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領結婚證需要單身證明嗎,現在異地結婚登記需要開具未婚證明(單身證明)嗎?

時間 2021-05-04 03:13:36

1樓:藤覺由從雪

不需要,民政局有備案的,他清楚哪個人單身,那個不是單身的,聯網的東西,但是需要別的證明,最好,撥打結婚登記處的**諮詢一下

現在異地結婚登記需要開具未婚證明(單身證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單身證明,按《婚姻法》條例,在你們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均可。以現在的婚姻登記辦法,在一方戶口所在的那個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即可。

需要帶的材料

1、雙方身份證;

2、雙方戶口本;不需要單位證明

3、3張紅色背景2寸合影**,到照相館說照結婚照人家就知道。

4、結婚證工本費9元。去之前最好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都影印乙份,到登記處再影印就可能是1塊錢1張了。

5. 必須雙方本人到場,填完表簽完字立等可取。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帶身份證、戶口本就行

領結婚證需不需要開單身證明?? 10

4樓:儆櫟

你好 不需要 單身證明已被廢止

8月27日民政部下發的民函226號檔案《民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相關工作的通知》中規定:

自檔案發布之日起,除對涉台和本通知附加所列清單中已列出國家的公證事項仍可繼續出具證明外,各地民政部門不再像任何部門和個人出具(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各地民政部門在出具證明時,應當根據當事人所涉事項,在出具證明中註明「本證明僅限於***(申請人)辦理赴xx國家(或者台灣地區)的xx公證事項使用,用於其他事項無效。」

5樓:竺詩霜車空

不需要《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6樓:清河畔你我他

如果雙方之前都沒有辦理過結婚證、那麼雙方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直接去民政局領證即可。

7樓:風瀟倡哥

不需要,直接拿身份證就可以

8樓:我說就愛這個調

應該需要吧,不然重婚?

9樓:仁昊偉柏微

可以,她可以在你們那領證,你也可以去她們那領證,當然只能領一次啊,呵呵……帶上戶口本和本人身份證就可以了,需要帶結婚相片哦。祝你們幸福!

10樓:有露桑煊

現在辦結婚證根本不要單身證明了

只要拿身份證

戶口本就可以

因為要是結婚了的話戶口本上就寫著已婚了,並且還蓋戳了我以前辦的時候就想去開,結果一到那裡根本就不用開

領結婚證需要什麼,哈爾濱領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呢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領結婚證必須要去體檢嗎,領結婚證需要體檢證明嗎

周忠表甲 領結婚證不需要體檢 婚前體檢是國家提倡的一種舉措 是希望優生優育 對家庭和社會都有好處!是自己願意的 如果你本人不願意 也可以不體檢 國家沒有強烈要求!領結婚證需要體檢證明嗎 帥氣的小宇宙 不需要。1 領結婚證所需材料 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

領結婚證還需要婚檢嗎 領結婚證需要婚檢嗎

婚檢自願。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應該帶上雙方身份證和戶口本,有的地方查的比較嚴,雙方戶口本乙個都不能少的,介紹信也不用的,勸你還是別預備了,因為現在一般的登記處都有指定照相的地方,5分鐘就出來了,你自己帶過去的 根本不讓用。喜糖和喜菸拿些也好,不拿也沒有關係啦。祝你們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