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纜的分類及主要型號,電力電纜分哪幾類?型號都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5-03 22:11:3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超級今世伴明月

電力電纜的型號分類

一、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1、用途: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0.6/1千伏及以下輸配路線上。

2、特點:電纜除具有可靠的電氣效能外,還具有較強的防止化學腐蝕性,耐酸,鹼和有機溶劑,電纜不受敷設落差的限制,可在任何落差甚至垂直的場合敷設。3、工作溫度:

0℃~ +70℃4、產品型號、名稱及有關說明1)vv vlv銅(鋁)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適用於敷設在室內、電纜溝道、管道中,不能受機械外力作用2)vv22 vlv22銅(鋁)芯聚氯乙烯絕緣內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適用於直埋地下,電纜能承受機械外力作用,但不能受大的拉力3)zr-vv zr-vlv銅(鋁)芯聚氯乙烯絕緣阻燃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用於要求阻燃場所輸配電路上4)zr-vv22 zr-vlvv銅(鋁)芯聚氯乙烯絕緣內鋼帶鎧裝阻燃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用於要求阻燃場所輸配電路上5、主要技術特性(1)成品電纜在室溫下,能經受交流50hz,3.5kv電壓試驗5min不擊穿。(2)電纜長期允許工作最高溫度不超過70℃,敷設時溫度應不低0℃,彎曲半徑應不小於電纜外徑10倍。

(3)成品電纜導電線芯的直流50hz,換算到標稱截面1mm2,長度為1m和溫度+20℃時,銅芯應不大於0.0184,鋁芯應不大於0.031ω。

(4)成品電纜的絕緣電阻,換算到2.(2)

二、搖表rvvp2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用在什麼場合了,一般要是接入社群匯流排的話就是高壓交聯電纜了,例如典型的yjv22,3.6/6kv,6/10kv等等,像一般家用的就是bv、bvv等固定佈線,電纜型號多得很,你的問題不夠具體,在具體點。

3樓:新疆

你到買電線電纜的店裡去要些資料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用電線電纜一般就是電力電纜, bv線。根據電壓等級和應用場所不通,劃分為好多種,有需要的話聯絡。

5樓:

bv、rvvp、kvv、具體使用位置不同,對電纜的要求不同,要根據設計圖紙,電纜分耐火、阻燃等

電力電纜分哪幾類?型號都代表什麼?

6樓:紅豆生nan國

一、電力電纜按絕緣材料可分為:

油浸紙絕緣電力電纜、塑料絕緣電力電纜、橡皮絕緣電力電纜。

二、電力電纜按絕緣材料可分為:

1、油浸紙絕緣電力電纜 以油浸紙作絕緣的電力電纜。其應用歷史最長。它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低廉。

主要缺點是敷設受落差限制。自從開發出不滴流浸紙絕緣後,解決了落差限制問題,使油浸紙絕緣電纜得以繼續廣泛應用。

2、塑料絕緣電力電纜 絕緣層為擠壓塑料的電力電纜。常用的塑料有聚氯乙烯、聚乙烯、交聯聚乙烯。塑料電纜結構簡單,製造加工方便,重量輕,敷設安裝方便,不受敷設落差限制。

因此廣泛應用作中低壓電纜,並有取代粘性浸漬油紙電纜的趨勢。其最大缺點是存在樹枝化擊穿現象,這限制了它在更高電壓的使用。

3、橡皮絕緣電力電纜 絕緣層為橡膠加上各種配合劑,經過充分混煉後擠包在導電線心上,經過加溫硫化而成。它柔軟,富有彈性,適合於移動頻繁、敷設彎曲半徑小的場合。 常用作絕緣的膠料有天然膠-丁苯膠混合物,乙丙膠、丁基膠等。

三、電力電纜按電壓等級可分為:

1、低壓電纜: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3kv及以下的輸配電線路上作輸送電能用。

2、中低壓電纜:(一般指35kv及以下):聚氯乙烯絕緣電纜,聚乙烯絕緣電纜,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3、高壓電纜:(一般為110kv及以上):聚乙烯電纜和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4、超高壓電纜:(275~800千伏)。

5、特高壓電纜:(1000千伏及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絕緣材料分

電力電纜按絕緣材料可分為:   油浸紙絕緣電力電纜、塑料絕緣電力電纜、橡皮絕緣電力電纜。

按電壓等級分

按電壓等級可分為中、低壓電力電纜(35千伏及以下)、高壓電纜 (110千伏以上)、超高壓電纜(275~800千伏)以及特高壓電纜(1000千伏及以上)。此外,還可按電流制分為交流電纜和直流電纜。

按絕緣材料分

1、油浸紙絕緣電力電纜 以油浸紙作絕緣的電力電纜。其應用歷史最長。它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低廉。

主要缺點是敷設受落差限制。自從開發出不滴流浸紙絕緣後,解決了落差限制問題,使油浸紙絕緣電纜得以繼續廣泛應用。   2、塑料絕緣電力電纜 絕緣層為擠壓塑料的電力電纜。

常用的塑料有聚氯乙烯、聚乙烯、交聯聚乙烯。塑料電纜結構簡單,製造加工方便,重量輕,敷設安裝方便,不受敷設落差限制。因此廣泛應用作中低壓電纜,並有取代粘性浸漬油紙電纜的趨勢。

其最大缺點是存在樹枝化擊穿現象,這限制了它在更高電壓的使用。   3、橡皮絕緣電力電纜 絕緣層為橡膠加上各種配合劑,經過充分混煉後擠包在導電線心上,經過加溫硫化而成。它柔軟,富有彈性,適合於移動頻繁、敷設彎曲半徑小的場合。

  常用作絕緣的膠料有天然膠-丁苯膠混合物,乙丙膠、丁基膠等。

按電壓等級分

1、低壓電纜: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3kv及以下的輸配電線路上作輸送電能用。   2、中低壓電纜:

(一般指35kv及以下):聚氯乙烯絕緣電纜,聚乙烯絕緣電纜,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3、高壓電纜:

(一般為110kv及以上):聚乙烯電纜和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4、超高壓電纜:

(275~800千伏)。   5、特高壓電纜:(1000千伏及以上)。

8樓:鄭州巨集亮電纜

可以登入www.zzhlcable.com,詳細了解。

電力電纜有哪些型號,怎麼區分?

9樓:初夢楓

電力電纜型號:vv、vv22、yjv、yjv22、vvp、yjvp 。直徑小的叫「線」;直徑大的叫「纜」。結構簡單的叫「線」;結構複雜的叫「纜」

電纜的型號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

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

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濕熱帶、ta幹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10樓:宵夜喔噢

電纜編碼由以下部分組成:

①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控制電纜;p訊號電纜;b絕緣線;r軟線;zr-阻燃;nh-耐火;p:有遮蔽層;r:

軟線,可彎曲;nh:燃燒下能保持一定時間執行;zr:可能被燒壞,但可阻止火勢的蔓延;

②導體**:不標為銅(t),l為鋁;t:紫紅色,耐用,導電性好,機械強度高;l:灰白色;鋁線,重量輕,但機械強度低,易氧化;

③絕緣**:v聚氯乙烯;z油浸紙;x橡膠;yj交聯聚乙烯;v:穩定、耐酸、耐鹼、耐腐蝕、耐老化;yj:重量輕、耐熱性能好、耐腐蝕、絕緣電阻相對較大;

④內護層**: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常用v聚氯乙烯護套;

⑤特徵代號:b扁平型,r柔軟型:形狀和特性描述;

⑥鎧裝層:2雙鋼帶:3細圓鋼絲;鎧裝2:受壓不受拉;3:承受壓也可受拉;

⑦外護層:1纖維帶;2聚氯乙烯;其中2聚氯乙烯承較常見

電力電纜故障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導致電力電纜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恆新國儀科技 導致電力電纜產生故障的原因 1 機械損傷。由於城鄉建設管理不嚴,施工不善等引起的故障,約佔電纜事故的5 2 鉛包疲勞 龜裂 脹裂。這是由於電纜安裝條件不良,製造廠的製造質量差,電纜長期過負荷等原因引起,大多發生在中間接頭和終端頭附近,也有一些發生在電纜密集散熱不良的地方。3 戶外終端頭...

500平方電力電纜直徑是多少,電力電纜直徑計算方法

25.2mm 計算方法 1 知道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 電線平方數 平方公釐 圓周率 3.14 電線半徑 公釐 的平方 2 知道電線的直徑,計算電線的平方也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來計算 電線的平方 圓周率 3.14 線直徑的平方 4電纜大小也用平方標稱,多股線就是每根導線截面積...

電力電纜(YJV4 50 1 25)每公尺重量

洛基地板 穿刺線夾是我國近幾年來引進和開發的,適用於小容量動力與照明供電系統的新型電纜 t 接產品。穿刺線夾的使用是繼電纜分線箱 預分支電纜後的又一電纜t 接方式。它具有配電更安全可靠 安裝簡單 防水 環境要求低 免維修 更經濟等特點。在高層建築 民用住宅 路燈配電 戶外架空線等低壓動力和照明配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