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盤子上出現一些黑色的斑點,是怎麼回事,餐具是偽劣產品嗎

時間 2021-11-01 06:11:55

1樓:

樓主,作為一個專業的工程師,看見這樣的問題,我還是想補充一點。

首先,你說的,鍍膜假冒不鏽鋼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今年的不鏽鋼原材料瘋長,而且不鏽鋼的**一直都是普通冷軋鋼或者合金鋼的4倍以上。市面上有很多合金鋼鍍膜來冒充不鏽鋼(你磁鐵吸不住,排除冷軋鋼的可能,但不排除各種合金鋼的可能)。

這樣靠電鍍鍍鉻的餐具表面非常漂亮,但是如果鍍膜層被磨穿就有可能出現你說的情況。不鏽鋼製品,表面並不是非常光亮的,而是有一種鈍化的感覺。

其次,不鏽鋼系列的產品非常多,200,300系列是常用不鏽鋼,對於產品來說,是不存在所謂的工程鋼的說法的。現在家家戶戶所使用的水槽就基本都是sus304為主的不鏽鋼。從不鏽鋼牌號來看,通常同系列的不鏽鋼中,牌號越高,其物理效能越優秀(包括抗腐蝕性)。

也就是說316l的不鏽鋼抗腐蝕效能遠遠比304要強的多,當然**也貴很多。

所以很多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就使用低牌號的不鏽鋼,比如200系列的。同樣很多鋼鐵廠為了降低成本,儘量使鋼產品中的有價元素減少,比如鎳,鉻等重要元素。而這些原則直接影響其抗腐蝕效能。

這也就是為什麼不同鋼鐵廠的同樣產品**會差很多。

再則,所有的不鏽鋼都會被腐蝕,只是相對於普通鐵製品,他們不容易被腐蝕而已,比如sus304的產品在我的試驗室腐蝕環境(鹽霧試驗)下,只能保證7天左右,相當於生活環境下5-6年。而且所有不鏽鋼的加工面,由於馬氏體被破壞,都會被腐蝕。

你每天那洗潔精(洗潔精有腐蝕力,傷手,這個人人都知道)擦洗,形同對其表面在進行加工,日積月累,很可能將不鏽鋼表面的結構破壞,那麼這些破壞面就有可能生鏽被腐蝕。

我想你最關心的問題是對身體有沒有傷害。無論是合金鋼還是不鏽鋼,如果出現了黑點,那說明都是被腐蝕掉了,那些黑點的成分主要都是四氧化三鐵和氧化鐵的混合物,它們對人物無害,甚至還可以幫人體補充點鐵質(如果缺鐵的話)。

但是,這些黑點的結構是很鬆散的,大量的細菌和病菌,微生物會隱藏在其中,普通的清洗是無法清洗掉的。而且我相信,你的盤子出現黑點後,有時會有很難洗去的食物殘留味,那就是隱藏在這些黑點背後的東西。而結構緻密的正常不鏽鋼鈍化面是不可能有細菌殘留的。

所以我個人建議,出現黑點後,應儘快更換餐具,以免被日積月累的病菌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餐具是不鏽鋼可能不假,但不鏽鋼有很多系列.有202不鏽鋼,304不鏽鋼,404不鏽鋼等.一般用於餐具的不鏽鋼使用404系列的不鏽鋼,這種不鏽鋼不會生鏽.

202和304不鏽鋼為工程用鋼,202不鏽鋼最便宜,在一定條件下也會生鏽.304不鏽鋼不生鏽,但不用於餐具,是一種不易生鏽的工程用鋼.

僅供參考

怎麼去掉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呢

3樓:小超互娛樂

去掉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的方法:

材料準備:一杯白醋,牙刷。

第一步:往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處倒入20ml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溶解膠質)。

第二步:接著靜置十分鐘(目的是讓白醋與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進行充分反應)。

第三步:用手輕輕地將貼紙撕下。

第四步:使用牙刷刷洗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汙垢處。

第五步: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已經去除。

4樓:微笑中的憂傷

去掉不鏽鋼餐具上貼紙膠方法:

方法一: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方法二: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方法三: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

就是慢一點兒。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方法四: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不乾膠的材質了,如果是塑料的,那就比較簡單一些,直接撕掉就不會留痕跡。如果是紙的,撕掉的時候要慢,非常的慢。不管是紙質的還是塑料制的,如果技術好的話有可能一點膠痕跡都不會留下來。

如果還殘留有膠或者紙屑站在上面的話,可以用透明膠帶粘幾下把它站下來。

如果還是粘不乾淨,用牙刷或是洗碗布(不要用鋼絲球,柔軟一點的)沾上牙膏慢慢打磨,或者放在水裡泡著也可以。其實不用過於在意這個東西,正常使用一個星期基本就退了差不多了(如果那個標籤是不防水的話)。

這幾個方法依次使用過後,基本就不剩什麼痕跡了。

6樓:

拿吹風機對著貼紙吹,吹得差不多就可以慢慢撕了,可以撕得很乾淨,原理就是膠水遇熱就會融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吹風加熱後接吊擦拭乾淨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吹風機熱風吹會,一撕就ok

最好的不鏽鋼餐具品牌是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2019-2023年最新的不鏽鋼餐具品牌榜釋出了,一起來看下本次釋出的榜單的品牌資料情況吧。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排行榜,此次榜單共收集了不鏽鋼餐具行業超過42個品牌資訊及69963個網友的投票做為參考,釋出的品牌榜單由cnpp大資料平臺提供資料支援,綜合分析了不鏽鋼餐具行業品牌的知名度、員工數量、企業資產規模與經營情況等各項實力資料,釋出了本榜單資料,僅供方便使用者找到好的品牌參考使用,具體榜單請按最新更新資料為準。

1、凌豐linkfair不鏽鋼餐具

創立於2023年,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廣東省名牌產品,集不鏽鋼系列餐廚具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出口**、自主品牌銷售為一體的企業集團

2、wmf福騰寶不鏽鋼餐具

福騰寶(上海)商業****,餐具十大品牌,始創於2023年德國,大型跨國公司,德國著名的廚房餐桌用品品牌,致力於將烹飪、用餐及品飲變成一種快樂的生活體驗

3、zwilling雙立人不鏽鋼餐具

始於2023年德國,享譽全球的家用及專業刀具品牌,專業高檔廚房用具品牌/美甲及發剪生產商,“s”和四星系列刀具廣受歡迎德國雙立人(zwilling)品牌是享譽全球的高檔廚房用具品牌和專業美甲及發剪生產商。 “s”系列等在酒店和餐飲領域廣為應用。

4、lagostina拉歌蒂尼不鏽鋼餐具

杭州奧梅尼商貿****,賽博集團旗下品牌,始於2023年義大利,全球頂級廚具品牌的代表,全球紅點設計獎獲得者始於1901,不羈的創新精神和強烈的個性化演繹了lagostina拉歌蒂尼非凡的傳奇故事。對於烹調藝術和工業工藝的熱情成就了lagostina拉歌蒂尼的經世之才和輝煌成績。我們的承諾100多年來從未改變——我們把所有的知識融入進了我們的熱情,由此帶給您一系列高效又優雅的產品。

從每件產品的切邊技術到純粹的設計感,從義大利的創意生活到異域美食,lagostina拉歌蒂尼用她的產品幫助你在每一天去體驗“美好的生活”。

5、慶展qzq不鏽鋼餐具

揭陽市慶展不鏽鋼****,建立於2023年,廣東省著名商標,主要從事不鏽鋼製品、五金製品、塑膠及日用化工製品等系列產品的生產、加工、銷售的現代化企業慶展企業標誌。

6、fissler菲仕樂不鏽鋼餐具

高壓鍋-餐具十大品牌,始創於2023年德國,世界著名鍋具及廚具製造廠商,大型跨國企業集團,健康廚房新生活的倡導者和擁護者始創於2023年的德國菲仕樂,是世界著名鍋具及廚具製造廠商之一。

7、順發shunfa不鏽鋼餐具

廣東順發五金製品****,成立於2023年,不鏽鋼真空保溫杯**商,專注於不鏽鋼炊具、保溫類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銷售的現代化綜合性企業廣東順發五金製品****,是一傢俱有近20年集研發、設計、製造、營銷為一體的大型不鏽鋼炊具企業,也是不鏽鋼真空保溫杯專業製造商。

8、振能zhenneng不鏽鋼餐具

廣東振能不鏽鋼實業****,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始於2023年,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粵東地區專業生產不鏽鋼日用及廚餐具製品和家用電器的企業

9、創生charms不鏽鋼餐具

廣東創生不鏽鋼製品****,始建於2023年,廣東省著名商標,產品以高效能著稱,從事不鏽鋼壓力鍋、不鏽鋼複合底鍋等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的現代化高科技企業

10、順達snd不鏽鋼餐具

廣東順達不鏽鋼器皿實業****,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粵東地區起步早、規模大的不鏽鋼器皿研發、生產廠家

10樓:大孩子

凌豐linkfair,wmf福騰寶,zwilling雙立人等等,僅供參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排行榜:1、凌豐linkfair

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高新技術企業,大型不鏽鋼系列餐廚具提供商,廣東凌豐集團股份****。

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排行榜:2、wmf福騰寶

創於2023年,享譽全球的知名廚具品牌,德國頂級廚具及廚房餐桌用品品牌,大型跨國公司,福騰寶(上海)商業****。

不鏽鋼餐具十大品牌排行榜:3、zwilling雙立人

始於2023年德國,享譽全球的家用及專業刀具品牌,專業高檔廚房用具品牌/美甲及發剪生產商,上海雙立人亨克斯****。

11樓:豐谷廚具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工匠精神,造福於民。

不鏽鋼盆上的商標怎麼去掉,一般不鏽鋼盆上的標籤怎麼清除?

大漠孤煙直在哪 1 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了。2 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3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4 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5 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

奧氏體304不鏽鋼是一種怎麼樣的材質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

奧氏體 304 不鏽鋼是一種怎麼樣的材質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