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頂板有裂縫,再加一層混凝土是否有效

時間 2021-05-27 21:52:08

1樓:齊讓

頂板有裂縫,用混凝土修補是可以的。不過再加一層混凝土之前,最好把裂縫填充完整,然後加一層混凝土的修補效果會更好,不容易裂開。如果頂板裂縫不是很大,是可以自己進行修補的。

如果頂板裂縫比較大,並且裂縫面積廣,最好請專業人士來進行修補,避免意外發生。

對於衛生間頂板有裂縫,一般是這幾個原因。1、水化熱過大,表層水分蒸發過快、水泥安定性不良。2、就是塗料的滾刷情況,塗料滾刷過多,無法粘合。

3、樓板配筋板配筋間距偏大,尤其是負彎處的鋼筋,導致了靠近板邊緣處沿負彎矩筋端部出現裂縫。而房屋的角板部分,由於沒有足夠的鋼筋而產生裂縫。

而且要根據裂縫的距離來判斷是否存在危險,如果裂縫寬度幾乎都是在3mm以下,那就沒有太大問題,不影響居住;或者觀察裂縫深度,可以去樓上對著裂縫的位置檢查是否有貫通的裂縫,如果看不到的話可以在樓上的地面上進行澆水,水很快可以漏下去,那麼說明這種都是貫通的裂縫。這些裂縫是需要進行處理的。如果裂縫達到半公分甚至更寬的時候,最好找相關單位來檢測一下房子結構是否安全。

最後,對於裂縫的修補還可以用高壓注漿法堵縫,不過這個是用來修補一些相對嚴重一些的裂縫,需要找專業的未修團隊。它是採用的是高強度的漿料,通過高壓注漿機注到裂縫內,來實現對縫隙的封堵。

2樓:網路小岳岳

我覺得是有效的,一般把裂縫修補好是沒有問題的了

3樓:我是90後的奇葩

有效的,一般把裂縫修補好是沒有問題的了。

4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是有效的,因為這樣的話可以進行更好的修補。

5樓:憨憨

用混泥土增加的是頂板的結實度,出現裂縫時,應該先填補裂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驗收。 因為按照驗收規範裂縫屬於混凝土外觀質量有問題。

7樓:路鹿呀

我覺得是有效的,這樣可以更好的加固,方便快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有效果的,但是具體可以堅持多久就不知道了

9樓:準大薛森

我覺得在家已經混凝土也沒有特別大的效果,要及時補齊

現澆混凝土頂板裂縫怎麼處理?

10樓:吉里吉里

1、混凝土頂板出現了裂縫,我們可以採用柔性密封法,什麼是柔性密封法,其實操作起來非常的簡單,對於裂縫的地方可以沿裂邊開乙個槽,填入適當的柔性材料之後,再用隔音層封住就可以了,這種操作叫做柔性密封法。

2、可以使用貼上法,就是用柔性的密封袋蓋住裂縫,最後再將柔性密封袋的邊緣部分貼上住就可以了。

3、可以使用附加鋼筋法進行填補裂縫,首先將裂縫進行密封處理之後,貫穿裂縫平面進行鑽孔,然後將環氧樹脂注入裂縫內,再用鋼筋插在孔中就可以了。

4、可以使用灌漿法,灌漿法是比較常用的一種方法,它主要是用水和水泥合成的混凝土進行灌漿處理,之後通過注入矽酸鹽水泥砂漿來進行密封。

5、可以使用鑽孔鑲嵌法,鑽孔鑲嵌法就是用氣清來代替砂漿將棄親灌入到孔中之後,進行密封裂縫就可以了。

6、可以使用表面封閉法,施工表面封閉法就是用化學物質以及砂漿對裂縫進行填縫處理,這種方法比較適合裂縫比較小的頂板。

11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澆樓板的裂縫處理方法是有很多的。首先要知道導致裂縫的原因,如果是混凝土中的水泥,不合格導致的裂縫的話,就必須進行徹底處理,將混凝土打掉重新澆築。如果是對受力產生的裂縫,可以根據裂縫的原因有針對性的採取加固修復的措施。

12樓:帝都小女子

針對裂縫產生的原因,在施工因素方面採取相應措施

3.1 嚴格控制混凝土攪拌和施工中的配合比,混凝土的用水量絕對不能大於配合比設計所給定的用水量,混凝土應使用設計允許的最小水泥用量和能滿足和易性要求的最小用水量,裝置允許情況下,不要用過大的塌落度。

3.2 澆築混凝土之前,將模板澆水均勻濕透。

3.3 模板及其支撐系統要有足夠的剛度,且支撐牢固,並使地基受力均勻。樓板模板支撐的間距要適宜,使樓板模板剛度與梁模板剛度不至於相差太大。

3.4 了解預拌混凝土的級配情況,對某些級配的混凝土,不要過度振搗樓板混凝土,過度的振搗會使混凝土產生離析和泌水,使混凝土樓板表面形成水泥含量較多的沙漿層和水泥漿層,容易產生乾縮裂縫。

3.5 在樓板的混凝土施工完成後,要等樓板混凝土有一定的強度後才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在混凝土終凝初期應避免施工荷載對樓板產生較大的震動。

3.6 施工期間不要過早拆除樓板的模板支架,且要注意拆模的先後次序。必要時可在拆除模板後在適當位置上安裝回頭頂。

施工機具和材料不要集中堆放在一塊樓板上,避免造成較大的荷載使還未達到強度的混凝土樓板產生裂縫。

3.7 了解預拌混凝土的收縮曲線,加強混凝土養護,保持混凝土樓板表面濕潤。在常溫下養護不少於兩周,特別是在混凝土終凝初期,要嚴格按要求進行澆水養護。

4 裂縫的處理

修補前需要對樓板裂縫進行檢測與研究以確定裂縫部位、開裂程度和裂縫產生的原因等。根據裂縫的性質和具體情況我們要區別對待、及時處理,以保證建築物的混凝土裂縫的修補措施主要有以下一些方法:

4.1 樹脂灌注法

環氧樹脂是最常見的裂縫灌注材料。它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並能抵抗混凝土所遇到的大多數化學侵蝕,樹脂可以灌入到0.05mm的裂縫。

除某些特殊的環氧樹脂之外,當裂縫是活動的、有滲漏的、不能乾透的或者裂縫數量極多時,通常不易採用樹脂灌注法。

4.2 聚合物浸入法

4.2.1 低粘度的液態樹脂可用來密封路面、橋面的不小於0.1mm的裂縫。將樹脂塗刷到表面上,或者在水平表面上沿裂縫構築臨時的堤圍,使樹脂溢於裂縫表面。

4.2.2 更適合封閉多重無規則表面裂縫。先將裂縫表面密封,抽去真空,使裂縫中和孔隙中的空氣全部排除。再在大氣壓力下用純環氧樹脂漿料注入裂縫表面中。

4.3 釘合法

當必須恢復主裂縫斷面的抗拉強度時,使用釘合法比較適宜。特別比較適宜在不會損壞周圍結構的場合下用來鎖閉活動裂縫。用相對薄而長的金屬「縫合u形釘」跨過裂縫嵌入事先開好的槽溝中,用無收縮砂漿或者環氧樹脂基粘合劑來固定。

4.4 表面封閉法

這是最簡單和最普通的裂縫修補方法。用於修補對結構影響不大的靜止裂縫,通過密封裂縫來防止水汽、化學物質和二氧化碳的侵入。

4.5 灌漿法

4.5.1 普通水泥灌漿大體積水壩、厚混凝土牆、或者水工結構的岩石基礎上的裂縫,有時通過注入矽酸鹽水泥砂漿來密閉。

4.5.2 聚合物灌注基於氨基甲酸乙酯或者丙烯醯胺聚合物的灌漿料,和水反應後形成固態沉澱物或泡沫材料,起到封閉裂縫的作用。可在潮濕環境中使用。

4.6 鑽孔嵌塞法

這種方法通常用來灌注牆體中的裂縫。如果要求密封防水,孔中應填入柔性瀝青來代替砂漿;如果灌注栓塞的作用比較重要,孔中則要灌注環氧樹脂。

4.7 柔性密封法

通常將活動裂縫轉變為運動節縫是比較適宜的辦法。沿裂縫邊緣開一凹槽並填入適當的柔性材料。節縫底部使用隔離層。

4.8 貼上法

當運動不止作用於乙個平面時,或者過度的運動已超過乙個普通尺寸的凹槽所允許的範圍時,或者不可以切割出槽時可使用這個方法。用柔性的密封帶蓋住裂縫,僅將帶的邊緣部分粘住。

4.9 附加鋼筋法

4.9.1 普通鋼筋首先將裂縫密閉,然後貫穿裂縫平面大約90°的方向鑽孔,將環氧樹脂注入孔內,再將鋼筋插入孔中使之粘合成整體。

4.9.2 外部施加預應力通過後張法施加應力,來加強結構件的主要部分或者封閉裂縫。

4.10 幹嵌填法

用手工將低水灰比的砂漿連續嵌入裂縫,形成與原有混凝土結構緊密連線的密實砂漿。先在裂縫表面開槽,大約25mm寬、25mm深,清理後塗刷介面劑、連續嵌入低水灰比的砂漿。

4.11 迭合面層法

當結構表面存在大量的裂縫,而且採用其它辦法單獨處理各個裂縫過於昂貴時,用這個方法來密閉、覆蓋(不是修復)裂縫非常有效。對於偶然出現大面積網狀裂縫使用該法很有效。

4.12 塗層及其它表面處理法

修復開裂的混凝土結構可以使用範圍很廣的表面浸漬密封劑和塗料。如果混凝土開裂已經穩定,則可通過塗料獲得成功地修補。但不適合低溫區域操作.

裝修衛生間防水步驟,衛生間的防水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步 基層處理 清理 做防水前先對衛生間的水電路進行觀察並結合實際情況加以改造,對隱蔽工程有乙個詳細的了解。確定好方案之後,再對水電暖管道進行鋪設鑿平。其次,對其原有的裝飾材料進行清理,然後用水泥漿將幾面鋪平,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第二步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家 居 醫 生 提示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

請問衛生間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衛生間設計的注意事項

搜狐焦點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做好防水,防水是重中之重。另外就是水電佈局要合理,電要考慮到浴霸 照明 通風 熱水器等,水要考慮到馬桶 洗手檯 淋浴等,有條件的還要考慮帶洗衣機等。然後地漏要選防臭的。家中有老人的話,應考慮到安裝扶手,防滑地磚,防滑地毯等。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

為什麼衛生間的排氣道有倆個孔,衛生間的排氣,是直接排到戶外,還是有排氣道的啊? 我看衛生間窗戶附近有個孔 10

排氣管道有兩個氣道,一個是主氣道,另一個是支氣道。支氣道各樓層之間是不相通的,但都通往主氣道。每家的衛生間排氣扇都將室內不潔空氣排進主氣道,然後再排向大氣,實現排氣道的功能。 wang悅橦 一個是主氣道,另一個是支氣道。住宅衛生間通風管道為什麼是雙洞,那位高人請指點 還是醬紫吧 有利於排氣。衛生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