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鋼絲球洗碗洗鍋會致癌嗎,洗潔精洗碗會致癌嗎?

時間 2021-11-01 06:11:55

1樓:劉川楓

用鋼絲球洗碗洗鍋致癌說是沒有依據的。但使用鋼絲球洗鍋、碗易使容器劃傷,尤其是鋁鍋。鋁鍋的表面有一層氧化膜,這層氧化膜能夠起到覆蓋性良好的緻密的鈍化作用,使鋁鍋不再繼續氧化。

如果破壞了這層鈍化膜,易使人體攝入鋁過多,鋁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鋼絲球:

金屬鋼絲球的全稱是金屬鋼絲清潔球,是常用清潔球的一種,用於家庭使用的可以強力清潔物體表面汙垢的細鋼絲攢成的球狀物體。幾乎每個家庭或者辦公室都會有金屬鋼絲球的身影,在難以用抹布和清潔劑清洗的物體表面,我們都需要鋼絲球的幫忙,利用鋼絲球的強力摩擦力把汙垢去除。因為鋼絲球的強大的摩擦力所以一般用於表面不容易被摩擦變形的物體。

2樓:笨笨笨笨的夏希

在好不要用鋼絲球擦鍋,擦碗擦筷子如果鍋裡洗不掉還有茶杯用牙膏用牙刷洗,還可以用食用鹼用淘公尺水要第一泡淘的公尺水很濃的而且洗的很乾淨,這幾樣多很環保的我堅持幾十年了洗碗不用洗潔精我一直用淘公尺水洗的,牙膏用完了不要扔拿剪刀剪開來把牙膏擠出來還可以用不要浪費,反正我個人認為我是環保達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就是容易擦傷碗,鍋。

洗潔精洗碗會致癌嗎?

4樓:井胤

洗潔精含有很多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進入人體是要干擾很多代謝的。最早發現日本很多女工長期拿肥皂粉洗飯盒,這些女工中癌症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還發現在生產洗潔精的車間裡工作的工人中,大腸癌的發生率很高。

這些問題出現後人們開始認識到表面活性劑是有害的,因此洗潔精洗碗一定要衝乾淨,用量也不要太大。近些年我們國家也出現了含有葡萄糖酸酐的綠色洗潔精,相對比較安全。 有沒有一些不需要用洗潔精的很簡單、安全的清洗方法?

最安全的方法是煮沸消毒。洗蔬菜和水果可以開始用流水沖洗,去掉表面泥沙,然後泡一些鹽水,濃度在5%最好。最後用清水沖淨就行了。

洗潔精洗碗會致癌嗎,用洗潔精洗碗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井胤 洗潔精含有很多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進入人體是要干擾很多代謝的。最早發現日本很多女工長期拿肥皂粉洗飯盒,這些女工中癌症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還發現在生產洗潔精的車間裡工作的工人中,大腸癌的發生率很高。這些問題出現後人們開始認識到表面活性劑是有害的,因此洗潔精洗碗一定要衝乾淨,用量也不要太大。近些年...

洗潔精能洗生肉嗎,洗碗盆洗生肉後,再用洗潔精洗乾淨洗碗盆,還不能用來洗碗嗎

江湖小書生 不能洗生肉。洗潔精的主要有效成分表面活性劑具有油溶性,肉裡的脂肪對其有較強的吸附作用。起不到洗滌效果,而且還會使洗滌劑汙染肉。正確使用洗潔精的方法 1 浸泡洗滌時,將洗潔精用水稀釋成200 500倍 洗滌濃度以0.2 至0.5 為宜 浸泡時間以2分鐘到5分鐘為宜,用海綿或抹布擦洗後,用流...

長期用洗潔精洗碗對身體有危害嗎,經常用洗潔精洗碗有害處嗎??

點滴生活坊 在生活中,我們每次吃完飯都會用洗潔精來刷碗洗筷子,效果非常的不錯,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東西,而我們都知道洗潔精是一種化工產品,那麼長期使用洗潔精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危害嗎?估計很多人都不清楚,其實如果我們正確使用是沒有危害的,但是如果使用不當或者過量的使用,還是有一定危害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