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管要做什麼檢測,金屬鍍鋅鋼管檢測哪些專案標準

時間 2021-08-30 11:12:01

1樓:郭歡

水壓試驗水壓試驗應在黑管進行,或者可用渦流探傷代替水壓試驗。

試驗壓力或渦流探傷對比試樣尺寸應符合gb 3092的規定。鋼材力學效能是保證鋼材最終使用效能的重要指標,它取決於鋼的化學成分和熱處理制度。在鋼管標準中,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規定了拉伸效能(抗拉強度、屈服強度或屈服點、伸長率)以及硬度、韌性指標,還有使用者要求的高、低溫效能等。

擴充套件資料

鍍鋅管效能要求如下:

1、抗拉強度(σb)

試樣在拉伸過程中,在拉斷時所承受的最大力(fb),出以試樣原橫截面積(so)所得的應力(σ),稱為抗拉強度(σb),單位為n/mm2(mpa)。它表示金屬材料在拉力作用下抵抗破壞的最大能力。

2、屈服點(σs)

具有屈服現象的金屬材料,試樣在拉伸過程中力不增加(保持恆定)仍能繼續伸長時的應力,稱屈服點。若力發生下降時,則應區分上、下屈服點。屈服點的單位為n/mm2(mpa)。

上屈服點(σsu):試樣發生屈服而力首次下降前的最大應力; 下屈服點(σsl):當不計初始瞬時效應時,屈服階段中的最小應力。

3、斷後伸長率(σ)

在拉伸試驗中,試樣拉斷後其標距所增加的長度與原標距長度的百分比,稱為伸長率。以σ表示,單位為%。計算公式為:

式中:l1--試樣拉斷後的標距長度,mm; l0--試樣原始標距長度,mm。

4、斷面收縮率(ψ)

在拉伸試驗中,試樣拉斷後其縮徑處橫截面積的最大縮減量與原始橫截面積的百分比,稱為斷面收縮率。以ψ表示,單位為%。

5、硬度指標

金屬材料抵抗硬的物體壓陷表面的能力,稱為硬度。根據試驗方法和適用範圍不同,硬度又可分為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維氏硬度、肖氏硬度、顯微硬度和高溫硬度等。對於管材一般常用的有布氏、洛氏、維氏硬度三種。

2樓:離心球墨鑄鐵管

答:按照什麼標準執行,標準有要求檢測什麼,去檢測什麼。

鍍鋅管符合標準及達標技術要求

1、牌號和化學成分

鍍鋅鋼管用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應符合gb 3092所規定的黑管用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

2、製造方法

黑管的製造方法由製造廠選擇。鍍鋅採用熱浸鍍鋅法。

3、螺紋及管接頭

3.1 帶螺紋交貨的鍍鋅鋼管,螺紋應在鍍鋅後車制。螺紋應符合yb 822的規定。

3.2 鋼製管接頭應符合yb 238的規定;可鍛鑄鐵管接頭應符合yb 230的規定。

4、力學效能鋼管鍍鋅前的力學效能應符合gb 3092的規定。

5、鍍鋅層的均勻性鍍鋅鋼管應作鍍鋅層均勻性的試驗。鋼管試樣在硫酸銅溶液中連續浸漬5次不得變紅。

6、冷彎曲試驗公稱口徑不大於50mm的鍍鋅鋼管應作冷彎曲試驗。彎曲角度為90°,彎曲半徑為外徑的8倍。試驗時不帶填充物,試樣焊縫處應置於彎曲方向的外側或上部。

試驗後,試樣上不應有裂縫及鋅層剝落同象。

水壓試驗水壓試驗應在黑管進行,也可用渦流探傷代替水壓試驗。試驗壓力或渦流探傷對比試樣尺寸應符合gb 3092的規定。

金屬鍍鋅鋼管檢測哪些專案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專案 檢測方法 標準名稱

表面質量 gb/t 3091-2008 鍍鋅鋼管國標

導向彎曲試驗 gb/t 232-2010 金屬材料彎曲試驗方法

電阻焊鋼管超聲波檢測 sy/t 6423.2-2013 石油天然氣工業鋼管無損檢測第2部分

鍍鋅層的附著力檢驗 gb/t 244-2008,gb/t 246-2007 金屬管彎曲試驗方法,金屬管壓扁試驗方法

鍍鋅層均勻性試驗 gb/t 3091-2008附錄c 鍍鋅鋼管國標 附錄c

鍍鋅層重量測定 gb/t 3091-2008附錄b 鍍鋅鋼管國標 附錄b

化學成分 gb/t 223,gb/t 4336-2016,gb/t 20066-2016 鋼鐵及合金化學分析方法,鋼鐵測定取制樣

拉伸試驗 gb/t 228-2002,gb/t 2975-1998 金屬材料室溫拉伸試驗方法,綱及鋼產品力學效能試驗取樣位置及試樣製備

埋弧焊鋼管超聲波檢測 sy/t 6423.3-2013 石油天然氣工業鋼管無損檢測第3部分

射線探傷檢驗 sy/t 6423.1-2013 石油天然氣工業鋼管無損檢測第1部分

外觀尺寸 gb/t 3091-2009 鍍鋅鋼管國標

彎曲試驗 gb/t 244-2008 金屬管彎曲試驗方法

渦流探傷檢驗 gb/t 7735-2004 鋼管渦流探傷檢驗方法

壓扁試驗 gb/t 246-2007 金屬管壓扁試驗方法

液壓試驗 gb/t 241-2007 金屬管液壓試驗方法

鍍鋅管和鍍鋅鋼管有什么區別,鍍鋅管和鍍鋅鋼管有什麼區別

1 製造工藝不同 鍍鋅鋼管和無縫鋼管是鋼管兩種範疇,鍍鋅是指鋼管表面進行了鍍鋅處理,有可能是焊接管,也可能是無縫管,無縫是指鋼管的製造工藝,有焊接和無縫之分。2 物理效能不同 鍍鋅管耐腐蝕些,無縫鋼管能承受更高的壓力。鍍鋅鋼管由於有鋅的保護,不容易生鏽,鍍鋅鋼管比無縫鋼管輕,如果是用於陽台的話,最好...

鍍鋅管價格,鍍鋅管每公尺價格是多少?

是時刻變動的,具體的 你可以到這裡諮詢,比較權威的鍍鋅管製造商。這裡有,你在這裡看看 鍍鋅管每公尺 是多少?kbg管是按條算的 一條是3公尺長。你沒有提供厚度,那麼如果厚度是的話。以上 僅供參考 鍍鋅管屬於鋼材中的一種,具有耐腐蝕 壽命長 成本低等等優點,它在建築等領域有著廣泛的運用。每乙個廠家生產...

鍍鋅管SC25和鍍鋅管DN25是一樣大小的管嗎?他們的外徑

二者外徑不是一樣的!標稱內徑為25mm 實際內徑為27mm 的採用熱浸法鍍鋅的鋼管。準確講應該用gc25熱鍍鋅鋼管來表示,sc25是未經過鍍鋅的焊接鋼管,即黑鐵管。鍍鋅管dn25外徑為32mm 天津市飛龍制管 提供 022 63155280 鍍鋅管的尺寸? 無語翹楚 鍍鋅管基本知識 一般來說,管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