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一般需要多少電線,一般家裝用多大的電線

時間 2021-05-04 10:32:07

1樓:土巴兔裝修

有條件的話就先走6平公尺公釐的線插座4平公尺公釐,一般終端燈具2.5的或者是1.5的都可以,燈的功率如果比較大的話就用2.

5的。找6平公尺公釐的纖蘭買開關插座的時候一定要選接入電纜線的插孔比較大的那種,不然6平公尺公釐的線放不下去。

2樓:安知美醫美運營

家裝中使用的電線一般為單股銅芯線,也可以選用多股銅芯線,比較方便電工穿線管。其截面面積主要有三個規格,1.5平方、2.

5平方、4平方、和6平方。6平方的銅芯電線主要用於進戶主幹線,家裝中幾乎不用或用量很少,根據需要訂購。

1.5平方的電線一般用於燈具和開關線,電路中地線一般也用,雙色線較多,以便於區分顏色。2.

5平方銅芯線一般用於插座線和部分支線,4平方銅芯線用於電路主線和空調、電熱水器等的專用線。在亞光亞裝修論壇上面有這方面的介紹,很詳細,感覺很使用,lz不妨去看看哦!

3樓:奕廣英燕燕

影響家裝

電線**的因素有很多。而且除了**以外,還有很多方面的內容需要考慮。推薦可以了解下東莞市寮步濎勝電線燈飾批發部,應該可以有一些收穫。

本公司主要產品及服務有:35kv及以下交聯電力電纜、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家裝電線、特種電纜、通訊線纜、成套裝置與元器件和進出口**。公司有著雄厚的綜合實力、專業的產品裝置、豐富的生產經驗是企業發展的可靠因素。

120平方的家裝大概需要多少電線和水管?

4樓:墨汁諾

一、對於要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的電線大概是3-4卷1.5的,3-4卷2.5的,2卷4平方的。

通常1.5的電線是用作於燈線、底線的使用。2.

5的電線是用作於一些插座之類的專使用。那麼4平方的電線是用作於專線功率屬大的電器使用,比如有空調、電暖氣、熱水器等等之類家用電器。

照明(開關到燈)採用1.5mm²電線,紅、藍各3卷;

插座和照明主線分別百採用2.5mm²電線,紅、藍、黃綠各3卷;

空調使用4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廚房衛生間採用6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即使是現在用不到,也會為了將來的用電安全,相應的採用上述規格的電線。

二、水管需要60公尺。

但是主管和支管直徑是不同的,比如說主管用φ32的ppr管,支管是用25或20的管子。ppr水管的使用多少長短,是根據廚房、衛生間和入戶水表之間的距離決定的,不是根據面積大小決定的。

有兩種做法:一是保留原有冷水管,僅僅熱水管用ppr管,也就是廚房設定燃氣淋浴器的位置到衛生間的距離,這樣用量不大,10公尺之內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民生活條件的提高,家用電器特別是廚衛電器越來越多。所以現在一般商品房的入戶線採用了10mm²。且每個房間分為照明用電、插座用電和空調3個迴路,120平方大部分是3室2廳2衛1廚,需要電線如下

照明(開關到燈)採用1.5mm²電線,紅、藍各3卷;

插座和照明主線分別採用2.5mm²電線,紅、藍、黃綠各3卷;

空調使用4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廚房衛生間採用6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即使是現在用不到,也會為了將來的用電安全,相應的採用上述規格的電線。

清水水管分為冷水管和熱水管,為了方便安裝建議全部買熱水管,也貴不了多少。從廚房到衛生間(廚房安裝燃氣熱水器),再到陽台牽一根洗衣機用水的。全部用熱水管合計50公尺足夠了。

(紅線的是熱水管,藍線的是冷水管)

另外還需要110  50 的pvc排水管,水管長度和接頭要根據排水管安裝情況購買,需要水電工實地檢視後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需要怎麼改了,吊頂情況怎麼樣,土建這塊給你傳的怎麼樣你買兩盤2.5的一盤1.5的就可以了,線管要16的想著要接頭和彎頭,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合肥大概需要5000,不知道你家是哪兒的,各個地方不一樣。

8樓:雨安靜

水管:12根 管件:帶絲的30個 不帶絲的50個

電線:2.5bl3盤 4.0bl40公尺

水泥:80袋

9樓:lowkey凌雲

水如果不走回水一般在70公尺左右。 電也看施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打算自己來做水電吧,你這樣的問題就不是專業電工,說水乙個電工都是懂的。要讓電工到現場或以圖紙來預算一下。知道面積可不知道你的布局。

有些材料也要以圖紙或你的要求來定,水管材料(ppr、pvc或??). 水管線管的大小4分還是6分。走線要彎頭(直角90度)還是不用(彈簧自做)。

普通插座線:2.5兩種顏色各4捲加雙色線(地線)3卷 左右(不確定)。

1.5的燈線4卷(兩種色各2卷)部分要用2.5的。

4平方的加雙色線3卷(空調和浴霸)**線、網線、電視線、管及管件,底盒。水管及配件.

工具不說。還是以圖紙或電工現場的布局來計算。這誰都算不准。

外加排水管材料。

就是以圖紙或電工現場計算都達不到準確資料,你購買這些材料時要與店家協商一致,整件、未動包裝、多的配件可以退 回。

一般家裝用多大的電線

1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日常生活之中,電器用2.5平方公尺的完全足夠,不必要用那麼粗的線,就比如一些空調電冰箱,功率大的也不會超過這個範圍,只有非常大的冰箱或者其他電器採用加粗的,類似四平方公尺左右的電線。

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平常的電線,功率一般達到3000多,但是如果較粗的線就可能達到4500瓦左右,這其實是不必要的東西,沒必要買這麼粗的線,千萬不要陷入裝修師傅所設的誤區,並不是所謂的線越粗越好,而是要合適才是最好的,沒有必要去浪費這個使用粗線的錢。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些使用者為了省錢,忽視安全,專揀那些**低,質量沒***,事故隱患大的劣質電線電纜。我們知道,由於電線電纜的安全性及其它因素,致使電線電纜的**無法滿足一些使用者的要求。

而一些個體私營企業在選材、生產工藝、檢測手段等方面均無法製造滿足國家標準要求的電線電纜,它的安全性將無法得到保障,再加上在短尺少公尺上做文章,以其低**充斥市場,迎合一些使用者。

據公安部消防局統計,70%的火災都是由電線的短路和老化引起的,2023年全國共接報火災39.5萬起,死亡1817人,直接財產損失43.9億。

故敬請使用者不要貪圖**便宜的電線電纜。

12樓:土巴兔裝修

有條件的話就先走6平公尺公釐的線插座4平公尺公釐,一般終端燈具2.5的或者是1.5的都可以,燈的功率如果比較大的話就用2.

5的。找6平公尺公釐的纖蘭買開關插座的時候一定要選接入電纜線的插孔比較大的那種,不然6平公尺公釐的線放不下去。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家裡的照明電線

照明電線使用1.5平方。一般家庭照明負荷功率都不會太大,餐廳、客廳、主次臥、陽台、廚房、衛生間差不多6-8個燈,控制在1500瓦以內,用1.5平方國標銅線足夠了。

【2】熱水器插座用線

熱水器在家用電器中算比較大的了,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4平方的銅芯線最大可允許7000-8000瓦負荷,極限數值是8000瓦。因此,即使熱水器或浴霸同時開啟,也不會有大問題,即使超負荷,也只是跳閘。

【3】空調插座的電線

空調也算是家裡大功率的電器了,因此插座也是使用的4平方電線,當然也可以使用6平方,但這樣做的施工難度就會加大,插座底盒占用的面積也會變大,接線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4】普通插座的電線

家裡的普通插座使用2.5平方的電線就可以了,一般負荷控制在2500瓦以內。但如果你經常使用大功率電器的話,則還是建議大家選擇4平方的電線為佳。

【5】廚房插座的電線

廚房插座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一方面是因為廚房的電器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使用頻次高。有的廚房是一條四方線走頂,然後安排插座在下面,用2.5方線接火,所有插座都是從四方線單獨接出來,因此,這種做法也是沒問題的。

14樓:不帥你愛

家庭裝修,我們最經常用的是4平方和2.5平方電線和1.5平方電線。

照明的電線一般選擇1.5平方的是最佳的,一般家中使用的電燈、射燈等等串聯在一起,都不會超越500w的,即使是大型的吊燈也不會超過1000w的,所以這樣使用1.5平方的國標銅線就足夠了。

現在家庭裝修大多數已經把線路分的很仔細,有許多路的插座線路的。因此插座一般2.5平方電線也就夠了。

4平方電線能承受多少千瓦電力,那要看家庭220v用電,一般單獨用在空調和熱水器上。

15樓:六哥說裝修

家庭裝修中,電線大多是採用套管暗埋的方式進行敷設,採用的電線是單芯塑銅線,其採用的線徑的粗細要根據不同迴路的用電荷載來進行考慮,一般而言,照明和普通插座都是採用的2.5平方電線,空凋、廚房插座、衛生間插座採用的是4平方電線,有一些用電量較大的裝置連線的電線也有6平方的,如即熱式熱水器,進戶線一般以10平方的為主。

16樓:藺子峰

選用線的粗細,是根據自己使用電器負載功率的大小來匹配的,一般進戶線匹配10平方的,匹配63a的空氣開關,剩下的自己計算,可以給個引數,大功率負載匹配6平方的線32a的漏保斷路器,4平方的匹配25a的,2.5平方的匹配16a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家裡的家用電器功率來定,一般國產電線1mm2可以承受的功率是2800w左右,如果是進口品牌灝訊電纜的話,同樣1mm2可以承受的功率是6380w,我把各種規格的線能夠承受的功率、電流列了乙個表,自己根據家用電器多少來核算你需要用多粗的電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用線一般在1~6平方之間,電線大小是根據用電纜科學合理的分配,例如入戶線流量最大也是主線用6平方,空調、電熱水器大功率電器就用4平方、電風扇、插座用2.5平方,照明線用1.5、1平方就夠用,下圖是從我認為比較好的品牌民興電纜收集來的:

家庭裝修一般需要多少電線

1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裝修家用電線的時候每平方公釐截面粗的銅線能安全承受10a的電流,也就是2200瓦的負載,按照目前流行的每個房間單獨佈線集中控制的佈線方式可以根據房間功能得出所需要多粗的電線。比如說廚房可能會有各種大功率的電熱器,所以要考慮使用4平方公釐的線。

20樓:成都新概念之家

需要多少電線是根據你所改的電路來決定 而不是需要多少電線

需要藍 紅 黃 雙色線四種最好 最少也要買三種

21樓:上青龍灣

6個平方的 櫃機空天線 一圈

4平方 兩圈

2.5平方 3圈

1.5平方的 3圈加花線兩全 看筒燈按的多少主要還是看面積 裝修的時候問下電工就知道要好多電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的話找工人上門,指出哪些地方想加插座,哪些地方要改燈的位置,工人會根據位置量出具體尺寸。

家裝天花天花燈一般需要多少瓦,家裝天花射燈一般需要多少瓦?

檸萌 家裡裝飾照明燈 一般就3 5w就可以了。地面距離屋頂距離最多5米 3 5w照明燈完全可以了。不用太亮也不用太暗 剛好就好。 眾易居裝修網 抓住這幾個質量,射燈。燈具的 外套 一般是有鐵皮。燈具的方向有兩種。雖然在內部,選擇合適的顏色,根據家居氣氛主色調進行挑選。根據不同顏色搭配出最完美的的用途...

家裝電線規格和要求一般家裝中的電線規格是多少的

唐山退伍兵 照明燈線1.5平方的,臥室,客廳,空調插座用2.5的,廚房,衛生間插座用4平方的,空調超過 用4平方的,bv硬線或者bvr軟線。家庭裝修水管規格尺寸一般是多少 楓郡建材 家裝水管現在一般都是ppr水管,所使用的規格一般是25mm和20mm的,進戶的總管一般用32mm的,如果有更高的用水需...

請問家裝電線價格一般是多少呢?有人知道嗎

知道!就是自己家前段時間裝修的時候得來的經驗呢,現在正好可以分享給看看!以下為們家用的遠東牌的,很好,可供參考 4 230元,2.5 140元,1.5 85元 為左右,單位是卷 100公尺長 朋友店鋪拿的貨,個人去買要貴點 2 電線波動性較大 其隨銅價而變動 3 大功率的建議用4平方以上的,如空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