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只能建議你解鈴還須繫鈴人,你要找到你不在狀態上的原因,,實在不行的話就出去散散心,好好玩幾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致壓力太大,第二,你最近心裡的出發點都不對,考出自己的水準就可以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第三,不要自是高人一等,同乙個班的,學的都是一樣,考出分數的高低不代表真正的實力,第四,沒狀態時,或者考試前幾天不要做太過費腦子的試題,看看課本啦什麼的就好,第五,保持微笑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一下,與父母談心

我是一名初中生,下學期就初三了,還有幾天就要開學。我是乙個學渣,初一初二成績一直是班上倒數幾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初三就是乙個逆襲例項。我是從全校50多名逆襲到最後中考考了全校第三名。可以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

首先,你要有乙個端正的學習態度。你提問了這個問題,說明這個你是有的。其次,你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這個不是說你去模仿好的學生,還是適合你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你的學習生涯這麼長時間了,應該摸索到了。最後,就是做練習題,畢竟熟能生巧。

練習題可以只買一系列的,學校裡有你就不必買了。專心做好一本練習題,初三剛開始不建議題海模式,這也得分人。有些人壓根就不想做題,可是最後的成績還非常好,這是因為她們會做題,會挑題去做。

最後放個大招,如何把興趣提起來,我採用的方法是,想像你考上高中之後的生活,想象你周圍人看你的目光,想象你父母的期盼,一切的壓力都化作了動力,你的學習自然有了興趣。

8樓:媽媽咪呀棒棒噠

你現在要做的是先把前面所學的不懂的地方多複習,稱現在還沒開學還有時間

我是一名初三畢業班的學生,剛上初三時面對中考我很積極,可在最乙個月裡變得懶散,自己都覺得大不如前,

9樓:

勞逸結合,有的時候需要放鬆,物極必反,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不放輕鬆,別緊張,靜一靜好好想想,重新找回動力,加油

10樓:析松

可能是考前猶豫症。在這種關鍵時刻一定要克制自己的負面情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空閒時間就多跟朋友聊聊天,多去運動下,適當放鬆下,,別給自己太大的心理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不難!只要把基礎打好就可以考個好的高中

12樓:

尋回最初的夢想,都拼了這麼久了還放棄,對不起以前的付出

13樓:龍族傳承滅卻劫

我建議你還是找老師談心吧。老師看慣了這些心理問題,看法也比一些人要好。

開學就是初三下學期了,我現在想好好學還來不來得及,我這次數學150分只考了50分

14樓:罪之冕

任何時候只要想學就還來得及,看你有沒有那份決心,我是藝術生,高考前分數還不到300,連本科線都過不了,最後三個月拼命學習,手機直接交給父母自己不用了。最後考了400來分,雖然對文化生而言也不高但對於藝術生足夠了。主要就是不要放棄,該拼命就拼命。

15樓:勤奮的走水津

考140~,你的目標就行了。把你老師發的試卷題目背下了,全部!題目和步驟!保你90分及格。

16樓:娜蒂尼

技校或藝考也不錯啊,又不是人人都是學文化課的料!實在學不動的話,這兩條路也可以出人頭地啊

初三畢業班的一些問題,初三畢業班管理措施

簡單說說我的初三,那時候我們班是全小最猖狂的班,無論什麼大小運動會,或者什麼別的比賽,我們班都是全校第一,就成績而言,我們班在全縣都是出名的好.按道理說這樣的班紀律是沒問題的.但是,出乎您的意料,我們班上自習打牌下棋,寢室關燈後大吵大鬧.上課睡覺的也很多.這種事情在班上的前幾名都存在.甚至數一數二的...

怎樣做好初三畢業班家長

一網情深的阿慧 要多多鼓勵,不要嘮叨批評 有的家長整天在孩子耳邊嘮叨 初三直接關係著中考的成敗,一定要好好複習,認真聽講,跟著老師進度走等。有的家長看到孩子沒按自己的要求學,動不動就批評甚至威脅等。實際上家長這樣做不但收效甚微,而且無形中還增加了孩子的心理壓力,更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不嘮叨 批評...

我初三畢業班,快畢業了,我喜歡女的,我該怎麼辦,我不想留下遺憾,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是過來人。直接實話吧,初三,年輕人,真的早,完全就可以放心裡,不需要多做什麼傻事。真的,到高中和大學你會知道我沒說錯。那種感覺是好的,但以後的回憶會更美好,無需多慮,埋藏心底,等到大學,才是該出手時就出手為自己奮鬥的時刻,現在太早。做你想做的,做你該做的,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你可以向她表示友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