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戶口要改已婚嗎

時間 2022-02-21 20:15:11

1樓:華律網

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已婚(有配偶)、喪偶、離婚四類。未婚指15歲以上的人口尚未結過婚的狀況。

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不一定必須要改為已婚,但是建議改為已婚。

1、為了防止以後不必要麻煩的出現;

2、理論上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

3、由於婚姻登記由民政局(民政部門)負責,二戶籍資料的更改則由派出所戶籍科負責,負責的部門不同,而目前這兩者並未聯網,最好領取結婚證後最好到公安機關進行更改。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辦理了結婚證,不需要把戶口本的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不會影響,不會帶來其他問題的,以後生育孩子,辦理上戶,派出所戶籍人員會把婚姻狀況改為已婚的,祝好運!

4樓:浪巫

必須把戶口本婚姻狀況改為主己婚!

5樓:黑公尺鰲拜

沒有硬性規定,且也沒有聯網好像……

6樓:愛不完的愛

應該是吧!不然就亂套。

7樓:

不需要更改,上戶口就改了

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要更改的,這是法定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1、未婚子女可選擇投靠隨父隨母遷移落戶,但已到法定結婚年齡的,須提供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村居委會出具的未婚證明。

2、未滿18周歲的孫子女或外孫子女,已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所在地縣(市、區)區域內的學校就讀的,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戶籍所在地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辦理投靠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落戶。

3、父母在城市市區、縣城區範圍內無子女照顧的,其在戶籍所在地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請其1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一併辦理隨父母落戶。

4、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身邊有否子女限制,根據本人意願,可投靠其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子女落戶。

5、祖父母、外祖父母確與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共同居住生活,要求投靠孫子女、外孫子女的,其孫子女或外孫子女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辦理投靠落戶。

6、夫妻一方死亡、失蹤、出國定居、服兵役的,兒媳確與公婆、女婿確與岳父母共同居住生活,公婆、岳父母有合法固定住所並同意其投靠的,可辦理兒媳投靠公婆、女婿投靠岳父母遷移落戶。

7、夫妻雙方均為現役軍人,其所生的子女可隨父或隨母部隊駐地申報出生並在集體戶內落戶(在部隊駐地父母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單獨立家庭戶),也可隨祖父母、外祖父母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落戶。

夫妻一方為現役軍人,其所生的子女隨父母中非軍人一方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落戶;在部隊駐地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隨現役軍人一方部隊駐地申報出生落戶。

9樓:紫堇軒愛

理論上是要去的,但是沒有硬性規定。

(一)結婚證的領取:

結婚證在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者民政局領取。

具體的流程為:

一、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二)更改戶籍登記資訊

更改戶籍登記資訊需要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相關手續。

具體規定如下:

一、居民有正當理由需申請變更更正戶口登記專案中姓名、出生日期、籍貫、民族的,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經批准後給予辦理變更更正手續。

二、凡到派出所提出變更更正戶口登記主要專案的,須填寫《戶口專案變更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審核(其中屬證件材料的,可經派出所驗核原件後提供影印件)。

三、申請變更更正戶口登記專案需出具的證明材料:

1、申請人申請更正戶口登記專案的書面報告、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申請變更更正出生日期的,還需提供申請人出生證和以前的戶口證件等權威原始憑據。如申請人16周歲以上且有工作單位的,還應提供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證明;

四、對被批准變更更正戶口登記專案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人,持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變更更正手續。

(三)領取結婚證後是否要將戶籍資料改為已婚

由於婚姻登記由民政局(民政部門)負責,二戶籍資料的更改則由派出所戶籍科負責,負責的部門不同,而目前這兩者並未聯網,最好領取結婚證後最好到公安機關進行更改。

當然也沒有這方面硬性規定,不去改也沒問題。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不一定必須要改為已婚,但是建議改為已婚。

1、為了防止以後不必要麻煩的出現;

2、理論上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

3、由於婚姻登記由民政局(民政部門)負責,二戶籍資料的更改則由派出所戶籍科負責,負責的部門不同,而目前這兩者並未聯網,最好領取結婚證後最好到公安機關進行更改。

11樓:秋正邛慧月

如果本人未到公安機關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則顯示之前的婚姻狀況。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零三條

公民申請婚姻狀況變更登記的,除提交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外,還應當提交以下相應材料:

(一)在國內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民政、法院等部門出具的《結婚證》、《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二)在國外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我國駐外使(領)館認證及國內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出具的翻譯件;

(三)在香港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指定的香港律師認證;

(四)在澳門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

(五)在台灣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台灣地方法院公證處的公證書;

(六)喪偶的,提交配偶死亡證明、《結婚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拿的戶口本上是未婚

但拿證時,工作人員會在上面加蓋乙個章"已婚"

13樓:會飛de貓

理論上是要去,但是因為不是硬性的,所以一般大家都會被結婚

的喜悅給弄忘記了專,一般沒啥大屬事的。說一件很逗的事吧,我有個老哥離婚後沒去改成離異,結果再婚領證時,竟然還是已婚狀態,又打車去派出所改,把媳婦可給得罪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離婚再婚戶口本上是已婚需要改過來嗎

補辦結婚證後戶口簿上還要改嗎

15樓:民生為本

當然要改。

本人帶戶口本、身份證及結婚證去派出所辦理婚姻狀況變更。

16樓:小白在奮鬥

如果身份資訊沒有變動的話,

不需要改的。

補辦結婚證,戶口本用改成已婚嗎

17樓:寧靜致遠

你好,不用,可以補辦完結婚證再改,免得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婚姻登記機關有結婚登記記錄檔案。再說,沒有結婚證也無法更改戶口本的婚姻狀況內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與不改沒關係,有結婚證就行

異地戶口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股輪 拿著二人身份證及戶口本去長住地 最好是其中一方的所在地 的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完了戶口可以遷移。 我和我妻子剛結婚 也是異地的呀 領結婚證只需要你和你妻子一起在就可以了 不用什麼手續的 不過結婚後是要遷移戶口的哈 她都是你的人了 她的戶口也就遷到你這了。祝你幸福 沒什麼手續要辦,你們只能到其中...

辦結婚證要什麼手續 離婚的再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

如果當時沒辦結婚證,現在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李牧科技探索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五十七條規定,申領 補領結婚證的,當事人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實踐中婚姻登記機關對於申請補領結婚登記的,一般要求男女雙方均到場進行拍照才能辦理補領結婚證。根據上述規定,曾經辦理過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的,補辦結婚登記,雙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