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板與天花板的區別,請為樓板是指天花板 還是地板,它的歸屬如何確認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尤尤老師

1、定義不同

樓板指的是一座建築物的承重結構,而天花板指的是一座建築物室內頂部的表面部分,沒有裝修的吊頂。

2、使用材料不同

樓板分為:木樓板、磚拱樓板、鋼筋混凝土樓板、鋼襯板樓板。

而天花板分為:石膏板、輕鋼龍骨石膏板、鋁單板等。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 切記不要只看厚度,不看材質,像國外的普通家裝條板厚度都是0.5、0.6的,很少有到0.

8mm的,根本原因就是人家使用的鋁合金材質好,不用很厚就夠了,再有家裝條扣的跨度都不會很大,也沒有必要用那麼厚的。

2、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覆膜板,將來在廚房、衛生間等容易擦洗,而且時間久了也不會變色。

3、 安裝可以考慮用廠家安裝,也可以選擇裝修工人安裝。

8、裝好的輕骨架上不得上人踩踏,其它工種的吊掛件不得吊於輕骨架上。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板是指一座建築物的承重結構,按所用材料的不同分為木樓板、磚拱樓板、鋼筋混凝土樓板、鋼襯板樓板。

樓層中的樓板主要是承受水平方向的豎直荷載,樓板能在高度方向將建築物分隔為若干層,樓板是牆、柱水平方向的支撐及聯絡桿件,保持牆柱的穩定性,並能承受水平方向傳來的荷載(如風載、**載),並把這些荷載傳給牆、柱,再由牆、柱傳給基礎,有時還要起到保溫、隔熱作用,即圍護功能, 樓板還能起到隔聲作用,以保持上下層互不干擾,樓板還可以起到防火、防水、防潮等功能,樓板在使用過程中若有重物不可將其集中在一點壓在上面以避免造成樓板斷裂。

(2)天花板是一座建築物室內頂部表面的地方。一般指裝修吊頂,如石膏板、鋁單板等等,無吊頂房間的樓板也可稱為天花板。天花板的作用主要是將室內頂部各種裝置及管線等隱藏起來,讓空間更加美觀舒適,同時採用不同材料的天花板可具有特殊的功能,如隔音、吸聲、防塵、易清潔等。

3樓:君威

天花板是自頂棚。樓板是上樓下之間的地板。

4樓:影下落葉

樓板是建築的受力部分 天花板

5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的基本組成可劃分為結構層、面層和頂棚三個部分。樓板是分隔建築豎向空間的水平承重構件,一般由梁板組成。按樓板所用的材料可分為木樓板、磚拱樓板、鋼筋混凝土樓板和鋼襯板承重的樓板等幾種形式。

箱型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其除了要滿足橋面板橫向彎矩的要求外,在鋼筋混凝土橋中,還需提供足夠大承壓面積;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中要滿足布置縱向預應力鋼束的要求。

請為樓板是指天花板.還是地板,它的歸屬如何確認?

6樓:匿名使用者

既包括地板也包括天花板,分隔點是樓板的中點,即上層樓板和下層樓板各有一半是歸屬於你的。

7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分隔相鄰業主專有部分的隔牆、橫樑、立柱和樓板,屬於相鄰業主共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專家建議制定物權法配套法律 避免裝修糾紛

�1 分隔相鄰業主專有部分的隔牆、橫樑、立柱和樓板,屬於相鄰業主共有;�2 屋頂樓板、底層地板和外牆屬於內側方業主和其他業主共有,屋頂樓板和外牆的外側面由全體業主共有,同時供其他業主共同使用的管道、線路等附屬設施,屬於相關業主共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買房實際上買的空間......也就是樓的內部.隨意應該都不是屬於自己的.......

我也覺得有點扯但是好像是這樣的.....就好像你可以把你的那間房單獨拆了嗎?你沒有這個權利,但是房是你的阿,這事阿,就是這麼乙個意思,空間的概念我覺得最合適 對於樓板應該是頂,因為考慮一樓和頂樓的情況....

現澆混凝土樓板和預製混凝土樓板有什麼不同?

9樓:hi漫海

在70、80年代,尤其是80年代初,預製樓板曾經火過一把。當時,商品混凝土還沒有形成規模。現澆樓板所用的混凝土都是在施工現場攪拌,攪拌機械也很簡陋,質量難免參差不齊。

而選用預製樓板一來質量***,二來經濟,三來施工速度快,非常符合建築工業化的潮流。

但到了80年代後期,隨著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商品混凝土、專業攪拌站、新工具等的普及,預製樓板的缺點就越來越暴露了。

首先是房間開間尺寸受到預製板模數的限制,只能是小開間,牆體很密集,建築立面也因此不能花樣翻新。於是,大家把目光又移向了現澆樓板方式。

現澆樓板因為是現場澆築,所以,只要力學分析允許,模板能夠定形的造型,它都能實現,甚至可以說只有想不到,而沒有做不到。另一方面,現澆樓板由於是整體澆築,所以抗震效能也優於預製樓板,在預製板樓體中常見的溫度縫等質量通病在現澆板樓中也能杜絕。商品混凝土、專業攪拌站、新式幫浦車的普及又促進了現澆樓板的普及,尤其是現澆樓板中。

僅從外觀上是能區分出現澆板與預製板的。由於施工工藝的問題,預製板樓房的地面、天花板等大面上不如現澆板平整。如果板縫之間的灌漿處理不好,在板的下方會有一道較明顯的水線。

現在,常用的預製板寬度上有880mm、 1180mm兩種規格,所以,上面提到的痕跡多會按這個間隔平行分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乙個是現澆的,乙個是用預製板鋪的。

現澆是在現場支模,扎鋼筋,澆灌混凝土等施工程式做的。比起預製的來說它是整體現場成型,整體性好,對於有管道穿過,或形狀不規則的樓面還是很適合的,但其工序多,溼作業多,現場澆灌,施工周期長些。具體分有板式樓面,梁板式樓面,無樑樓面等。

預製的是板在廠子裡做好,運到工地安裝的鋼筋混凝土樓面,提高了施工效率,是對建築工業化水平的提高的促進,但其缺點就是現澆的優點了。具體的預製還可以分預應力和非預應力構件。

11樓:異想天開雷建祥

現澆樓板每平公尺多少錢,請回答謝會

12樓:

區別在於預應力是事先給受拉區混凝土施加壓應力—方法就是通過張拉鋼筋(先張法和後張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混凝土樓板成行後是乙個整體 所以說他的整體性好

而預製混凝土樓板他是拼裝成的 整體性不好 而且要對接縫處有橫好的處理

14樓:

承重不同,施工方法也不同~~

進度也不一樣啊~~

很多的不同啊~

高層每層樓板指的是該層地面還是天花板??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底層和頂層外,高層的樓板是指該層的樓地面,亦是下層的頂板(天花板)。

牆體隔音與天花板的隔音有何區別

廣州朗斯隔音窗 鄰居的水管如果是跟牆體緊密連線的話,水管一震動就會通過牆體和地板把聲音穿到你家裡,這種屬於結構傳聲,是很難通過在自家對牆體做隔音或者吸音來處理掉.既然是結構傳聲,牆體 地板 天花板都變成了傳聲介質,如果你牆體 地板 天花都處理的話,會是一筆不小的花消,划不來.你看看能不能跟鄰居商量一...

家裡天花板老鼠猖獗怎麼解決,家裡的天花板上有老鼠怎麼處理?

下藥 買貓都可以 最好是 養只貓 其實 狗也行! 習慣而已 安全滅鼠六法 一 水泥滅鼠 將大米 玉米 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二 柴油滅鼠 把黃油 機油 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

灰色的天花板對風水有什麼影響嗎,天花板風水有什麼禁忌?

進擊的巨人 天花板顏色比地板顏色深,形成頭重腳輕的現象這種格局在風水上稱為長幼失序,就是年輕 地位低的人會不服年長 地位高的人管教和領導,反客為主,筆者曾見過一間住宅就有這個問題,屋主幾個孩子都十分頑劣,後來將整個天花板的顏色重新漆過後情況大為好轉。天花板凹凸不半或者有尖角會令長時間在其中的人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