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結婚證要什麼手續 離婚的再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12-04 07: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結婚證需要你們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你們本人到你們雙方任何一方轄區婚姻登記處都可以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備好男女雙方身份證及戶口本。

離婚的再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4樓:華律網

再婚是指已婚方在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程式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需注意的是:

離婚後再婚需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

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確認。

所以,再婚登記是需要離婚證的。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5樓:尨蓇厵菭

婚姻登記現在已經非常簡單了,只需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版登記的內地居權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的規定辦理即可。

由於你們雙方都離過婚,那就需要在辦理婚姻登記時額外增加乙份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以作為原婚姻解除的證據使用。

《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明確規定的。

6樓:儆櫟

需要bai出示當事人婚姻狀況的du

相關證明,離婚證或者zhi法院判決書。

辦理dao結婚登記需要內的手續:

容1、當事人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2、3張2寸紅底雙人照;

3、婚檢證明(自願)

4、離婚者需要提供離婚證或是判決書;喪偶者需提供對方的死亡證明。

7樓:夕慕軒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內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

容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條件的,准予登記,發放結婚證。

攜帶證明: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婚前體檢。1、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

2、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

3、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離婚證或喪偶證明或法院離婚判決書還不能證明是單身嗎?還要去單位或社群村委再開婚姻狀況證明,是否太煩鎖?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協議離婚再婚辦手續時候帶上離婚證,判決離婚帶上生效的判決書,如果是一審生效的判決書,可以要求主審法官開具判決生效證明書。其餘和第一次登記結婚手續是一樣的。

縱橫法律網 王森武律師。

10樓:王海洋律師

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離婚證。

11樓:董立超律師

與初婚相比,不同的是在初婚應帶材料的基礎上加帶離婚判決書(調解書)或離回婚證。

即:答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3、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具體操作前宜先向婚姻登記部門具體查詢。

四川綿陽辦理結婚證要什麼證件?

12樓:金融小周老師

一、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1、戶口證明;

2、居民身份證;

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離婚的當事人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

二、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常駐中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中國的外國僑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1、中國公民須持有:

(1)本人戶籍證明;

(2)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有: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該國***(或***授權機關)和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該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的證明。

3、外國僑民須持有:

(1)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

(2)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

(3)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三、凡證件齊全、符合法律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四、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供規定的有關證件和證明,不得隱瞞真實情況。

13樓:曹姥爺說婚姻

結婚需要的主要證件包括兩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可以在婚姻登記機關拍攝。如果無法取得戶口本,可以拿著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

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困難解決局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

15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4.在結婚登記處領取無血緣關係證明的**填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領結婚證要帶什麼證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身份證;2-集體戶口卡原件(集體戶口中屬於你的那一頁)3-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影印件上還需要蓋章(主要是為了影印集體戶口位址),然後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最後再按照結婚登記的相關手續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可以了。當然別忘記把集體戶口卡還回所在單位或人才中心。

集體戶口對結婚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但相對來說,雙方都是集體戶口的,或者一方是集體戶口,另一方是外地的,有些人才中心會要求集體戶口人員結婚後戶口遷走。主要是基於中國獨特的計畫生育責任政策,所在的社群、街道、公安和人才市場本身,都不願意承擔計畫生育的管理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攜帶的資料。男女雙方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

男女雙方近期的2寸彩色**,**可以在婚姻管理登記處拍取。男女雙方中有過離婚情況的,還要攜帶離婚證。如果經過婚前檢查還要提交婚前檢查報告。

2.辦理結婚證的條件。男女雙方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

男方法定的結婚年齡是22周歲,女方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0周歲。男女雙方中任何一方沒有其他法定關係的夫妻。近親不能結婚。

3.雙方符合結婚的條件,攜帶上述資料去男女雙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管理登記處提出結婚申請。婚姻管理登記處的工作人員會確認男女雙方自由結婚的意願,確認完畢後男女雙方各自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在工作人員的見證下簽字按手印。

然後繳納9元人民的結婚證工本費,就可以領取結婚證,男女各自乙份。

19樓:全邵庚思松

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婚檢證明,到民證局辦理。要想辦准生證的話要雙方村里出局婚孕證明到鄉鎮府計畫生育委員會辦理(女方的婚孕證明在女方鄉**蓋章在送男方辦理)

20樓:依依碗

戶口本,身份證。但男女雙方所在地的的任意乙個民政局就可以辦理。帶十塊錢,需要在民政局照相的話,多帶50塊錢就可以把女友領回家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正要帶雙方的身份證,還要帶雙方的戶口本就應該可以了吧?

22樓:闕朝祭曉楠

身份證,戶口。有的地方還要開結婚證明。最好是先去做婚檢,不然拿證的時候還是得去檢查。

23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本人戶口簿及有效身份證即可。

24樓:大嫘嫘

領結婚照帶的證件就是戶口本還有你們兩個人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25樓:青華正一

身份證,戶口薄(雙方都要)

26樓:吾無憂

身份證,戶口本,兩寸**。

27樓:羅威那的明天

雙方戶口本,2張結婚的證件照。

28樓:正

拿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卡在你手裡?要不要加蓋公章這個你要好好問一下,也不算遠的,如果真的需要,請一天假就搞定了。結婚登記手續很簡單的,只要帶齊了證件很快就辦好。

(補充一下,登記拍照背景是紅的,穿淺色衣服拍出來才好看噢)

跨省結婚需要什麼手續,跨省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你結一下婚不就知道了嗎。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跟手續須知,領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

辦理結婚證所需要的證件及須知如下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的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

異地戶口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股輪 拿著二人身份證及戶口本去長住地 最好是其中一方的所在地 的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完了戶口可以遷移。 我和我妻子剛結婚 也是異地的呀 領結婚證只需要你和你妻子一起在就可以了 不用什麼手續的 不過結婚後是要遷移戶口的哈 她都是你的人了 她的戶口也就遷到你這了。祝你幸福 沒什麼手續要辦,你們只能到其中...