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氯乙烯電線管FPC與PVC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0:32:07

1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特性不同:

1、fpc的特性:

(1)可以自由彎曲、捲繞、摺疊,可依照空間布局要求任意安排,並在三維空間任意移動和伸縮,從而達到元器件裝配和導線連線的一體化。

(2)利用fpc可大大縮小電子產品的體積和重量,適用電子產品向高密度、小型化、高可靠方向發展的需要。因此,fpc柔性板在航天、軍事、移動通訊、手提電腦、計算機外設、pda、數字相機等領域或產品上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3)fpc柔性板還具有良好的散熱性和可焊性以及易於裝連、綜合成本較低等優點,軟硬結合的設計也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柔性基材在元件承載能力上的略微不足。

2、pvc的特性:

(1)硬聚氯乙烯有較好的抗拉、抗彎、抗壓和抗衝擊能力,可單獨用做結構材料。

(2)軟聚氯乙烯的柔軟性、斷裂伸長率、耐寒性會增加,但脆性、硬度、拉伸強度會降低。

(3)聚氯乙烯有較好的電氣絕緣性能,可作低頻絕緣材料,其化學穩定性也好。由於聚氯乙烯的熱穩定性較差,長時間加熱會導致分解,放出hcl氣體,使聚氯乙烯變色,所以其應用範圍較窄,使用溫度一般在-15~55度之間。

二、兩者的用途不同:

1、fpc的用途:fpc柔性板主要應用於電子產品的連線部位,比如手機排線,液晶模組等,相比硬板,它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可以實現彎折撓曲,立體三維組裝等好處。一般大部分的軟板都要貼元器件。

2、pvc的用途:由於化學穩定性高,所以可用於製作防腐管道、管件、輸油管、離心幫浦和鼓風機等。聚氯乙烯的硬板廣泛應用於化學工業上製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建築物的瓦楞板,門窗結構,牆壁裝飾物等建築用材。

由於電氣絕緣性能優良,可在電氣、電子工業中,用於製造插頭、插座、開關和電纜。

三、兩者的材料不同:

1、fpc的材料:絕緣薄膜、銅箔、粘接劑。

2、pvc的材料:氯乙烯單體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或在光、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

2樓:9檸檬味

二者的區別是塑料管不同,fpc是半硬塑料管,pvc一般是剛性塑料管

1,fpc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的簡稱,又稱軟性線路板、柔性印刷電路板,撓性線路板,簡稱軟板或fpc,具有配線密度高、重量輕、厚度薄的特點.

2,pvc材料是塑料裝飾材料的一種。pvc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簡稱,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抗老化劑、改性劑等,經混煉、壓延、真空吸塑等工藝而成的材料

3樓:

聚氯乙烯就是pvc的中文名,fpc是指聚醯亞胺或高密度聚酯,主要用於製做可繞性印刷線路。

電氣施工,設計為聚氯乙烯半硬質fpc管。一般為配管為sc,pvc。不知道什麼是fpc管?請問與pvc的區別

4樓:權俊楠滕乃

搜一下:電氣施工,設計為聚氯乙烯半硬質fpc管。一般為配管為sc,pvc。不知道什麼是fpc管?請問與pvc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pvc阻燃管

來:也就是目前普遍使自用的pvc電工管,分bai輕型、中型、重型

du。管材長度zhi4m/根,顏色有白、純dao白,彎曲時需要專用彎曲彈簧。管子的連線方式採用專用接頭插入法連線,連線處結合面塗專用膠合劑,介面密封。

(2)半硬質阻燃管(fpc):以前經常採用,目前較少採用,成綑**,每捆100公尺。由聚氯乙烯樹脂加入增塑劑、穩定劑及阻燃劑等經擠出成型而得,用於電線保護,一般顏色為黃、紅、白色等。

管子連線採用專用接頭抹塑料膠後粘接,管道彎曲自如無須加熱。

FPC管和PVC管有什麼不同,聚氯乙烯電線管FPC與PVC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二者的區別是塑料管不同,fpc是半硬塑料管,pvc一般是剛性塑料管。fpc聚氯乙烯半硬質塑料電線管,適用於建築工程暗敷設使用。pvc管,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介面處一般用膠粘接,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fpc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的簡稱,又稱軟性線路板 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