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墊江戶口,可以在重慶離婚嗎,我們兩個的戶口在重慶,長期居住在墊江縣城可以在墊江辦離婚嗎?

時間 2022-07-29 22:25:07

1樓:洛書少年

不可以辦理,辦理離婚應該到戶籍所在地民政局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樓:亮子聊民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的,2023年6月1日起,外地戶口可以在重慶辦離婚。試點期限為2年(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二、需要材料:

申請辦理婚姻登記的當事人選擇在一方經常居住地辦理婚姻登記的,除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和第十一條規定當事人需要提交的證件外,還應分情況提交以下證件:一)雙方均不是重慶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應提供其中一方的《重慶市流動人口居住證》。二)僅一方為重慶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應提供重慶籍當事人的《暫住登記憑證》或非重慶籍當事人的《重慶市流動人口居住證》。

三)雙方均為重慶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應提供其中一方的《暫住登記憑證》。如申請辦理婚姻登記的當事人選擇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婚姻登記的,辦理方式與試點前完全一致,只提交《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和第十一條規定當事人需要提交的證件。

我們兩個的戶口在重慶,長期居住在墊江縣城可以在墊江辦離婚嗎?

3樓:淇水蘭天

不可以。

按規定必須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去戶籍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異地民政局不予辦理。

所以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離婚手續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而且還要是戶籍所在的民政局。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兩個的戶口在重慶,因為長期居住在墊江縣,是可以在墊江縣辦理離婚手續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1條

我是在墊江辦的結婚證我戶口是渝北的我可以在渝北離婚嗎?老公戶口是墊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到結婚時所登記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有幫助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地與居住地不一致的。以居住地為準

我是重慶墊江的戶口老公是鄰水的,離婚需要什麼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離婚登記的條件 l、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 2、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二、離婚登記提交的證件材料 l、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 4、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三、離婚登記的程式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四、離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l、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收費標準:

國內離婚登記每對9元。 如果是訴訟離婚的,需要到法院起訴,起訴時向立案庭提交起訴狀、證據、身份證明並交納一定的訴訟費用。

9樓:

帶上副口本,身份證,約定好的離婚協議書(雙方簽字蓋手印),去婚姻登記處辦理。建議「為了孩子,好好維護家庭,比離婚要好。淡然每個人的追求幸福的方式不一樣。

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孩子和家庭!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祝你

四川籍戶口可以重慶墊江起訴辦理離婚手續嗎

10樓:流浪中醫生

需要戶口所在地,否則無法受理。

11樓:grace萌姐姐

是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即可

一方重慶區縣戶口,一方四川戶口,可以在重慶主城辦理離婚嗎

12樓:民生為本

復可以。

《婚姻登記條例制》

第十bai條 內地居民自願du離婚的,男zhi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dao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乙個重慶南岸的戶口乙個墊江戶口請問在**辦離婚手續

13樓:

你好帶好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和結婚證都要原件 到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重慶我的戶口不在重慶在重慶買車可以在重慶

濤聲海韻 戶口不在重慶,在重慶買車,可以在重慶上戶。根據公安部令第102號發布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的規定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

黑龍江戶口在深圳能否辦理正式身份證。?我身份證過期了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

戶口在重慶區縣,可以在主城辦身份證嗎

可以。申辦流程 第一步,異地受理點申請。申請人帶齊申辦材料,到市內居住地所屬區縣公安機關確定的跨省異地受理點申請到期換領 損壞換領 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第二步,現場採集資訊。申請人交驗相關身份證件和證明材料,民警稽核通過後,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第三步,繳納工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