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東西,領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時間 2022-12-08 10:00:08

1樓:好學者百科

一、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二、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2樓:北網域名稱醫

1.領結婚證要帶什麼?

1.本人戶口簿和身份證(一代或兩代均可)。

2.我沒有配偶。

3.當事人提交近期2寸全身免冠彩色團體照3張(結婚證可現場拍攝)。

4.再婚需要準備離婚證。

二、結婚證的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獨立)結婚。

2.符合法定結婚年齡:男性年滿22周歲。雌性已經20歲了。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異、喪偶)。

4.雙方無直系血親關係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我提示)。

三。辦理結婚證的程式。

1.要求登記結婚的男女雙方持規定的證件向區、縣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向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雙方當事人應當填寫《申請婚姻登記宣告書》。

3.雙方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中的「宣告人」一欄親自簽名或按手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將對雙方提交的檔案和陳述進行審查,符合婚姻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辦理結婚證的時限和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的,當場登記,發給結婚證。

再婚者如需辦理上述手續,還須攜帶協議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https://iknow-pic.

3樓:情感指導老師新起點

你好親,去民政局領結婚需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哦。

**在現場照,不用帶。

在雙方任意一方的民政局都可以辦理。

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問一下兩件婚證?影印戶口頁可以嗎?

要原件的親,影印件不可以的呢,男方女方兩個人都要原件哦。

4樓:姜超律師

辦理結婚證要準備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無配偶證明;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然後去男女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第一款。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第一款。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5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攜帶證明:

一、居民身份證;

二、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三、婚姻狀況證明;

1、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2、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3、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四、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五、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離婚證書。

六、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七、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我今年已32歲,現準備同一鄰村姑娘結婚。聽說辦理結婚登記要準備很多證件,如戶口本、畢業文憑等等。

我們村離鄉鎮有五六十公里的山路,出去一次很不方便。為了一次能解決問題,特向你們諮詢。請問題:

結婚登記應準備哪些檔案?

為了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的實施,我國法律法規對婚姻登記管理作出了嚴格的規定。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4條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①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②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7樓:律臨何宇律師

法律分析:民政局辦理結婚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一、居民身份證;

二、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三、婚姻狀況證明;

四、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五、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

六、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我國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七、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領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8樓:昆明李嬋娟律師

1.填表。

去民政局登記結婚要先填寫《婚姻申請表》,兩個人都要填的,主要是個人的基本資訊,包括姓名,性別,籍貫,身份證號,工作,是否頭婚等資訊。

2.照相。填完表之後,工作人員會給準夫妻照相,是貼在結婚證上的二寸**,為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一定要控制好面部表情,保持微笑。

3.婚檢。4.蓋章。

把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婚檢單全部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貼在鮮紅的結婚證上面,列印好內容,蓋上大紅章,這樣「新鮮」的結婚證就出爐了。

三、辦理結婚證注意事項。

1.選擇良辰吉日。

結婚登記是乙個喜慶的日子,所以一定要選擇好時間,找找老黃曆或者在網上提前查查哪天比較適合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討個吉利哦。一般辦理結婚證都在上午,所以一定要早點去,不要太晚。

因為辦理結婚證通常中間還要做婚檢,所以一定要早上早點去拍照。

2.材料準備齊全。

辦理結婚證一定要準備好夫妻雙方的資料,主要資料報括以下方面: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相片3張。這裡要特別提示,戶口本上面一定要有章,特別是夫妻姓名那一頁上面一定要有戶籍章。

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那樣很可能辦不了結婚證。

3.拍照注意事項。

辦理結婚登記時,拍結婚證件**非常重要,男女一定要穿正裝比較合適,不要穿休閒衣服,結婚證可以要儲存一輩子的,所以如果穿得非常休閒就不太合適了。所以切記拍照當天男方和女方一定要穿著得體,拍結婚**一般9元,每個地方可能不太一樣。

4.登記注意事項。

一般辦理結婚的地方在戶口所在地的縣行政服務中心結婚登記處,先填寫二張申請表,男女各一張,然後再將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婚檢報告、**三張一起交給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工作人員,他們會先審核相關證件,然後再正式辦理。

領結婚證一共要準備哪些東西

9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有效護照;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4、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領結婚證的時候需要帶什麼東西,領結婚證的時候需要帶什麼東西?

結婚證辦理流程 登記地點 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攜帶證明 1 居民身份證 2 戶口簿 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 婚姻狀況證明 固定工 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待業 個體無業人員由居 村 委會出具 待業人員 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 或執照 4 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

辦結婚證需要帶什麼,領結婚證要帶什麼證件

1全部 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

登記結婚要帶什麼證件,領結婚證要帶什麼證件

黑嘿 菲 1 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個人的2寸 各2張 應該在婚姻登記處就可以照 2 人不多的話半個多小時搞定 3 4 我們是婚前檢查的 似乎也可以婚後檢查 不是強制型的 檢查免費的 檢查也不需要很長時間 要是想檢查 最好上午去 似乎化驗血要等結果 當天可拿結果 去檢查也需要 若婚後檢查 可以在登記處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