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纜(YJV4 50 1 25)每公尺重量

時間 2021-05-04 10:32:07

1樓:洛基地板

穿刺線夾是我國近幾年來引進和開發的,適用於小容量動力與照明供電系統的新型電纜 t 接產品。穿刺線夾的使用是繼電纜分線箱、預分支電纜後的又一電纜t 接方式。它具有配電更安全可靠、安裝簡單、防水、環境要求低、免維修、更經濟等特點。

在高層建築、民用住宅、路燈配電、戶外架空線等低壓動力和照明配電線路中均可應用,豎井內、露天均可實施安裝。

我們從穿刺線夾和預製分支電纜的組成選型、施工安裝、質量控制、經濟性等諸方面來進行比較和分析。

1 結構組成與選型

穿刺線夾由兩塊上下分開的兩塊絕緣支撐通過一擰有力矩螺絲的螺桿連線。絕緣支撐內暗藏兩片採用特殊合金製成的可與導線多點接觸的導體。穿刺線夾具有力矩螺母和穿刺結構,力矩螺母用於保證恆定的接觸壓力,確保良好的電氣接觸,並同穿刺結構一起使安裝簡便可靠,安裝時只需要目測力矩螺母是否擰斷,導線位置是否合適就可以保證可靠的質量,經測試,接觸電阻阻值及線路絕緣電阻符合施工規範要求,加負荷通電試執行接頭部位溫公升正常.

所從穿刺線夾的使用對幹線的機械效能和電氣效能影響小。

現在穿刺線夾型號齊全,可十分方便的滿足普通電力線路的主幹線t 接需要。以「conwell」商標為例,其產品的型號範圍如下。

產品型號 主線截面(mm) 支線截面(mm) 最大截流量(a)

kwep 16-95 1.5-10 63

kw2-95 16-95 4-35 138

kw2-150 50-150 6-35 138

kw3-95 25-95 25-95 207

kw4-150 50-150 50-150 239

kw6 120-240 25-120 239

kw240 95-240 95-240 424

目前已有用於室外架空線的10kv 的高壓產品。施工單位或設計單位可根據上表各型號與設計圖紙要求自行直接購買,周期短。預製分支電纜的製作要根據訂貨時所註明主電纜和分支電纜的型號規格和長度,在指定的位置剝去絕緣皮設定電纜t 型連線體,用先進的工藝製作接頭,然後再用pvc 合成材料高壓注塑,使主電纜和分支電纜融為一體,採用氣密模壓而成。

製作工藝要求較高,只有少量廠家才具有製作與分支電纜的資質。預製分支電纜有單芯和多芯之分,單芯製作工藝較多芯簡單,**也較低。等截面的單芯和多芯相比,其載流量大,重量輕,外徑小,規格品種多,

安裝施工更簡便,一根多芯預製分支電纜的**明顯高於多根同等截面的單芯之和。但是現在各建築內豎井所佔的面積相對狹小,井內各類裝置較多,在豎井內懸掛固定大量的電纜是不可能的。

預分支電纜必須根據圖紙要求和現場實際情況逐迴路測量計算統計後才能投入生產,生產周期長。

2 敷設安裝與質量控制

按傳統的電纜敷設方式將主幹電纜和支路電纜(電線)敷設到位,電纜基本固定以後即可安裝穿刺線夾。一般的穿刺夾的安裝位置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方便施工、不影響其它電纜的排列和日後擴容即可。在分支處剝去20-50 厘公尺的護套,在指定線芯上用穿刺線夾分支,若是鎧裝電纜在將外皮鋼鎧切斷安裝穿刺夾後再將兩端鎧裝做等電位連線並密封。

整個安裝過程不需要專用工具,不需要對導線和線夾做特殊處理,操做簡單、快捷,與常規接線方式相比,少了剝除絕緣層、涮錫或壓接(除鎧裝電纜焊接接地外)、絕緣包紮等工序;需要的安裝空間很小,可以大大提高安裝效率,節省人工和安裝費用。乙個普通工人每八小時可壓接50個穿刺夾。穿刺線夾雖剛在我國應用幾年,但是它已在國外成熟使用30 年,且已通過cqc 質量認

證。只要是合格的產品在力矩螺帽被擰掉即表示導線芯已與穿刺連線片可靠連線。預分支電纜出廠時纏繞在電纜盤上,分支電纜隨主電纜一同綁紮。

在敷設時,分支電纜和主電纜一起移動,必須時刻注意對分支電纜的保護。因此在敷設電纜時應格外小心,難度較大。安裝後從外觀上無法看出主分電纜接頭是否已可靠連線。

若某連線處有虛接發熱現象必須整根電纜重新返工。

3 經濟性對比

在同負荷和同安裝條件的情況下,應用穿刺線夾和應用分支電纜相比,材料費用要大大節省。特別對於低容量系統來講,選用統一電流等級的穿刺線夾做電纜分支方式,材料費用的縮減就更加明顯,加上安裝方便,節省了現場施工勞力,總的建築工程造價則會大大降低。

一般情況下,採用穿刺線夾要比預分支電纜的工程造價低20%~30% 。

工程舉例:現以我專案所承建的航空科技園配套專案為例,將這兩種施工方案的住宅部分電纜敷設工程的造價做一詳細比較。

本工程建築面積52927m2,地下三層,地上19 層。其中住宅用配電室均在地下二層,地上二層、三層間為裝置夾層,三層以上為公寓住宅。

每層有5 強電豎井,每層每豎井設一表箱,每表箱供電計量範圍3-4 戶。按設計圖紙要求,供電主電纜採用yjv-4*95+1*25,每路電纜每相供乙個豎井的一層(即一表箱),零線地線共用。全樓共有70 個表箱,分別由24 根電纜供電。

下面僅以一電表箱進線敷設為例做一對比。

使用電纜穿刺線夾kw3-95 工程造價

序號 名稱規格 單位 數量 單價(元) 金額(元)

1 電纜yjv-4*95+1*50 公尺 60 186 11160

2 穿刺夾kw3-95 個 6 75 450

3 出線bv-95 公尺 12 32 384

4 出線bv-50 公尺 6 17 102

彙總12096

使用預分支電纜ydf-yjv-4(1x95)+pe(1x50)/ydf-yjv-2(1x95)+pe(1x50)工程造價

序號 名稱規格 單位 數量 單價(元) 金額(元)

1 電纜yjv4*95+1*50 公尺 50 186 9300

2 主電纜yjv-95 公尺 40 41 1640

3 主電纜yjv-50 公尺 15 22.5 337.5

4 分支yjv-95 公尺 12 41 492

5 分支yjv-50 公尺 6 22.5 135

6 分支頭95/95 個 6 350 2100

7 分支頭50/50 個 3 290 870

9 吊頭ydf-gj-02 個 5 90 450

10 電纜拖掛架ydf-tg-22 個 5 90 450

11 固定夾具ydf-jj-22 個 10 40 400

12 分線箱 個 1 800 800

彙總16974.5

可見,採用預分支電纜方案的該處的造價為16974.5 元,而採用穿刺線夾方案則僅需12096 元,節約24%。通過以上比較可看出:

1.穿刺線夾選型簡單方便,訂貨周期短,能滿足建築市場需要;

2.穿刺線夾施工快捷,維修方便,可節約工日;3.價效比合理,可節約投資。

2樓:一生唱吟

電力電纜(yjv4*50 1*25)每公尺重量為1.458kg。

電力電纜是用於傳輸和分配電能的電纜,電力電纜常用於城市地下電網、發電站引出線路、工礦企業內部供電及過江海水下輸電線。在電力線路中,電纜所佔比重正逐漸增加。電力電纜是在電力系統的主幹線路中用以傳輸和分配大功率電能的電纜產品,包括1-500kv以及以上各種電壓等級,各種絕緣的電力電纜。

4*50+1*25的電纜1公尺多少公斤

3樓:忙碌枉然

相同截面的不同型號的電纜因結構不同,其重量也會略有不同。

以下給出乙個型號yjv4x50+1x25電纜參數列作參考。

從上圖可知,yjv4x50+1x25電纜是2.43kg/m。

4樓:匿名使用者

4加一五十個千瓦多少錢一捲

500平方電力電纜直徑是多少,電力電纜直徑計算方法

25.2mm 計算方法 1 知道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 電線平方數 平方公釐 圓周率 3.14 電線半徑 公釐 的平方 2 知道電線的直徑,計算電線的平方也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來計算 電線的平方 圓周率 3.14 線直徑的平方 4電纜大小也用平方標稱,多股線就是每根導線截面積...

電力電纜的分類及主要型號,電力電纜分哪幾類?型號都代表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超級今世伴明月 電力電纜的型號分類 一 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1 用途 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0.6 1千伏及以下輸配路線上。2 特點 電纜除具有可靠的電氣效能外,還具有較強的防止化學腐蝕性,耐酸,鹼和有機溶劑,電纜不受敷設落差的限制,可在任何落差...

電力電纜故障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導致電力電纜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恆新國儀科技 導致電力電纜產生故障的原因 1 機械損傷。由於城鄉建設管理不嚴,施工不善等引起的故障,約佔電纜事故的5 2 鉛包疲勞 龜裂 脹裂。這是由於電纜安裝條件不良,製造廠的製造質量差,電纜長期過負荷等原因引起,大多發生在中間接頭和終端頭附近,也有一些發生在電纜密集散熱不良的地方。3 戶外終端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