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板是怎麼切割的

時間 2021-05-04 10:32:07

1樓:

剪下。在剪下切割中,應用最多的方法是使用剪板機,適合普通碳鋼與不鏽鋼,其中剪不鏽鋼的刀具要由高速工具鋼製造而成。為獲得光滑邊緣,刀具的切割面要鋒利且不可以有毛刺。

不鏽鋼板特別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延展性更高,所以在切割時一定要減少刀具的間隙,要確保剪下明快,不可使不鏽鋼產生塑性變形或拉下遮蓋刀具。在斷裂產生之前,刀具要剛好剪下到板厚的一半,此時的餘量是比較適合的。刀具的餘量過大會導致工具受損,並且被剪鋼板的邊緣也會有非常大的毛刺。

2樓:汐軒

1、角磨機

角磨機是一種用於磨削切割的手持裝置,是切割不鏽鋼板的理想工具,需要側面研磨機配合刀片使用。在角磨機和切割輪設定完畢後,在切口上標記劃線,將切割輪與需要切割的區域對齊,慢慢放到不鏽鋼板上。

2、裁斷鋸

裁斷鋸是一種小型工具,適合切割較薄的不鏽鋼板部件,現在還有一種流行的氣動裁斷鋸,對於切割過程,選擇刀片至關重要。需要耐久高速的切割輪。

在使用這種裝置,要防止切割的碎塊砸傷人,首先標記要切割的位置,然後將刀片緩慢壓到材料上。慢慢切開鋼材,中途不要不停頓,切割完成後用砂輪的研磨拋光邊緣,防止切口割手。

3、圓鋸機

如果想切割乙個大的不鏽鋼板材料,圓鋸機是不錯工具,這種裝置可以切割很厚的不鏽鋼板面板,使用專用的金屬切割刀片,將不鏽鋼板固定好,標記切割位置,慢慢切入材料中。

4、帶鋸

使用帶鋸切割不鏽鋼板,主要用於管類材料,通過刀片穿透不鏽鋼板,進行水平表面切割,這種專用的刀片由碳化鎢制,切割速度可以設定成低水平,這樣切口會平滑一些。

5、管切割機

管切割機主要用於切割不鏽鋼板管,當切割器旋轉時,割輪逐漸切穿管材。

6、等離子切割機

等離子切割機是切割大型不鏽鋼板材料的理想選擇,使用集中的能量束來切割厚材料,將切割端放置在離不鏽鋼板表面約7cm處,開啟後會立即燃燒鋼板,沿著線切割。為了獲得好的切割效果,必須進行直線切割。

切割不鏽鋼板時要做好安全措施,使用切割工具,任何跌落或絆倒都可能會導致嚴重事故。

3樓:

不鏽鋼切割常用九種方式

一般情況下不鏽鋼的切方式常見的有9種,個各個切割方式的特點:

1.高壓水射流水刀水切割 這項新技術採用的是水的0.80~1.50mm射流,噴射速度為600~800公尺/秒(速度大於2馬赫)。水壓為3000~4000巴(bar),用水量每分鐘僅4公升。

為了用磨料如氧化鋁或碳化矽等切割不鏽鋼,在噴射水流抵達鋼材前,向水流**入磨料顆粒。現代化的裝置可切割20.0mm厚的不鏽鋼。切邊準確、切面乾淨光滑。

切割作用所產生的熱由水帶走,金屬溫度僅為50~60℃。這樣再加上由噴射水流在金屬上所產生的力,就可以防止變型,提高切割精度。

2.步進式衝裁 該 工藝使用圓形和三角形衝子衝出一列搭接的孔。採用這種工藝顯然無法使切口十分平滑,但是,通過採用良好的工具設計和使切口重疊,可使切邊滿足大多數用途的 要求。

手提式步進衝裁機通常用於切割碳鋼薄板,如果用來切割奧氏體不鏽鋼,需要增加60%的力。而且,也要降低機器切割的最大厚度。加工廠的機器至少可以 對8mm的不鏽鋼進行沖孔。

現代化機器還可以利用剪衝結合的方法生產所需的坯料。

3.鍘刀剪 大多數加工廠採用這種手操作剪機。這種剪下機的刃長可以達到3m,但如果剪下機的端部是開口的,可以用連續剪下得到長於剪刃的切口。不過要注意不要切出台階來。

由 於剪下不鏽鋼所需功率較大,所以,剪下機在剪下軟鋼時所能剪下的厚度在剪下鐵素體鋼時要降低兩個線規號,剪下奧氏體不鏽鋼時要降低4個線規號。因此乙個最 大能剪下2mm軟鋼的剪機在剪下鐵素體鋼時要降低到1.6mm以下和奧氏體鋼1.2mm以下,並且剪刃間隙也相應需要降低,剪下奧氏體不鏽鋼典型的剪刃間 隙值是5%。 絕大多數加工廠都知道在剪下過程中牢固夾持鋼板和保持刀刃良好狀態的重要性,然而,剛接觸不鏽鋼的人可能不知道為防止對不鏽鋼表 面造成汙染,需在鍘刀式剪機工作台上或其它與碳鋼有接觸的地方放置保護墊。

如果該鍘刀式剪機也剪下碳鋼,那麼,在剪下不鏽鋼前最好檢查一下刀片,除去可能 粘附並汙染不鏽鋼的碳鋼微粒。

4.圓盤剪 圓盤剪的基本工作原理與鍘刀式剪機相同,但通過使用圓盤刀片可以進行連續剪下。 鋼鐵廠 利用在兩根軸上裝若干刀片來對寬鋼捲進行縱切。不過,用一對刀片也可以用來剪下單一直條。

有些剪機在剪下過程中還可以使刀片向一邊移動來切割楔形坯料,另 一些則可以使刀具轉動來切割圓形坯料。

5.鋸 雖然可以用弓形鋸和帶鋸來切割窄薄板,但這兩種鋸通常是用來切割中厚板、型鋼和管材的。 奧 氏體不鏽鋼是會冷作硬化的,嚴禁摩擦,這點很重要,必須注意。因此,在鋸的回程中要把鋸抬起來。

高速工具鋼鋸條在鋸厚材料時每英吋為8到10個齒,在鋸薄 板和管材時每英吋為24到32個齒,機動切割奧氏體不鏽鋼時,每分鐘鋸50/80下,切割鐵素體不鏽鋼時每分鐘鋸100/200下。在常規的帶鋸機上切割 時使用鋒利的鋸齒低速度和均勻的小給進量保持鋸條的切割。

6.砂輪切割 此法採用高速旋轉的砂輪片切割鋼材。砂輪片是用纖維、樹脂或橡膠將磨料粘合製成的。在熟練的手工操作中,砂輪可進行快速、準確地切割,而且切割得整齊、**刺。

利用砂輪僅能進行直線切割,但這對絕大多數用途來說已經足夠了。 砂輪通常用來切割管材。加工廠也用砂輪磨不通長的槽。

現場修理通常採用手操作砂輪機。但是,使用手操作砂輪機工作時產生大量的粉塵和"鋼屑,所以需要除塵或保護裝置。生產廠內所用的砂輪機一般安有冷卻系統,這樣,既可以減少粉塵,又可以防止對材料造成熱損傷。

7.雷射切割 該 技術採用雷射束照射到鋼板表面時釋放的能量來使不鏽鋼熔化並蒸發。雷射源一般用二氧化碳雷射束,工作功率為500~2500瓦。該功率的水平比許多家用電 暖氣所需要的功率還低,但是,通過透鏡和反射鏡,雷射束聚集在很小的區域。

能量的高度集中能夠進行迅速區域性加熱,使不鏽鋼蒸發。此外,由於能量非常集中, 所以,僅有少量熱傳到鋼材的其它部分,所造成的變形很小或沒有變形。利用雷射可以非常準確地切割複雜形狀的坯料,所切割的坯料不必再作進一步的處理。

利用雷射切割裝置可切割4mm以下的不鏽鋼,在雷射束中加氧氣可切割8~10mm厚的不鏽鋼,但加氧切割後會在切割面形成薄薄的氧化膜。切割的最大厚度可增加到16mm,但切割部件的尺寸誤差較大。 激 光切割裝置的**相當貴,約150美元以上。

但是,由於降低了後續工藝處理的成本,所以,在大生產中採用這種裝置還是可行的。由於沒有刀具加工成本,所以 雷射切割裝置也適用生產小批量的原先不能加工的各種尺寸的部件。目前,雷射切割裝置通常採用計算機化數字控制技術(cnc)裝置,採用該裝置後,就可以利 用**線從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作站來接受切割資料。

8.等離子弧切割 此法是將混合氣體通過高頻電弧。氣體可以是空氣,也 可以是氫氣、氬氣和氮氣的混合氣體。高頻電弧使一些氣體"分解"或離子化,成為基本的原子粒子,從而產生"等離子"。

然後,電弧跳躍到不鏽鋼工件上,高壓 氣體把等離子從割炬燒嘴吹出,出口速度為每秒800~1000公尺(約3馬赫)。這樣,結合等離子中的各種氣體恢復到正常狀態時所釋放的高能量產生 2700℃的高溫。該溫度幾乎是不鏽鋼熔點的兩倍。

從而使不鏽鋼快速熔化,熔化的金屬由噴出的高壓氣流吹走。因此,需要用排煙和除渣裝置。 此法可以用來切割3.0~80.

0mm厚的不鏽鋼。切割面被氧化,並且由於等離子的特性所致,切口呈八字形。

9.手動剪下 利 用常規的手動剪下機,如果剪刃鋒利,可以剪下0.9mm以下的不鏽鋼。但是由於每剪剪下長度較短,所以在剪下過程中,鋼板易捲曲,而且切邊的質量較差。

除 非對切邊外觀的要求不高或不整齊的切邊對下一道工序沒有妨礙(如不易使焊縫對齊等),不推薦使用手動剪機進行剪下。 切割碳鋼的絕大多數方法可用來切割不鏽鋼。但是,由於不鏽鋼的強度更大,冷作硬化反應更強,所以,採用機械方法進行切割,所需功率就更大,而且還降低了機器的最大切割厚度。

不鏽鋼在用氧炔切割時不能燃燒,但可以向火焰內噴射粉末作為熱源。不過粉末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煙霧。可以使用碳弧焊炬在不鏽鋼上燒孔,但切邊不規則,絕大多數情況下需要進行修整。

4樓:太史韶疏瓏

帶膜不鏽鋼板通常是那些表面光潔度很高(鏡面)、特種圖案、等類別產品。成型工藝採用衝剪、剪板機、等裝置,不採用火法切割!

5樓:翁小皮很颯

我的是用的雷射切割機,精度比較高,切割面也比較好,切割薄板很輕鬆。希望能幫到你

2520不鏽鋼板的介紹,2520不鏽鋼板有什麼特點

310s 0cr25ni20 s31008 sus310s 06cr25ni20奧氏體鉻鎳不鏽鋼 310s 0cr25ni20 是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 耐腐蝕性,因為較高百分比的鉻和鎳,310s擁有好得多蠕變強度,在高溫下能持續作業,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性。特性310s不鏽鋼是奧氏體鉻鎳不...

彩色不鏽鋼板的介紹

彩色不鏽鋼板是將不鏽鋼板通過表面著色技術,做成各種各樣的彩鋼板。主要著色方式有四種 第一種是真空電鍍,真空鍍鈦加工是在真空條件下,採用低電壓 大電流的電弧放電技術,利用真空鍍膜裝置氣體放電使鈦板蒸發並使被蒸發物質與氣體都發生電離,利用電場的加速作用,使被蒸發物質及其反應產物沉積在不鏽鋼板上。莫戈金屬...

不鏽鋼有304材質的嗎,普通不鏽鋼板304材質和202材質有什麼區別

那一剎風情 304材料就是不鏽鋼 其成分代號為 0cr18ni9化學成份 碳 c 0.07 矽 si 1.00 錳 mn 2.00 硫 s 0.030 磷 p 0.035 鉻 cr 18.00 20.00 鎳 ni 8.00 11.00 2 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 b mpa 520 條件屈服強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