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能補辦嗎?需要什麼手續,結婚證丟了,補辦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6-05 06:20:1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以下證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丟失證明;查檔證明等。

經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

2樓:務玉花姬戌

不要手續,帶身份證去民政局申請補辦,你說是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在這裡辦理的,他們可以給你翻閱檔案看看!檔案內有的,立即補發結婚證。

3樓:鬱希榮偉珍

這種狀況肯定不能補辦,即使補辦結婚證也要雙方到場才可以補辦的,何況你要離婚,你老婆這樣說肯定是不想離婚,她更不會和你一起去補辦哦,

4樓:壽興有有茶

當時在哪個地方領的結婚證,就憑身份證到該區域民政部門檔案室查閱、影印當時的結婚資料,影印後需要加蓋該部門公章,然後和您愛人帶著身份證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即可。

5樓:幸運的楓陽

補辦結婚證所需手續

1、需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查檔證明,若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當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如戶口本夫妻關係的記載,單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的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如屬於結婚證撕裂的,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需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2、當事人需持身份證及戶口簿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

補辦結婚證所需條件

1、當事人持有特定的身份證件

2、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並且仍然維持該狀況

3、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4、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結婚證丟了,補辦需要哪些手續?

6樓:蹉微蘭稱鳥

你好一、補辦結婚證的條件

本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即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或者是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

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即夫妻關係仍然存在。

雙方持有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end二、補辦結婚證所需人數

補辦《結婚證》不需要夫妻共同去辦理,只需一方即可。由於補辦《結婚證》是婚姻關係已經存在,民政部門只要核對相關證件就可以查明情況。

若因故兩人都未能親自到的可委託他人辦理,委託辦理應提交公證當事人補辦結婚證所需的相關證件和委託書,委託書應當寫明當事人辦理婚姻登記的時間及承辦機關、目前的婚姻狀況、委託事由、受委託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受委託人應當同時提交本人的身份證。

end三、補辦須持證件

雙方當事人的居民身份證和常住戶口簿。對於身份證號碼錯誤的、一二代身份證號碼不統一的,補領結婚證時,必須出示公安機關出具的相關證明。

結婚證丟失證明。(樣式如下:我單位

***與

xx單位的

***於

***x年xx

月xx日在x

處登記結婚,

至今仍是夫妻關係。因保管不善,將結婚證丟失,特此證明。)

查檔證明。若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若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的證明。

一旦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戶口簿上夫妻關係的記載、單

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可以作為申請人婚姻狀況證明使用。

雙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三張。

緝償光鍛叱蹬癸拳含譁

end四、補辦結婚證的步驟

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

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要補辦結婚證,則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婚姻登記處補辦即可,當天就可拿到新證。

end五、收費標準

婚姻登記費:每對收取9元錢的工本費。

只要符合婚姻法規定的,一般很快就可以拿到結婚證了,一旦補辦了結婚證,其婚姻關係的效力仍從原辦理結婚登記時起算。

滿意請採納

7樓:羈旅驛路

結婚證丟失補辦,需要一方帶上雙方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其中一方結婚證原件等資料到一方民政部門申請補辦,具體資料可以諮詢當地民政部門為準。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8樓:12345a幫助

補辦《結婚證》不需要夫妻共同去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補辦《結婚證》不同與結婚登記,結婚登記需要雙方共同到民政部門辦理手續,目的是要查明、核實是否自願等相關情況,而補辦《結婚證》是婚姻關係已經存在,民政部門只要核對婚姻檔案底冊就可以查明情況,因此,只要一方持持戶口簿、身份證就可以補領了。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證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丟失證明;查檔證明等。

經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10樓:茆環卷良駿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11樓:琴若雲

結婚證丟了,補辦需要哪些手續?

1.首先我們領取結婚證的時候是雙方一起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民政局辦理的,這是對於兩個人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但是結婚證有時候一年半載的也不會用到,所以就會拿來壓箱底或者放在什麼隱藏的地方,等到要用的時候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這時候不要焦急,因為結婚證是可以重新補辦的。2.如果結婚證是在男方家的民政局辦理的,那麼雙方還是去原來的民政局辦理,因為別的登記處是無權補辦的。

去的時候也不一定必須雙方都去,但是要把手續和證件帶齊全。如果是委託人去辦理的話,委託書就要寫明當事人辦理婚姻登記的時間和登記的地方、現在的婚姻狀況、委託的緣由、還有受委託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受委託人還應該當時提交他(她)本人的身份證。

3.補辦結婚證的條件是雙方至今還是維持著結婚現狀的,帶好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兩人近期三寸免冠合影**三張。(如果沒有**的話就在去民政局的時候可以現場拍攝的)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帶上以上物件就可以直接去民政局辦理了。

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要補辦結婚證,就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的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民政局辦結婚證。

4.結婚證丟了還要辦理“夫妻關係證明”,條件是雙方的書面申請;雙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二人近期免冠合影**(二寸)三張;雙方工作的單位或街道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5.補辦的結婚證內容和原證是一樣的。結婚證兩本全部丟失的,會按照原始登記檔案的內容補辦,是不會出現“兩本結婚證的日期不一樣”的這種情況。如果只是丟失了一本,有另一本也是可以用的

民政局補辦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

所在的區民政專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屬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證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丟失證明;查檔證明等。

經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抄人《結婚證

襲》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bai下證件du到原登記機關所zhi在的區(縣

dao)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證件:

1、本人身份證、戶口本。

2、結婚證丟失證明。

3、查檔證明。

4、雙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三張。

5、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

6、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二、補領結婚證的條件

①本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②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③雙方持有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④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戶口簿上夫妻關係的記載、單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可以作為申請人婚姻狀況證明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抄要帶本人的身份襲證以及戶口本,還有結婚證丟失證明,此證明一般

由單位開具,由單位作出證明:我單位***與其他單位的***於何年何月何日在何處登記結婚,至今仍是夫妻關係。

因保管不善,將結婚證丟失,特此證明。

其次是要提供查檔證明。

由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

還有雙方近期的二寸免冠合影**三張。

如果結婚證屬於撕毀的,能反映原貌的,就可以不用出具查檔證明。

如果結婚證的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記住了嗎

16樓:律政法緣

身份證,戶口本,**,雙方當事人在場。

17樓:大波小波

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只需要雙方兩人到場,並且把雙方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帶上就可以。結婚證的**是可以當場拍的,所以其他的東西就不需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到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必須帶上結婚證丟失證明,和戶口本,還有兩個人的身份證就能補辦結婚證。

結婚證補辦需要雙方到場嗎,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呢?需要兩人都去嗎?

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補辦結婚登記必須符合關於結婚登記的所有法定要件,辦事人雙方必須同時到場,只能在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 補領結婚證並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場。補辦結婚證要多久 順利的話,當天就可以拿到,如果證件什麼的沒帶或者辦事人有事情,這個就說不準了。補辦結婚證日期會變嗎 不會。補辦結婚...

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戶口要改已婚嗎

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 已婚 有配偶 喪偶 離婚四類。未婚指15歲以上的人口尚未結過婚的狀況。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離婚證原件。婚...

如果當時沒辦結婚證,現在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李牧科技探索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五十七條規定,申領 補領結婚證的,當事人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實踐中婚姻登記機關對於申請補領結婚登記的,一般要求男女雙方均到場進行拍照才能辦理補領結婚證。根據上述規定,曾經辦理過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的,補辦結婚登記,雙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