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雙壁波紋管和pvc雙壁波紋管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5-04 10:31:04

1樓:鶴七爺

1、材質不同

pvc雙壁波紋管生產原料為聚氯乙烯,pe雙壁波紋管生產原料為聚乙烯。如下圖,前者為pvc雙壁波紋管,後者為pe雙壁波紋管。

2、規格不同

pvc雙壁波紋管外徑範圍φ110mm-φ1000mm,pe雙壁波紋管外徑範圍φ110mm-φ2000mm。

3、結構與效能不同

pvc雙壁波紋管與pe雙壁波紋管是兩種由不同材料研製而成的管材,管材結構不同,效能自然不同。如pvc雙壁波紋管蠕變比率為≤2.5,pe雙壁波紋管蠕變比率為≤4。

擴充套件資料

pvc雙壁波紋管的應用

1、市政工程。可用於排水、排汙管

2、建築工程。用於建築物雨水管、地下排水管、排汙管、通風管等3、電氣電信工程。可用為各種動力電纜的保護管4、鐵路、公路通訊。

用為通訊電纜、光纜的保護管5、工業。pvc雙壁波紋管廣泛用於化工、醫藥、環保等行業的排汙水管6、農業、園地工程。用於農田、果園、茶園以及林帶排灌7、道路工程。

pvc雙壁波紋管用作鐵路、高速公路的滲、排水管8、礦場。pvc雙壁波紋管可做礦井通風、送水排水管

2樓:小丸子

1、材料不同:pe雙壁波紋管是一種以聚乙烯為原材料,pvc雙壁波紋管是以硬聚氯乙烯為主要原料,

2、用途不同:pe雙壁波紋管起保護線纜不受損害的作用。耐磨性好,耐腐蝕等特點。pvc雙壁波紋管可用於排水、排汙管、雨水管、地下排水管、排汙管、通風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於室外排水(雨汙)。不同於:1,原材料,pe聚乙烯,常用於給水管道,燃氣管道,食品包裝;pvc聚氯乙烯,常見室內廁所陽台下水管網。

2,pe塑性好,**高;pvc易脆,**便宜。3,現有管道生產中:pe雙壁波紋管道可最大口徑dn1000mm常見;pvc管道最大dn500mm,且逐步退出市場,被pe波紋管替代。

4樓:湖南甜睿管業

一、upvc雙壁波紋管

upvc雙壁波紋管,也稱作pvc-u雙壁波紋管,是以聚氯乙烯為主要原料加工生產的內壁光滑、外壁波紋、內外壁中空的特殊管材。該管材外型美觀,結構獨特,強度高,內壁光滑,摩擦阻力小,流通量大,基礎不需要做混凝土基礎,重量輕,搬運安裝方便,施工快捷;橡膠圈承插連線,方法可靠,施工質量易保證;柔性介面。抗不均勻沉降能力強;抗洩漏效果好,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侵蝕;管內不結垢,基本不用疏通,埋地使用壽命達五十年以上。

物理學效能

連線密封試驗不破裂、不滲漏衝擊試驗tir≤10%環剛度s1≥4kn/㎡,s2≥8kn/㎡環柔性不破裂、兩壁不脫開烘箱試驗無**、開裂、氣泡曼寧粗糙係數n=0.010.

二、hdpe雙壁波紋管

概述hdpe雙壁波紋管,又稱聚乙烯雙壁波紋管,是以高密度聚乙烯為原料的一種新型輕質管材,具有重量輕、耐高壓、韌性好、施工快壽命長等特點,其優異的管壁結構設計,與其他結構的管材相比,成本大大降低。並且由於連線方便、可靠,在國內外得到廣泛應用。大量替代混凝土管和鑄鐵管。

效能特點:

hdpe雙壁波紋管具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耐老化及耐環境應力開裂的效能。由其為原材料生產出來的hdpe雙壁波紋管屬於柔性管。其要效能如下:

抗外壓能力強:外壁呈環形波紋狀結構,大大增強了管材的環剛度,從而增強了管道對土壤負荷的抵抗力,在這個效能方面,hdpe雙壁波紋管與其他管材相比較具有明顯的優勢。工程造價低:

在等負荷的條件下,hdpe雙壁波紋管只需要較薄的管壁就可以滿足要求。因此,與同材質規格的實壁管相比,能節約一半左右的原材料,所以hdpe雙壁波紋管造價也較低。這是該管材的又乙個很突出的特點。

施工方便:由於hdpe雙壁波紋管重量輕,搬運和連線都很方便,所以施工快捷、維護工作簡單。在工期緊和施工條件差的情況況下,其優勢更加明顯。

良好的耐低溫,抗衝擊效能:hdpe雙壁波紋管的脆化溫度是-70℃。一般低溫條件下(-30℃以上)施工時不必採取特殊保護措施,冬季施工方便,而且,hdpe雙壁波紋管有良好的抗衝擊性。

化學穩定性佳:由於hdpe分子沒有極性,所以化學穩定性極好。除少數的強氧化劑外,大多數化學介質對其不起破壞作用。

一般使用環境的土壤、電力、酸鹼因素都不會使該管道破壞,不滋生細菌,不結垢,其流通面積不會隨執行時間增加而減少。

hdpe雙壁波紋管和pvc雙壁波紋管有什麼區別?

5樓:智慧型水處理科技

一、hdpe為pe的一種,hdpe中文名為高密度聚乙烯,實際上除了高密度聚乙烯外還有中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線性低密度聚乙烯。實際上一般做管材來講多數都是hdpe即高密度聚乙烯,因為其他幾種pe不適合做管材,都是韌性很好,強度不夠,所以常說的pe管其實就是hdpe管

二、pvc比pe管強度高,但韌性略差,但配方好的話質量比pe管還好,pvc管有些新增劑是有毒的(有環保要求的產品用環保型助劑),現在pvc管材市場太亂,低檔次的產品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首先是材質的不同。然後主要是在使用用途上有不同。

前者是聚乙烯的管道,後者是聚氯乙烯的管道。前者可以用於供水管,而後者主要用於排水管。

7樓:東立塑膠

1、材質不一樣,hdpe(高密度聚乙烯);upvc(硬聚氯乙稀)2、顏色不一樣,前者多為外黑內藍,後者為裡面白色。

3、重量不一樣,同樣長度的前者重量輕。

4、**不一樣,前者便宜後者貴。

5、市場占有率不一樣,前者居多。

pvc-u雙壁波紋管與hdpe雙壁波紋管有什麼區別?工程中兩者是否可互相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1、pvc-u雙壁波紋管與hdpe雙壁波紋管在市政排水工程中基本上可以互相代替,pvc-u雙壁波紋管的環剛度要比hdpe的好,hdpe的韌性和抗衝擊能力要比pvc的好,但如果用於電力保護套管,應選用pvc-u的。

2、pvc-u雙壁波紋管是以聚氯乙烯為主要原料加工生產的內壁光滑、外壁波紋,內外壁中空的特殊管材。該管材外型美觀,抗壓力強,水阻小,耐酸鹼腐蝕。易安裝運輸,具有節能,節材節水的顯著優點。

3、hdpe雙壁波紋管,簡稱pe波紋管,80年代初在德國首先研製成功。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和完善,已經由單一的品種發展到完整的產品系列。在生產工藝和使用技術上已經十分成熟。

由於其優異的效能和相對經濟的造價,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已經得到了極大的推廣和應用。

埋地用聚乙烯pe雙壁波紋管與hdpe雙壁波紋管有什麼區別?

9樓:東哥shuo育兒

1、聚乙烯pe雙壁波紋管和hdpe雙壁波紋管都是pe材料的,只不過hdpe指的是高密度聚乙烯,樹脂含量高於聚乙烯pe,hdpe一般用於承內壓為主的給水管,對於承外壓為主的排水管,使用hdpe材料並無多大意義。

1、hdpe雙壁波紋管,簡稱pe波紋管。雙壁波紋管材是以高密度聚乙烯為原料的一種新型輕質管材,具有重量輕、耐高壓、韌性好、施工快、壽命長等特點,其優異的管壁結構設計,與其他結構的管材相比,成本大大降低。並且由於連線方便、可靠,在國內外得到廣泛應用。

大量替代混凝土管和鑄鐵管。

2、管材種類相同,只是製造管材的原料不同。一種是pe,另一種是高強度pe。

hdpe雙壁波紋管和pvc―u實壁管相比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hdpe雙壁波紋管和pvc―u實壁管相比,pvc實壁管**更高。這個看你主要是作什麼用的,如果是排水,我實在是不建議用pvc實壁管的,因為pe的雙壁波紋管完全可以滿足你排水的要求的。兩者差別一是:

管材結構就是完全不同的,雙壁波紋管相比實壁管來說,因為其結構是由兩層壁(內壁、外壁)構成,也就決定了在每公尺重量相同、材質相同的情況下,雙壁波紋管承受的外部壓力可以是實壁的好幾倍。二是,兩者材質不同。

pvc波紋管和pe波紋管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1樓:機賢媯寅

都是用於室外排水(雨汙)。不同於:1,原材料,pe聚乙烯,常用於給水管道,燃氣管道,食品包裝;pvc聚氯乙烯,常見室內廁所陽台下水管網。

2,pe塑性好,**高;pvc易脆,**便宜。3,現有管道生產中:pe雙壁波紋管道可最大口徑dn1000mm常見;pvc管道最大dn500mm,且逐步退出市場,被pe波紋管替代。

12樓:魯賢洪子

首先是材質不一樣,pvc波紋管以聚氯乙烯為原料和pe波紋管以聚乙烯為原料;其次,pvc波紋管主要用於電力導管和排水管,pe波紋管主要用於排水;第三,pvc波紋管硬度好,但抗衝擊效能差,太脆,而且有一定毒性,pe波紋管環剛度好和環柔性適中,抗衝擊性好,使用壽命更長。第四。pvc波紋管**便宜,但應用於市政工程較少,pe波紋管較pvc波紋管略貴,但目前佔據較大市場份額,是市政和工礦企業使用的主要排水產品。

建議去川杭塑膠是市政工程採購放心企業、全部產品按國家標準生產。

pe雙壁波紋管實壁管各種型號的溫度設定是多少

下參考文獻及規範 2004市政工程預算定額 統一市政工程預算定額 遼寧 給水排水管道施工及驗收規範 hdpe雙壁波紋管施工規範 每延長公尺的相關費用比較 hdpe結構壁管 水泥承插排水管 溝槽底面寬度 公尺 0.941 溝槽底面寬度 公尺 1.400 放坡係數 0.330 放坡係數 0.330 溝槽...

如何計算聚乙烯雙壁波紋管的環剛度

計算環剛度是需要環剛度試驗機來測量。雙壁波紋管的環剛度一般分為sn4和sn8,意思是每平方公尺可以承受4千牛或者8千牛的壓力,一般可以理解為8kn的比較硬。建議在設計塑料埋地排水管時盡量選擇較高的環剛度。直徑在500公釐以下塑料埋地排水管 一般要選擇環剛度8kn m2的,只有在地質條件好又沒有運輸車...

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DN300 DN400定額中怎麼套

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套市政定額 排水工程分冊 管道工程章 塑料管道 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鋪設 承插介面 相應子目。按連線方法 粘接或熱熔連線 介質 給水或排水 區域 室內或室外 分規格套取塑料管的定額子目,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 管件是未計價材料。詢價後輸入 即可。 雄縣天寶塑化 雄縣天寶塑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