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天花板吊頂怎樣做,客廳天花板吊頂怎麼裝修

時間 2021-09-04 15:19:18

1樓:齊家網

客廳吊頂是乙個裝扮客廳的最基本,如果不給客廳裝修吊頂,那這個客廳可能就不能那麼有檔次了,不可以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這裡我介紹怎樣做客廳吊頂的幾種方法: 在客廳四周做吊頂,中間不做吊頂。

這種吊頂可用木材夾板成型,設計成各種形狀,在配以射燈或筒燈,在不吊頂的中間不分配上新穎的吸頂燈。這樣會在視覺上增加視覺的層高,教適合於大空間的客廳。將客廳四周的吊頂做厚,而中間部分作薄,從而形成兩個明顯的層次。

這種做法要特別注意四周吊頂的造型設計,在設計過程中還可以加入你自己的想法和愛好。從而可以把吊頂設計成具有現代氣息或傳統氣息的不同風格。在天花頂四周運用石膏做造型。

石膏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幾何圖案,或者雕刻出各式花鳥蟲魚的圖案,它具有**便宜,施工簡單等特點,因此運用客廳的吊頂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只要其裝飾效果和房間的裝飾風格相協調,便可達到不錯的整體效果。 給客廳裝修吊頂需要根據你家的風格來設計不同的造型,可以從很多的小細節來勾畫出想要的花樣,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

客廳天花板吊頂怎麼裝修

2樓:保駕裝修達人

一、天花板最好設計有「天池」。

客廳設計天花板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遮擋屋頂的橫樑和尖角,而現代住宅的樓層高度都比較矮,若屋頂壓的太低,會使人產生強烈的壓迫感。居住者會感到壓抑、煩悶。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裝修時就可採用四邊低而中間高的假天花來布置。這樣的裝修,不但可以遮擋屋頂的橫樑和尖角,而且天花板中間的凹位也會形成聚水的「天池」,對於招財旺財大有益處。

若在這聚水的「天池」**懸掛一盞精緻的水晶燈,則定會有畫龍點睛之神妙。但要注意燈不可太大,切不可在天花上邊裝鏡子。

二、天花板的顏色宜輕不宜重。

天地之分,氣之清者上揚而為天,氣之重濁者下沉而為地。客廳的天花板象徵天空,應以淺色為主,而地板的顏色宜重,從而順應大自然的天輕地重法則。

三、採光不太好的客廳宜在天花板上藏置幾盞日關燈。

採光較差的客廳因為缺乏陽光的照射,暮氣沉沉,久居其中便容易情緒低落。

若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在天花板四邊木槽中暗藏日光燈來加以補救。日光燈的光線接近太陽,再從天花板折射而來,對於缺乏天然光線的客廳來講最為適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平頂,要麼就是做些造型

裝修吊頂方法有哪些,客廳吊頂應該怎麼做呢?

4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人在裝修時,基本都會做吊頂的。隨著裝修行業的快速發展,吊頂的樣式呈現了多樣化,常的吊頂樣式有平板吊頂,異形吊頂,區域性吊頂,格柵式吊頂,藻井式吊頂等五大型別。下面我們來分別了解下:

1、平板吊頂一般是以鋁扣板,pvc板,石膏板,礦棉吸聲板,玻璃纖維板,玻璃等為材料,照明燈位於頂部平面之內或吸於頂上,一般安排在衛生間,廚房,陽台,玄關等位置。 2、異形吊頂是區域性吊頂的一種,主要適用於臥室,書房等,在樓層比較低的房間,客廳也可以採用異形吊頂。方法是用平板吊頂的形式,把頂部的管線遮擋在吊頂內,頂面可嵌入式筒燈或內藏日光燈,使裝修後的頂面形成兩個層次,不會產生壓抑感。

3、區域性吊頂是為了避免居室的頂部有水暖氣管道,而且房間的高度又不允許進行全部吊頂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吊頂方式。這種方式最好的模式是,這些水,電,氣管線靠近邊牆附近,裝修出來的效果與異形吊頂相似。 4、格柵式吊頂的製作方式是用木材做成框架,鑲嵌上透光或磨砂玻璃,光源在玻璃上面。

這也是平板吊頂的一種,但是造型要比平板吊頂生動和活潑,裝飾的效果比較好,一般適用於居室的餐廳,門廳的裝飾,它的優點是光線比較柔和,輕鬆和自然。 5、藻井式吊頂的使用,對房間的層高高度有一定的要求,且面積較大,它的樣式是在房間四周進行區域性吊頂,可設計成一層兩層,裝修後的效果有增加房間高度的感覺,還可以改變室內的燈管照明效果。 上面這些吊頂樣式分別適合於家中不同的空間,您可以根據裝修的實際需要來選擇合適的吊頂樣式,以確保吊頂後的質量和效果的完美。

這就是關於裝修吊頂方法有哪些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客廳天花板裝修風水,吊燈,客廳天花板裝修風水,色調

南京格拉琪商貿 不少家庭都會在客廳安置一盞華麗的吊燈,讓整個家宅看起來都高大上了n個層次。而客廳在風水學中主事業,燈光務必要充足明亮。一般來說,吊燈最好就是選擇圓形,吸頂燈同樣如此。因為圓形有圓滑 圓滿的寓意,能夠讓事業更加和順,家人關係也倍加和睦。客廳天花板裝修風水,色調? 南京格拉琪商貿 客廳的...

天花板裂縫,家裡天花板開裂怎麼辦

金色承諾 其實這個原因很簡單,您的房子應該是2000年之前的房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2001年以後再建的房子,頂部都採用澆築施工不會產生裂紋。而2000年以前的房子頂部大都適用四孔板拼接而成,正常的房產頂部應該會有3到4出豎直而且均勻的裂紋,不是裝修問題能解決的,是房子本身問題,但無關質量,實屬正...

天花板滴水,屋頂天花板漏水怎麼辦

貴陽創藝裝飾 天花板內水泥牆面無漏水跡象,天花板材料可能用到建材背面有網狀尼龍線的氧化鎂板.氧化鎂闆闆材背面有網狀尼龍線 氧化鎂板反潮結露的原因 一般以室內外溫差過大.所以產生水氣冷凝現象.如果要判斷是否是結露或漏水.可用布將水珠擦掉.如果是漏水或滲水.水會馬上出現.如果是結露反潮.因為冷凝現象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