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找出衛生間天花板漏水的原因,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21:53:11

1樓:靜夜思汪洋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一定是樓上的防水出了問題.正常情況下`樓上也是衛生間,讓樓上檢查下水路`水管有沒破`接頭有沒滲水,沒有這些的話`麻煩就大了.,上面的衛生間需砸了重新做防水.

2樓:老彭也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是上面別人家或屋面的原因,你自己不好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拆開天花板來檢查漏水地方,一般是水管線藉口或閥門不嚴

4樓:

檢測有必要麼?肯定是樓板裡的防水沒做好,工程質量問題,但肯定也不是樓上裝修導致的,因為一般裝修破壞不了防水層,這個挺麻煩的,因為必須修樓上的,現在家家都裝修完了,另外東西也都挺多,修防水很費事,,,要鑿大面積的樓板。所以,,我覺得,應該想辦法變通一下

滲水的位置是管道附近,還是樓板的任意一個位置?

如果是管道附近還是很好解決的。

5樓:家寶網裝修快線

拍照取證,找物業協調。察看你家的頂棚,滲水的區域,估計很可能是樓上的防水不合格造成的。

6樓:

把吊頂折開,一般漏也是排水排汙管那裡,因為那裡是把樓板打穿再裝管的,在下面是補不了的,上樓要重做防水,而且要試水!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怎麼辦?

7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1)第一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樓上衛生間、廚房的防水層沒有做好。出現這種情況,先和樓上住戶溝通好,做24小時防水試驗:在有防水的地方注滿水,測試一下看水會不會向下滲漏,如果出現滲漏,就需要敲掉地磚重新做防水。

所以為了避免自己樓上漏水樓下遭殃的情況,業主在裝修時,就應該儘量把防水做好。規範施工應該做三次閉水試驗,第一次閉水試驗是在裝修工人進場前;改水改電後,衛生間和廚房要重新做防水,並且進行第二次閉水試驗;瓷磚貼完後,為了避免瓷磚鋪貼過程中對防水層的破壞,應該再做一次閉水試驗。

(2)第二種情況是樓上住戶衛生間或廚房的地漏堵塞,積水通過暖氣管的套管漏出,導致天花板被洇溼。維修方法是填實樓上住戶暖氣管和套管之間的空隙,套管和暖氣管之間的空隙填實後再用油膩子填實、抹平。另外,在生活中儘量避免地漏堵塞。

天花板漏水多位於牆角或管道底部,發現天花板有水暈開的時候,即便水漬不是很明顯,也要引起注意,及時找到出水點,方便補救。

8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漏水快速找到源頭,關閉閥門,同時太陽能也會漏水的,建議檢查一下。

2、首先發現問題後可以到樓上找鄰居一起商量如何處理才可以,如果樓上鄰居比較好的話,應該會自行處理問題,如果樓上鄰居不講道理的話就只能自己找裝修師傅來進行處理了。裝修師傅到現場後說樓上既然不願意重新做防水,那麼就只能在樓下采用高壓注漿處理才可以。

3、另外,如果自家衛生間的下水道管比較陳舊老化,有時候也會出現滲水的情況,但又不能進行更換新的下水道管,特別是一些比較老舊的房子,下水道管也是鐵管道。

9樓:磨士恩儀媼

漏水一般有三種情況:進水管、下水管、地面及防水層

建議先用一下方法去檢測一下

一進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關掉總閘,並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放幹水管內所有的水,再關上水龍頭。

注意: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2)確認樓下的滴水停下來後,再開啟總閘,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樓下滴水,說明是進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說明應該不是進水管漏水。

二排水管或地漏是否漏水測試

找一根軟的水管一端接龍頭,一端對著地漏沖水,堅持半小時以上,看樓下會不會漏水

注意:這個時候不要讓任何水流到地漏外面來

這樣才能準確測試出是否有排水管漏水的問題

確認是水管漏水的話只能拆

不可能有簡單的辦法治理

只要不是水管漏水就不需要砸開地面治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漏水首先要判斷漏水的地方。一般有三種漏水情況: 1,防水層滲漏,表現是洗澡或地面用水後,樓下漏水嚴重,樓下表現可能是一處,也可能是多處。

判斷方法很簡單,把地漏堵住,然後地面放水,四十分鐘以後注意觀察樓下漏水的情況,如果樓下漏水嚴重,確定是防水層漏水。 即把衛生間的表面再做遍防水,不用刨瓷磚,節省時間和成本。 2,下水管漏水,表現在下水管道周圍,嚴重有滴水現象。

判斷方式是往地漏,手盆,裡灌水,還有坐便反覆沖水,看樓下漏水情況加重的話,就是下水管漏水。然後對症下藥就好了。

如果你自己覺得麻煩的話,就可以直接聯絡一個防水公司,一步搞定,**還便宜。風雨彩虹防水工程專業承接屋面防水,水池防水,隧道防水,衛生間防水,地下室防水,防水堵漏等各類防水工程業務.是以防水、防潮及裝飾設計為一體的綜合型的防水堵漏工程企業,專業從事各類建築的防水、防潮、塗裝工程;建築設計裝飾、裝修改造工程。

擁有專業的施工隊伍及多元化的管理模式,配有先進的施工裝置,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施工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水管漏水處理方法:

1、pvc管漏水:

如果是衛生間下水管使用的是pvc的水管,出現漏水情況時可以去買一根pvc的水管來自己接。另外,也可以買防水膠帶來修補下水管,就纏住行了,再用砂漿防水劑和水泥抹上去就行了。

2、ppr塑料水管漏水:

ppr塑料水管出現漏水要動用鋼鉅,如果是力氣比較小的女士最好找專人來維修,

3、水管接頭漏水:

水管接頭是漏水最常出現的地方,如果是管接頭本身壞了,只能換個新的。

4、鐵水管漏水:根據水管的口徑不同,解決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衛生間漏水的處理方法:

1、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2、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待防水劑9成幹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3、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如果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入住後一般是不會發生滲漏的。但是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4、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衛生間漏水維修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

5、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樓下衛生間天花板漏水.一定是樓上的原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下漏水並不一定是樓上漏水導致的,其他原因也會導致漏水。比如說先檢視樓上的廚房和衛生間是否有做防水,日常有無積水堆積的情況。

其次,確認樓上廚房沒有存過水而導致的樓下漏水的情況,同時檢視衛生間距離而定。也有可能是自家或樓上的地暖管破裂導致漏水。若幾種原因都排除了,就有可能是外牆漏水,這個時候就要找開發商和物業溝通賠償了。

擴充套件資料

樓上漏水的注意事項:

1、若樓上也是自己的就容易解決多了,若樓上是鄰居就要好好協商處理了。

2、與樓上鄰居協商好後,請專業的維修人員到樓上檢查,查清楚是**漏水,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漏水,然後對症下藥進行補漏即可。

3、待樓上補漏施工完畢後,樓下可以針對滲水、裂紋等部位做些簡單的修補處理,防水施工結束後再在牆體表面重新刷一層防水材料,做到真正的防水。

4、所有施工完成後,晾48小時,然後驗證一下是否還存在漏水的問題,若沒有就可以進行刷牆或者貼瓷磚等工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管道是從樓上接到樓下的。要使用漏水檢測來判斷漏水部位:

對已經發現的漏水異常或區域,組織技術水平較高、經驗豐富的人員進行異常判斷,排除異常干擾,確認是否屬於漏水異常。若為漏水異常時,再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

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是一項綜合且複雜的工作。需綜合利用地面音強及音訊探測、管道音強及管道近距離音強音訊探測等多種方法,綜合分析閥栓檢測,路面檢測,相關檢測等多種檢測方法的結果,最終確認漏水點準確位置。

14樓:土巴兔裝修

樓下是可以維修的。在很多的情況下,樓上是無法維修的,就地從樓下來維修,可以使用剛性堵漏劑和柔性發泡劑兩種維修的辦法。不過樓上的天花板漏水最好還是和樓上的鄰居商量一下,查明是哪個地方在漏水,在找最好的解決的辦法。

漏水損害的一方可以找房屋質量檢驗部門來鑑定,如果是鄰居的原因,可讓鄰居給予賠償。

15樓:如果不能遇見你

你家衛生間地面的防水沒做好,才會漏到樓下去,要檢查要整個衛生裡的管都要檢查,水無孔不入,哪怕很細小的縫隙也會滲進去

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改善採光 暗衛,暗自然是最明顯的問題。改善採光其實也有很多辦法,沒有窗戶就裝修的時候自己開個窗戶唄,房子的外立面不讓破壞的話,我們可以自己開到室內,比如和邊上的房間之間開個窗戶出來。上圖雖然不是暗衛,但是在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了個窗,裝上百葉窗,外觀和情調都不錯,可以當做改善採光的參考方案。如果你覺得...

如何除掉衛生間吊頂上的霉斑,怎樣去除衛生間天花板上吊頂的黃漬

笨貓 有霉斑生成,說明衛生間太潮濕,洗完澡要及時打掃,充分通風是解決霉斑的根本辦法。已有的霉斑可用清潔劑處理。怎樣去除衛生間天花板上吊頂的黃漬 齊肩小抹胸 說明衛生間太潮濕,洗完澡要及時打掃,充分通風。如果時間久了機會長霉斑。還是要多通風。衛生間的吊頂怎麼拆 末你要 拆吊頂只要用工具在吊板上一收,然...

上怎樣裝修衛生間4平公尺小衛生間裝修

遊純中 4平公尺不能稱為小衛生間,能裝修成任何滿意的功能場所。4平公尺衛生間 有圖 如何布置設計? 尚品宅配 衛生間太小 真的是很多人在裝修時頭疼的事。馬桶 盥洗台 浴簾鏡櫃 角落收納架 毛巾架,全都要塞進去。想想怎麼也得有個10 才夠吧?但是往往我們的衛生間只有3 到9 大小。今天品哥告訴你,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