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鋼管用焊接有什麼要求嗎?加套管焊接可以嗎

時間 2021-05-04 10:31:04

1樓:宰父梅花所姬

體積1—1000立方公尺的產 品為定型產品,使用者也根據水箱容積提出長、寬、高尺寸進 行製作。鄭州信達不鏽鋼水箱****是集科研、生產、銷售一條龍服務的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是中原地區水箱、水處理裝置、環保裝置的專業生產基地。隨著綠色環保意識及審美意識的不斷提高,傳統材質和工藝生產的水箱已無法滿足現代生活的需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樓:

鍍鋅鋼管的焊接的要求有:

1、鍍鋅鋼的焊前準備與一般的低碳鋼是相同的,需要注意的是要認真處理好坡口尺寸和附近的鍍鋅層。為了焊透,坡口尺寸要適當,一般60~65°,要留有一定的間隙,一般為1.5~2.

5mm;為了減少鋅對焊縫的滲透,在焊之前,可將坡口內的鍍鋅層清除以後再焊。在實際監理工作中,採用了集中打坡口,不留鈍邊工藝進行集中控制,兩層焊接工藝,減少了未焊透的可能性。

2、焊條應根據鍍鋅管的基體材質選用,一般低碳鋼由於考慮易操作性,選用j422較為普遍。

3、焊接手法:在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縫時,盡量使鋅層熔化並使之汽化、蒸發而逸出焊縫,可大大減少液體鋅留在焊縫中。在焊角焊縫時,同樣在第一層盡量使鋅層熔化並使之汽化、蒸發而逸出焊縫,其方法是先將焊條端部向前移出約5~7mm左右,當使鋅層熔化後再回到原來位置繼續向前施焊。

再橫焊和立焊時,如選用短渣焊條如j427,咬邊傾向會很小;如果採用前後往返運條技術,更可以得到無缺陷的焊接質量。

加套管焊接是不可以 的,主要是保證焊接的質量,防止其洩露。

保證焊接質量的措施有:

1、 人的因素是燃氣鍍鋅管施焊的控制重點。由於缺乏必要的焊後控制手

段,極易偷工減料,影響質量;同時鍍鋅管的焊接特殊性使得不容易保證焊接質量。因此,在工程開始前,就應該選擇技術熟練、最好持有相應鍋爐壓力容器或相當的焊工證的焊工,進行必要的技術培訓、交底,參照鍋爐壓力容器焊工考試規則進行現場焊工考核認可後,給予進入現場施焊的許可。並不得隨意更換,保證施焊該管道焊工人員相對穩定。

2、 焊材的控制:保證採購的是正規渠道的焊材,有質保書、合格證,符

合工藝要求;焊材的驗收、領發料手續要正規齊全,焊條頭**控制嚴格,以保證流向、用量;焊材要嚴格按工藝烘烤,並一次發放不超過半天用量。

3、 焊機;焊機是施焊的機具,必須保證效能可靠、符合工藝需要;焊機

必須有檢定合格的電流、電壓表,以保證焊接工藝的正確實施。焊接電纜不能過長,較長時要調整焊接引數。

4、 焊接工藝方法:保證鍍鋅管特殊操作方法的嚴格實施,按焊接工藝進

行焊前坡口檢查,施焊工藝引數、操作手法控制,焊後外觀質量檢查,必要時增加焊後無損檢測。控制焊接層次、每道口的焊材用量。

5、 焊接環境控制:保證施焊時的溫度、濕度、風速符合工藝要求。無條件時不得施焊

直埋電纜管道(鍍鋅鋼管) 接頭連線方式, 規範有要求嗎? 允許焊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焊接,而且要加套管焊接。

注意接頭內表面處理好。

鍍鋅鋼管可以焊接嗎,鍍鋅鋼管用焊接有什麼要求嗎?加套管焊接可以嗎?

河傳楊穎 不可以。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 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管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熱鍍鋅管是使熔融金屬與鐵基體反應而產生合金層,從而使基體和鍍層二者相結合。冷鍍鋅管就是電鍍鋅,鍍鋅量很少,只有10 50g m2,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相差很多。焊接鋼管的國家執行標準如下 1 ...

鍍鋅鋼管是什麼標誌,鍍鋅鋼管符號

天津鋼管 建議諮詢鋼貿商。鍍鋅鋼管應用在建築物內供水管道上已有百年的歷史,具有良好的強度 剛度和抗衝擊能力,一定的耐溫 耐壓能力,適中,原材料易於獲取且易於加工,因而作為一種給水主材被廣泛應用於工農業及建築物內部各供水管道及消防管道。鍍鋅鋼管符號 過過得很 rc 鍍鋅 鋼管。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 ...

dn100鍍鋅鋼管和G100鍍鋅鋼管有什麼區別

n100代表鋼管的公徑 g100代表鋼管的內徑 實際的鋼管表示都是用大寫的dn 100的單位為毫米 表示為工程直徑,不同標準有相應的壁厚 內徑 外徑 如 gb t3091 低壓流體輸送用鍍鋅焊接鋼管 q235b d114.3 4.0 意思為外徑114.3mm 壁厚為4.0mm。哪個曉得鍍鋅鋼管g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