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有一面牆是混凝土的能砸嗎

時間 2021-09-08 09:08:55

1樓:

混凝土牆,又叫剪力牆。他的作用是替代以前框架結構的方形的柱頭。是不能砸掉的。強行砸掉,有可能造成房屋結構的不安全,甚至是房屋主體的坍塌。

朋友,不要砸的好!

頂多表皮動一動。最好不要見到鋼筋。

相信我的,建築出身!

2樓:陳巴蒂

你和開發商或者物業確認一下是不是承重牆?

如果是承重牆就不要砸了

另外你看看混泥土裡面有木有鋼筋,有鋼筋基本就是承重牆了。

為了你的安全考慮不要去動它的主意了

基層為混凝土牆面時的操作方法

1) 基層處理:首先將凸出牆面的混凝土剔平,對大鋼模施工的混凝土牆面應鑿毛,並用鋼絲刷滿刷一遍,再澆水濕潤。如果基層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時,亦可採取如下的「毛化處理」辦法,即先將表面塵土、汙垢清掃乾淨,用10%火鹼水將板麵的油汙刷掉,隨之用淨水將鹼液沖淨、晾乾,然後用1:

1水泥細砂漿內摻水重20%的107膠,噴或用笤帚將砂漿甩到牆上,其甩點要均勻,終凝後澆水養護,直至水泥砂漿疙瘩全部粘到混凝土光面上,並有較高的強度(用手掰不動)為止。

2) 吊垂直、套方、找規矩、貼灰餅:根據面磚的規格尺寸設點、做灰餅。

3) 抹底層砂漿:先刷一道摻水重10%的107膠水泥素漿,緊跟著分層分遍抹底層砂漿(常溫時採用配合比為1:3水泥砂漿),每一遍厚度宜為5mm,抹後用木抹子搓平,隔天澆水養護;待第一遍六至七成乾時,即可抹第二遍,厚度約8-12mm,隨即用木槓刮平、木抹子搓毛,隔天澆水養護,若需要抹第三遍時,其操作方法同第二遍,直到把底層砂漿抹平為止。

4) 彈線分格:待基層灰六至七成乾時,即可按圖紙要求進行分段分格彈線,同時亦可進行面層貼標準點的工作,以控制出牆尺寸及垂直、平整。

5) 排磚:根據大樣圖及牆面尺寸進行橫豎向排磚,以保證磚縫隙均勻,符合設計圖紙要求,注意大牆面要排整磚,以及在同一牆面上的橫豎排列,均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磚。非整磚行應排在次要部位,如窗間牆或陰角處等。

但也要注意一致和對稱。如遇有突出的卡件,應用整磚套割吻合,不得用非整磚隨意拼湊鑲貼。

6) 浸磚:釉面磚和外牆面磚鑲貼前,首先要將面磚清掃乾淨,放入淨水中浸泡2h以上,取出待表面晾乾或擦乾淨後方可使用。

7) 鑲貼面磚:鑲貼應自上而下進行,從最下一層磚下皮的位置線先穩好靠尺,以此托住第一皮面。在面磚外皮上口拉水平通線,作為鑲貼的標準。

在面磚背面宜採用1:2水泥砂漿鑲貼,砂漿厚度為6-10mm,貼上後用灰鏟柄輕輕敲打,使之附線,再用鋼片開刀調整豎縫,並用小槓通過標準點調整平面和垂直度。

8) 面磚勾縫與擦縫:面磚鋪貼拉縫時,用1:1水泥砂漿勾縫,先勾水平縫再勾豎縫,勾好後要求凹進面磚外表面2-3mm。

若橫豎縫為幹擠縫,或小於3mm者,應用白水泥配顏料進行擦縫處理。面磚縫子勾完後,用布或綿絲蘸稀鹽酸擦洗乾淨。

3樓:他鄉之人

如果是混凝土牆,是不能砸的,,可能砸的門框邊的混凝土柱,可以的話找到建築或結構圖紙,看看衛生間的部位有沒有承重結構的,在看看房屋合同裡面允不允許進行室內的改造,

4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問物業上,看能不能砸?

樓房混凝土牆體能拆除嗎? 可是衛生間面積過小,想把一側的牆體打掉,是混凝土的,請問大家可以拆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 混凝土牆皆為承重牆 要打洞什麼的 拆其他材質的牆

6樓:瑪瑪木與烏鴉

這個問題最好去問問你們小區的物業。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是剪力牆,是結構受力構件。會影響結構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混凝土的牆是承重牆。

9樓:帥

這個,看不到你說的情況,去問問明白人,看是不是承重牆,不是的,可以。

我家是鋼筋混凝土房子,廁所和廚房那面牆是鋼筋的,可以砸下去誇大廁所的面積嗎? 10

10樓:捷之

那一整面牆都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話!那是不能砸掉的!那是剪力牆!

澆築混凝土時屋面和衛生間的混凝土厚度是一樣的嗎

周周台台 澆築梁板的時候,衛生間位置的厚度一般低於板麵標高。 不一定同樣厚,具體情況得要看設計圖紙厚度。現澆混凝土廁所的高度和屋面的高度一致嗎 旁人 不明白題目說的什麼意思!住宅樓每戶都有廁所間,不知道這是不是樓主說的 現澆混凝土廁所 每戶用的廁所間分別在不同層次的不同位置,不可能全部可以和屋面的高...

磚混結構,廚房和衛生間的牆能砸一半嗎?

只需並不是承重樑,或是可以的,但是要小心點,動作不能很大。得看是否承受力牆,如果是受力牆,那便是不可以拆的。所說的承受力牆便是上邊有水泥預製板壓在上面的,而且水泥預製板上邊也有牆的,這類牆就不可以拆 假如僅僅裝修隔斷的那類,而且並沒有承擔到上邊的淨重,就可以拆。紙面石膏板牆做為現在較為普遍的硬質的隔...

衛生間的頂板有裂縫,再加一層混凝土是否有效

齊讓 頂板有裂縫,用混凝土修補是可以的。不過再加一層混凝土之前,最好把裂縫填充完整,然後加一層混凝土的修補效果會更好,不容易裂開。如果頂板裂縫不是很大,是可以自己進行修補的。如果頂板裂縫比較大,並且裂縫面積廣,最好請專業人士來進行修補,避免意外發生。對於衛生間頂板有裂縫,一般是這幾個原因。1 水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