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隔音與天花板的隔音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7-27 10:07:12

1樓:廣州朗斯隔音窗

鄰居的水管如果是跟牆體緊密連線的話,水管一震動就會通過牆體和地板把聲音穿到你家裡,這種屬於結構傳聲,是很難通過在自家對牆體做隔音或者吸音來處理掉.既然是結構傳聲,牆體\地板\天花板都變成了傳聲介質,如果你牆體\地板\天花都處理的話,會是一筆不小的花消,划不來.

你看看能不能跟鄰居商量一下,幫他家改一下管道,在管道和牆體連線處做減震處理!這樣的花消不大,問題也容易解決!

還有有就是聽朋友說有不會產生震動的水龍頭,具體得問五金店的老闆,買幾個回來幫鄰居免費給換掉,這樣估計就更實惠!

願你早日擺脫噪音困擾!

我的部落格:

http://hi.baidu.com/朗斯隔音窗/blog歡迎交流

2樓:這麼些事

我是廣州朗斯隔音窗,因為已經回答過一次問題了,在這個貼不能發了,所以只有新註冊這個帳號來回貼了.

如果先做吸音再做隔音的話,牆體\天花\地板都要做,估計要投入至少幾萬塊錢才能做好,效果應該會有,不過估計很難達到你的要求.如果通過這種方式要達到好的效果的話,必須找大型的專業隔音裝修公司,每平米大概要1萬多塊錢。一個房間下來就是至少幾十萬的投入!

噪音的傳遞分兩種,一種是空氣傳聲(比如交通噪音),另一種是結構傳聲.

對於空氣傳聲來說最有效的辦法是針對最薄弱的環節(比如門窗)進行隔音處理;

而對於結構傳聲來說,最有效的辦法是對噪音源進行減震處理.

當然去與鄰居交涉的話會比較複雜,遇到噪音確實很煩躁,我的意見你做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歡迎到我的空間做客.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木工板或艾特板做,用輕鋼龍骨會好些。中間可以用好一點的隔音棉,這樣就有隔音效果了。也不知道你具體在哪個地方,不過一般大一點的裝飾市場都有賣的,一般在有賣吊頂材料(主要賣石膏板。

隔斷)的地方都有。

4樓:李冰繁彥珺

建議做石膏板吊頂,在原有頂基礎上往下吊8公分,中間填充隔音棉,能有效隔音。

花費一平米大概40元左右人工費,材料倒不貴!

游擊隊幹這活你應該很放心,開始學徒的工人就會弔頂。我在天通苑這邊

5樓:絔依渃雪

天花板隔音。採用雙面高密度防火菱鎂板,夾加高分子阻尼或高沾滯性瀝青或高分子厚實軟木等材料,改變原材質共振頻率,三文治結構高壓複合成型,形成約束結構,將透過牆體系統的聲波能量最高可以降低90%以上。當隔聲板在聲波撞擊下開始振動時,板中間的高分子材料會在剪應力的作用下連續的經受擠壓應力和剪應力,有效地將聲波的機械能轉化為熱能耗散掉,從而顯著提高隔聲板的隔聲效果。

目前常用的隔牆材料和構件主要有5大類,它們的隔聲狀況大體如下:

(1).混凝土牆

200mm以上厚度的現澆實心鋼筋混凝土牆的隔聲量與240mm粘土磚牆的隔聲量接近,150~180mm厚混凝土牆的隔聲量約為47~48db,但面密度200kg/m2的鋼筋混凝土多孔板,隔聲量在45db以下.

(2).砌塊牆

砌塊品種較多,按功能劃分有承重和非承重砌塊。常用砌塊主要有陶粒、粉煤灰、爐渣、砂石等混凝土空心和實心砌塊;石膏、矽酸鈣等砌塊。

砌塊牆的隔聲量隨著牆體的重量厚度的不同而不同。面密度與粘土磚牆相近的承重砌塊牆,其隔聲效能與粘土磚牆也大體相接近.水泥砂漿抹灰輕質砌塊填充隔牆的隔聲效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牆體表面抹灰層的厚度.

兩面各抹15mm~20mm厚水泥砂漿後的隔聲量約為43~48db,面密度小於80kg/m2的輕質砌塊牆的隔聲量通常在40db以下.

(3).條板牆

砌築隔牆的條板通常厚度為60mm~120mm,面密度一般小於80kg/m2,具備質輕、施工方便等優點.

條板牆可再細劃為兩個分類:一類是用無機膠凝材料與集料製成的實心或多孔條板,如(增強)輕集料混凝土條板、蒸壓加氣混凝土條板、鋼絲網陶粒混凝土條板、石膏條板等,這類單層輕質條板牆的隔聲量通常在32~40db之間;另一類是由密實面層材料與輕質芯材在生產廠預複合成的預製夾芯條板,如混凝土岩棉或聚苯夾芯條板、纖維水泥板輕質夾芯板等。預製夾芯條板牆的隔聲量通常在35~44db之間.

(4).薄板複合牆

薄板複合牆是在施工現場將薄板固定在龍骨的兩側而構成的輕質牆體。薄板的厚度一般在6mm-12mm,薄板用作牆體面層板,牆龍骨之間填充岩棉或玻璃棉。薄板品種有紙面石膏板、纖維石膏板、纖維水泥板、矽鈣板、鈣鎂板等.

薄板本身隔聲量並不高,單層板的隔聲量在26~30db之間,而它們和輕鋼龍骨、岩棉(或玻璃棉)組成的雙層中空填棉複合牆體,卻能獲得較好的隔聲效果.它們的隔聲量通常在40~49db之間.增加薄板層數,牆的隔聲量可大於50db.

(5).現場噴水泥砂漿面層的芯材板牆

該類隔牆是在施工現場安裝成品芯材板後,再在芯材板兩面噴覆水泥砂漿面層。常用芯材板有鋼絲網架聚苯板、鋼絲網架岩棉板、塑料中空內模板。

這類牆體的隔聲量與芯材型別及水泥砂漿面層厚度有關,它們的隔聲量通常在35~42db之間.

綜上所述,目前國內外有相當一部分的輕質隔牆隔聲效能較差,單層牆的隔聲量滿足不了住宅分戶牆的最低隔聲要求,僅能用於套內隔牆。

最後說明一下結果:外面的交通噪聲值減去你家相對應牆體的隔聲量,等於你家裡的看到的噪聲值,如果超過30以上,應該需要製作隔音牆。隔音牆的做法有很多種,用哪種製作方法要看你所需要的隔音量來決定。

(例:交通噪聲為75分貝減去砌塊牆隔聲40分貝,等於35分貝,可以考慮製作最簡單的隔音牆;或交通噪聲為65分貝減去加氣磚牆隔聲20分貝,等於45分貝,可以考慮製作隔聲量15分貝以上的隔音牆)

天花板有啥材料?天花板怎麼裝修?裝了後隔音更好嗎?

6樓:齊家網

天花板的裝

修,是一項重要的工程。從工序上來說,一般先從天花板的施工做起。天花板的裝修內很容容易被人忽略。

天花板,也叫吊頂或頂柵和天花。天花板的裝修材料是區分天花板名稱的主要依據,主要有:石膏板天花、夾板天花、輕鋼龍骨石膏板天花、異形長條鋁扣板天花、方形鍍漆鋁扣板天花、彩繪玻璃天花等等。

如用鋁扣板做的天花,通常叫“鋁扣板天花”。每種天花板有著不同的特徵。? 輕鋼龍骨石膏板天花。

石膏板是以熟石膏為主要原料摻入新增劑與纖維製成,具有質輕、隔熱、吸聲、不燃和可鋸性等效能。石膏板與輕鋼龍骨(由鍍鋅薄鋼壓制而成)相結合,便構成輕鋼龍骨石膏板。這種天花板是比較常見的天花板。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7樓:呂姑娘說職場

我家房子在高架邊上,天天車水馬龍,吵得我都受不了,所以我老公用了一些隔音條塞在了窗戶裡面。

總的來說,隔音的辦法無非是以下幾種:

一、牆體隔音

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裝修牆面可以和裝修牆頂一樣,在中間加入一層隔音材料。此外,粗糙的牆壁可減弱噪聲,牆壁如果很光滑,室內便容易產生迴音,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或者文化石之類將牆壁表面弄的粗糙一些,減弱噪聲。

二、門簾隔音

門的隔音效果會受門板質量的影響,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厚度越厚,隔音效果也就越好。

90%的噪聲是由窗戶傳入,在窗戶的選擇方面,首先要選擇隔音性較好的窗框。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聲,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只能隔離30%~40%的噪聲。

同時,隔音條是好的隔音玻璃必不可少的一個構成部分,市面上常見的有毛料和橡膠材質,一般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的最佳選擇,其韌性好且不容易老化,利於長久的使用。

三、地板隔音

軟木地板稱為“地板金字塔尖上的消費”,主要是由黃柏和橡樹的樹皮粉碎壓制而成,軟木地板的細胞結構就像蜂窩型的多面體,有許多密閉的氣囊,能夠讓它具有出色的吸音和防震功能,腳感也十分舒適,能夠有效避免人來回走動帶來的噪音。

另外,超實木地板也可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同時,也可在地上鋪上可移動厚地毯,有效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聲音音量。

8樓:cx只愛長安某

以下五種材料隔音效果好: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效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噪聲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噪聲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複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效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等。一般會在辦公場所或者ktv用到。

樓板與天花板的區別,請為樓板是指天花板 還是地板,它的歸屬如何確認

尤尤老師 1 定義不同 樓板指的是一座建築物的承重結構,而天花板指的是一座建築物室內頂部的表面部分,沒有裝修的吊頂。2 使用材料不同 樓板分為 木樓板 磚拱樓板 鋼筋混凝土樓板 鋼襯板樓板。而天花板分為 石膏板 輕鋼龍骨石膏板 鋁單板等。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切記不要只看厚度,不看材質,像國外...

灰色的天花板對風水有什麼影響嗎,天花板風水有什麼禁忌?

進擊的巨人 天花板顏色比地板顏色深,形成頭重腳輕的現象這種格局在風水上稱為長幼失序,就是年輕 地位低的人會不服年長 地位高的人管教和領導,反客為主,筆者曾見過一間住宅就有這個問題,屋主幾個孩子都十分頑劣,後來將整個天花板的顏色重新漆過後情況大為好轉。天花板凹凸不半或者有尖角會令長時間在其中的人 包括...

辦公室天花板裝修的方法有哪些

卓創裝飾 在頂面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考慮維修的情況,因為很多電路都是從頂面走的,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一些容易處理的材料或者預留檢修口,對以後的維修起到一定的幫助。常用吊頂的裝修材料有 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 方通 三防板 異形長條鋁扣板 方形鍍漆鋁扣板,礦棉板 裝飾板等,在進行吊頂裝修時還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