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戶口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5-04 03:13:36

1樓:股輪

拿著二人身份證及戶口本去長住地(最好是其中一方的所在地)的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完了戶口可以遷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妻子剛結婚 也是異地的呀

領結婚證只需要你和你妻子一起在就可以了 . 不用什麼手續的、不過結婚後是要遷移戶口的哈

她都是你的人了 她的戶口也就遷到你這了。

祝你幸福 。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手續要辦,你們只能到其中一邊的戶籍所屬區民政部門進行登記.

提前預約時間,帶上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件照,未婚證明,9塊錢工本費用就ok了.

異地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4樓:知識青年

異地不可以辦結婚證。

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十四條 婚姻登記處實行政務公開,下列內容應當在婚姻登記處公開展示:

(一)本婚姻登記處的管轄權及依據;

(二)婚姻法的基本原則以及夫妻的權利、義務;

(三)結婚登記、離婚登記的條件與程式;

(四)補領婚姻登記證的條件與程式;

(五)無效婚姻及可撤銷婚姻的規定;

(六)收費專案與收費標準;

(七)婚姻登記員職責及其**、編號;

(八)婚姻登記處辦公時間和服務**,設定多個婚姻登記處的,應當同時公布,巡迴登記的,應當公布巡迴登記時間和地點;

5樓:q魚娘老師

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影印件及原件、兩人合影的紅底相片三張、到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就可以。

6樓:

我女朋友是外地的,我去她那領結婚證,但戶口不遷過去,還需要帶我的戶口簿去嗎?

7樓:柔易巧師愜

異地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證件有: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二寸彩照2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照5、再婚當事人需提供離婚證明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8樓:

我是離了婚的。現在的男朋友是外地的。我的戶口在我們這裡。如果現在的男朋友來我們這裡辦結婚證。要些什麼手續呢

9樓:熊熊靈韻

我之前的配偶身故了,現在再婚想**,但是戶籍還在原來配偶所在地,需不需要把戶口遷移才能領到證,目前不想遷移能領證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她當地呃呃派出所一問便知

外地戶口在大連領結婚證都需要什麼?

11樓:岡島明子

根據大連市民政局關於結婚登記流程的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國內公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國內結婚登記要求男女雙方當事人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辦理大連市民與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的結婚登記到大連市民政局辦理(台灣居民、南韓人現仍在遼寧省民政廳婚姻登記處)。

大連市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異地戶口拿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12樓:華律網

異地辦理結婚登bai記需要的證件有:1、居民du身zhi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dao明內)3、婚姻狀況證明4、二寸彩照2張本

容人近期正面免冠彩照5、再婚當事人需提供離婚證明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13樓:

請問婚姻狀況證明在**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河南的,姑娘是吉林的可以在大連登記結婚嗎

男方是本地戶女方是外地戶口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證明?我是武漢武昌區戶口,女友恩施戶口

不許要什麼證明了,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帶去就可以了 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武漢市武昌區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 武漢辦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不需要任何街道 單位證明。帶雙方結婚證 戶籍 到男方 所屬轄區民政局辦理結婚證。 武漢琳琅婚典 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還有9塊錢就可以領張結婚證了! 曹姥爺說婚...

跨省結婚需要什麼手續,跨省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你結一下婚不就知道了嗎。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戶口要改已婚嗎

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 已婚 有配偶 喪偶 離婚四類。未婚指15歲以上的人口尚未結過婚的狀況。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離婚證原件。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