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管工作坑尺寸怎麼規定的啊?急感謝

時間 2021-05-04 10:31:04

1樓:蘇末晚

1.1工作坑尺寸的核算工作坑尺寸的設計由檢查井的設計要求及頂管操作技術要求決定。

a、工作坑的寬度計算公式

b =d+2b+2c 式中:

b——工作坑寬度;

d——頂進管節的外徑尺寸;

b——工作坑內安好管節後兩側的工作空間,本工程採用每側1.3m;

c——護壁厚度,本工程採用0.2m。

本工程的頂管直徑為d1000,

因此,工作坑的寬度尺寸為 b=1000+2×1300+2×200=4000mm;

b、工作坑底的長度 :l=l1+l2+l3+l4+l5式中: l——工作坑底部開挖長度 l1—— 管節長度 取2m l2——頂鎬機長度 取1.

1m l3——出土工作長度, 取1.3m; l4——後背牆的厚度,取0.4m; l5——已頂進的管節留在導軌上的最小長度,取0.

3m。因此,本工程的頂管長度為35公尺,因此,確定本工程工作坑的底部長度尺寸為 l=2+1.1+1.3+0.4+0.3=5.1m。

c、工作坑的深度工作坑的深度由設計高程和基礎底板的厚度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坑的尺寸=後靠背厚度+頂進油缸長度+頂鐵長度+管材長度+頂進機頭長度+工作空間。

如果是採用泥水平衡,由於機頭一般都有2公尺長,如頂砼管(長度一般為2公尺),可以不加管材長度。

如果頂鋼管,那就要另計,總之,工作坑的長度和所採用的工藝有關,通常情況下,人工頂進的工作坑最少要5公尺。泥水平衡要7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頂的管材的直徑,和頂管輔助裝置的長度

頂管工作坑尺寸怎麼規定的啊?急! 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1.1工作坑尺寸的核算

工作坑尺寸的設計由檢查井的設計要求及頂管操作技術要求決定。

a、工作坑的寬度

計算公式 b =d+2b+2c

式中:b——工作坑寬度;

d——頂進管節的外徑尺寸;

b——工作坑內安好管節後兩側的工作空間,本工程採用每側1.3m;

c——護壁厚度,本工程採用0.2m。

本工程的頂管直徑為d1000,因此,工作坑的寬度尺寸為 b=1000+2×1300+2×200=4000mm;

b、工作坑底的長度 :

l=l1+l2+l3+l4+l5

式中: l——工作坑底部開挖長度

l1—— 管節長度 取2m

l2——頂鎬機長度 取1.1m

l3——出土工作長度, 取1.3m;

l4——後背牆的厚度,取0.4m;

l5——已頂進的管節留在導軌上的最小長度,取0.3m。

因此,本工程的頂管長度為35公尺,因此,確定本工程工作坑的底部長度尺寸為 l=2+1.1+1.3+0.4+0.3=5.1m。

c、工作坑的深度

工作坑的深度由設計高程和基礎底板的厚度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