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戶口在浙江領的結婚證在江蘇鹽城長期居住證可以辦理離婚嗎

時間 2021-05-04 03:13:3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所以在本案例中當事人的常住戶口所在地便是關鍵問題所在,若是當事人的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江蘇鹽城,或者其另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江蘇鹽城,滿足其中乙個條件便可以在江蘇鹽城民政部門申請辦理離婚手續。

反之,則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理,

需要在結婚登記地辦理。

外地戶口可以在上海辦理離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訴訟離婚才可以在上海辦理,協議離婚不可以在上海辦理。

異地不能辦理協議離婚,但是在符合法定條件下,異地可以辦理訴訟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以上所說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雙方均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現在提起離婚訴訟,原則上應當適用上述第12條的規定,但應當區分兩種情況:

一是如果一方已在現居住地住滿一年以上,則另一方應當在一方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二是如果一方與另一方分居後,在其現居住地未滿一年,則應視其沒有經常居住地,那麼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應向另一方所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4樓:

你們的情況只有訴訟離婚才可以在上海辦理,協議離婚不可以在上海辦理。

異地不能辦理協議離婚,但是在符合法定條件下,異地可以辦理訴訟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以上所說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雙方均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現在提起離婚訴訟,原則上應當適用上述第12條的規定,但應當區分兩種情況:

一是如果一方已在現居住地住滿一年以上,則另一方應當在一方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二是如果一方與另一方分居後,在其現居住地未滿一年,則應視其沒有經常居住地,那麼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應向另一方所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5樓:鮑蘭商姬

外地戶口在上海辦理協議離婚,需要在上海居住一年以上,且只能通過法院調解或判決方式離婚。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6樓:暴倫元子

您好。協議離婚要到辦理原婚姻登記的民政局辦理登記。

訴訟離婚要到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提起離婚訴訟。

7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協議離婚不能在外地辦理,只能在任一方戶口所在地才行。如果你們雙方都在上海,可以起訴通過訴訟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有兩種方式:1、民政部門登記離婚;2、去法院訴訟離婚。

在上海的民政部門登記離婚的要求是:男女雙方至少有一方的戶口在上海。

在上海法院離婚的要求是:被告在上海有經常居住地。

附: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條。

兩方都在外地,怎麼領結婚證,都有當地的暫住證可以領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當地的暫住證不可以領

黑龍江戶口在深圳能否辦理正式身份證。?我身份證過期了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

我是墊江戶口,可以在重慶離婚嗎,我們兩個的戶口在重慶,長期居住在墊江縣城可以在墊江辦離婚嗎?

不可以辦理,辦理離婚應該到戶籍所在地民政局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

戶口在衢州可以在溫州換身份證嗎,我是浙江衢州的人 在杭州打工 身份證快過期了 能不能在杭州辦理

戶口在衢州,可以在溫州換身份證,甚至可以在浙江省和江西省內任一派出所辦理,到2017年7月可以全國辦理。公安部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2015年7月開始到2016年6月,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