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之後,天花板上面的電線是不是套在電線管裡,然後直接放到吊頂上面

時間 2021-05-04 10:32:07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是的。如果把電線埋在地里,就要用地磚將其掩蓋,既是隱藏也是保護。不過,電線永久了肯定會出現問題,那就要維修。

所以就要把地磚掀起,如果家裡鋪的是木板還不太麻煩,但是如果是瓷磚,施工量非常大,可能不得不將瓷磚、木板逐一掀起才能查詢到故障在何處。這無異於二次裝修。

那麼把電線布置在天花板上,省錢又美觀。比起埋在地里,電線走天花板的優勢在於,可以不用在地面開槽,家裡的槽開多了,容易導致牆體結構不穩定。將電線藏在天花板或吊頂內,不僅可以省去地面開槽的麻煩事,還能省下不少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是任何規範都不允許的。理論上講,pvc是阻燃作用,一旦電線**,那麼pvc阻燃管就能阻止火勢繼續擴大,因為pvc不易燃燒我們從兩點分析你的房間危害。

1、假設你的房間是新裝修的,那麼由於短路或超負荷引起的火勢會有兩道防線,斷路器和電線的絕緣皮,除非你的斷路器規格不對或是不合格還有電線是不合格產品,你家的火勢可能無法阻止!由此看來新房的火災發生率要低一些。

2、假設你的房間已經超過五年,那麼斷路器可能失效,電線老化可能達不到額定負荷並且絕緣皮不能很好阻燃,所以這時的房間發生火災的機率就大大增加了,建議更換斷路器,或是如果有錢的話,那就重新裝修換線吧,記得一定要穿管了。

3樓:王萬民

其實不用套管,接線頭用絕緣膠布纏繞好就行了

4樓:只為那個老人頭

是的,接線的地方用絕緣線管

天花上電線穿管後 是上管卡嗎 應該怎麼固定在天花上?

5樓:知匯居家

試情況而定。

天花上電線穿管,這個操作是線路經過還是為了主燈具,先確定這個;

若是路過的線路,可以就只需要開槽,然後就不要用線管了,直接用黃臘管套住,然後再將線固定在頂面,具體用釘還是管卡根據現場方便情況;

若是為了主燈具,原房產開發商有預留主燈具的線管,直接借用這個線管;若是這個位置不對,偏了一點需要接過去的,接過去的這段還是需要套黃臘管的,不然時間長會時間老化電線的外套;

若是有點頂的話可以直接布置線管並且用管卡卡住在頂面。

6樓:綠瑞設計室

天花頂 上 打乙個電鎚洞 8角的就可以的 在用木尖和扎絲或銅絲一起訂的那雜電鎚洞 那扎絲不就固定的 你在把扎絲固定電線

7樓:愛乜

回答: 沒有 哥們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你說的 說了 這個你不懂 告訴你 你也不知道 你等水電工 預埋後 搞裝修了 套路都是一樣的 他也不會為了你這點偷的那點懶 都是以後還要維護的 你去檢查下就可以 或者 你用手機怕下** 到網上來 問別人 要別人指點就可以了 追問: 我現在的電工師傅在天花上開了淺槽 但告訴我不用套任何管用石膏封住就行 這還不是隨便路邊找的游擊隊 小區內別墅區的裝修走電也找的這個電工師傅 應該說能力是夠的 你說讓我盡量相信師傅就行了 我這麼說完你能明白我為啥不信任他們的話了吧 工人不是不知道應該如何做 而是盡量偷懶 他們也知道暫時是沒問題的 將來的事他們就不管了 所以我才希望自己多問問應該遵守的步驟是什麼 我就想既然用石膏和水泥效果是一樣的 為啥還讓我再買石膏和膠呢 我家裡的水泥夠用的 幹嘛放著不用還讓我另買石膏 回答:

開了淺槽的那裡不吊頂把 他是想用石膏封后就好做膩子粉 上油漆 這都沒問題 不過那不不用套任何管就不行 因為那黃蠟管雖說套的沒什麼用 ,但是那是必須套的 你可以就這個不套管 找他們 你的屋是在那裡 你可以找你當地有名的裝修公司的**去看看 上面都有這步驟 告訴你怎麼搞 那裡是必須的 追問: 說來哭笑不得 這裡有錢人有的是 可是施工質量裝修質量都不行 我也是為了制約工人才自己多在網上問問學學 天花的電線套了黃蠟管後如果不用扎絲固定 讓油工用石膏封住行嗎 電工師傅是這樣說的 但我總覺得電工自己走線的事為什麼還要依賴油工幫忙固定呢 回答: 油工是進場還要蠻久 他們是偷懶 要油工來封 其實應該是水電工封的 水電工封的話就是用水泥 他們一偷懶要油漆工來封 就會用石膏封了扎絲固定其實也沒什麼作用 主要用語是在水泥封的時候好封點 封好了就固定的

吊頂的作用是不是把沿天花板的電線蓋起來,然後再設計怎麼樣好看怎麼樣蓋?還有一般植筋的深度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bai太流行吊頂了,du花錢不一定好看,也不得zhi

久,如果dao要把電線蓋起內來,要美觀,現在容有好辦法了,即用一種新型的pvc角線槽,蓋住頂角的電線,下行的線路可以埋線套管暗裝,這樣就使得電線安裝簡單易行,美觀大方,經濟,安全,易檢修,集明裝、暗裝、角線三者的優點。

幸好我家裝修時碰上了,可惜在這裡上不了pp。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在天花板上都明線了,但如果要好看就一定要遮蓋起來,可以做一些線條的造型,記住要用不燃材料做。電線要套上絕緣軟管。

置於線條的造型如何做要看你的想象力和施工人員的功夫了。

10樓:來自五世紀

你是不是在裝修啊,還用鋼筋幹什麼啊 。吊頂的作用是為了美觀,也是為了好蓋線

客廳天花板吊頂怎樣做,客廳天花板吊頂怎麼裝修

齊家網 客廳吊頂是乙個裝扮客廳的最基本,如果不給客廳裝修吊頂,那這個客廳可能就不能那麼有檔次了,不可以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這裡我介紹怎樣做客廳吊頂的幾種方法 在客廳四周做吊頂,中間不做吊頂。這種吊頂可用木材夾板成型,設計成各種形狀,在配以射燈或筒燈,在不吊頂的中間不分配上新穎的吸頂燈。這樣會在視覺...

家裡天花板老鼠猖獗怎麼解決,家裡的天花板上有老鼠怎麼處理?

下藥 買貓都可以 最好是 養只貓 其實 狗也行! 習慣而已 安全滅鼠六法 一 水泥滅鼠 將大米 玉米 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二 柴油滅鼠 把黃油 機油 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

天花板有橫樑,還有部分木頭吊頂,感覺層高矮,天花板如何處理好

堅持吧小姑娘 天花板吊頂特點 1 彌補原建築結構的不足。如果層高過高,會使房間顯得空曠,可以用天花板吊頂來降低高度 如果層高過低,也可以通過吊頂進行處理,利用視覺的誤差,使房間 變 高。有些住宅原建築房頂的橫樑 暖氣管道,露在外面很不美觀,可以通過吊頂掩蓋以上不足,使頂面整齊有序而不雜亂。2 增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